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烦恼作文
每当看着那些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无忧无虑地玩耍。几年前我也是这样,人长大了,烦恼也多了。想起那些烦恼我头就疼了。我真的不想长大。
间一天一天地过去,而且我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常常因烦恼而锁眉,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看见了天真、单纯的我了。为了让自己更一步地学习。为了让自己的人生道更进步、更宽广,脸上的笑颜也渐渐消失。
───原来成长也是一种烦恼?
我羡慕那些天真无暇的小时候,羡慕那自由飞翔在蓝天的鹰。每当放学回家,看着路上的小孩自由自在地走着,唱着儿歌,我竟想起了自己,我也和他们一样吗?是活泼可爱吗?回到家经自己说的一番话做的一件事。妈妈对我说:“是的,你长大了,懂事了。”这时我觉得自己肩上沉重了,我肩负种种责任,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现在的我是关在笼子里的鸟了。
青春的我们,不懂时间的流逝,不懂人生的感概,但心底油然而生的烦恼,却在见证着我们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