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我有许多烦恼,但最大的烦恼莫过于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以及考试后一次又一次的责骂。 在记忆里,我从来没考过让父母十分满意的成绩,那些试卷给他们,他们总要责怪我“粗心大意”,或是进行“家庭法制制裁”。
而每次家长前,我总担心老师批评我,家长会后又会被爸爸妈妈拿来和同学比较一番。 我很想改掉自己的缺点 ,想排除一次又一次的烦恼,但烦恼却像影子一样跟随着我。平时做的好好的题目,考试时总会出错,我好想找出出错的原因,总想着这一次一定要考好,不出错,总想着不挨爸爸妈妈的骂……
一天,我英语竟考了100分,高兴之下,我想了一下原因,发现这段时间我对英语特感兴趣,上课主动回答问题 ,说实在的,我都只凭自已的兴趣,根本没想过考试。 所以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提高兴趣,排除烦恼,学习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