(10).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也一样,我的烦恼是粗心。
这个烦恼跟了我快三年了,我一直想改,可一直改不掉,它就像我的影子一样,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就拿这次小机灵杯考试来说吧,妈妈说只要我闯入决赛,并且达到80分以上,就同意我每天放学后,多玩会我心爱的英文游戏。这是多么诱人的奖品啊!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这次决赛其实并不太难,我觉得自己胸有成竹,一会儿就做完了,检查检查再检查,感觉应用题应该错不了了,那口算题就不用检查了,于是我交了卷。
我回到家对爸爸妈妈说:“放心把,80分!没问题,保证考好!”
结果出来了。我只考了71分,才三等奖,仔细一核对,原来有2道9分的题,错了计算部分,本来只要仔细检查就会发现的,明明可以考到80分以上,得二等奖,因为粗心没考到,妈妈说,只可以有一些奖励,但我最爱的英文游戏时间不给延长。真郁闷!
这就是我的烦恼——粗心,我多么希望有一天细心能来到我身边呀!快快让这个烦恼远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