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400字
爸爸妈妈都说我长大了,可我一点也不想长大,因为人长大了,烦恼也随着增加。
以前,我犯了错误也没关系,及时改正还会被大人夸懂事,可现在,犯了错误也难免会被骂一顿,大人们还把及时改正看作理所当然的事,以前,父母说什么我就做什么,可现在,渐渐又不想听了,有时还会定几句嘴,父母也只好摇头叹气说我不懂事。
以前考试成绩差父母也会安慰几句,说只要下次考好就行了,可现在父母要求渐渐增高了,每次要考到90分以上,没考到满分在父母眼里根本不算好事,而且达不到要求也会被骂几句。以前作业很少,写完可以尽情的玩,可现在作业多的是,有是写到七点多,更甭提玩了。老师也认为我们是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
不想长大,我不想有那么多烦恼。因为成长的味道像没熟透的柿子,又苦又涩,可是时光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