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烦恼400字作文
自从家里买了钢琴,我的课余生活就是与钢琴作伴。弹琴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也给我带来的小小的欢乐。
为了不影响我弹琴,妈妈规定我必须在学校写完作业。回到家里,我唯一的任务就是弹琴。
每次吃过晚饭,我几乎还没来得及洗脸,妈妈就命令我坐在琴凳上弹琴。每次我弹琴,妈妈都会守在我身边,而且总是毫不留情地指出我的错误,并严厉地督促我改正,直到她满意为止。
星期六、星期天,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我的心就痒痒的,可是妈妈要我弹琴,我没有机会和他们一起玩。哎,弹琴真烦人!
当然,弹琴也有快乐的时候,每当我到老师家去上课学弹琴,听到老师表扬我,我心里总是比吃了蜜还要甜。有时爸爸、妈妈累了,我为他们献上一曲,帮父母消除疲劳,看到他们舒心的笑容,我也感到非常愉快。今年暑假,我到潮阳去参加了钢琴三级考试,听到评委老师夸我弹得好时,我快乐得想飞起来。
尽管弹琴很辛苦,但为了将来有出息,我还是会继续练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