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有趣的事,在我们家有很多,但我总觉得那次做饭的事最有趣,你们想听吗?
记得那是一天晚上,爸爸的肚子饿了,让我去给他找点儿吃的。可是,我把伙房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吃的。于是,我告诉爸爸伙房里没有食物,“那你就给我煮三个鸡蛋吧!”爸爸还没说完,我就一溜似地钻进了伙房。
这时,无数个问题涌上了我的心头:“爸爸,用哪个锅呀?”爸爸答道:“用那个新买的!”于是,我把那口新买的锅吃力地拿了起来。突然,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爸爸,放多少水呀!”“放少半锅水!”我接了少半锅水,又拿了三个冰凉鸡蛋,一摇,里面的蛋清和蛋黄上下动起来,真好玩!“哎?对了,爸爸开多大火啊?”我又问。“中火到小火都行,注意火别太大哟!”爸爸回答道。
我把锅坐到火上,又把鸡蛋放进了锅里。过了一会儿,水开始沸腾起来,我用手指一摸鸡蛋,“哎哟,好烫啊!”这时,鸡蛋裂开了一条条小纹条,我请爸爸来帮我看看,爸爸说:“行了,鸡蛋煮熟了,拿出来放进凉水里,就可以为我解解馋了!”我照爸爸的话做,端到餐桌上,敲开一看,我们全都傻眼了,鸡蛋全部都是八分熟的。我最奇怪了,明明已经煮了二十分钟,怎麽全都是这样的呢?哎,这可怎么办哪。
你说我做的这件事是不是超级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