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每天无忧无虑、逍遥自在,但烦恼也有许多,比如说妈妈总是把我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去比、爸妈总叫我去上兴趣班等等。
可我最大的烦恼还是我的脾气。它每天缠着我,就像贴身膏药似的甩也甩不掉,好不容易甩掉了,又不知何时跟了回来。为了甩掉它,我不惜一切地写了好几十回保证书呢!我只要一被人欺负,脾气一来,力气就上来了。那才叫真正的怒发冲冠、怒气冲天呢。在我生气时,要是谁来幸灾乐祸的话,那可就惨喽!因为这样一来,我就会变本加厉了,看扁我的眼神和笑声加上我的“怒发冲冠”会唤来更多我骂人的力气,不一会儿我就会骂得那个人“狗血临头”。结果呢当然是两败俱伤,可我依旧气在头上。
可后来,却让我后悔不已,因为我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真不知该如何是好。还有一次,我在家里不听话,发脾气,还和奶奶顶嘴,把奶奶气得差一点就回家乡去了。
现在想起来,真觉得不应该。啊,什么时候才能改掉我的坏脾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