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我最讨厌读书了,这是我的第一大烦恼,一想到读书心就发酸……
星期天早晨,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又是睡懒觉的最佳时刻。我就在这段时间里,又钻进留恋的被窝,在那一瞬间的闭眼,却被一阵刺耳得声音惊醒。我拉开被子露出一只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那一定是叫我去读书写字。我顶了一句:“我不想去嘛,还要再睡一会”!妈妈冲我一瞪眼,我什么也没说,依依不舍的离开暖和的被窝,来到了现在看起来有些小的书桌前,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的酸……
上课时,我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但是,还是有不会的习题让我为难,只好讨教同学,有时也会遭到同学的白眼,那我也顾不上了。星期六星期天别的同学做完了功课就可以去玩了,而我还要去外面接着学习,我爸爸经常鼓励我说:读书学习不要怕吃苦,有付出才有收获。
唉……学习真是烦恼啊!
考试结束了,成绩公布了,我的语文考了93。5分,英语考了100分……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充满了酸甜苦辣,一下子又都变成了甜甜的滋味,这时的我觉得学习不那么厌烦了,又有了学习的劲头了……现在我明白了,只要肯动脑筋肯吃苦,没有学不会的功课做不出的题,也明白了老爸的那句话: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