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假如我是作文
在边远山区,家家没有水喝,都到十里之外去找水。那里干的大地裂缝,植物枯萎。那里的人们常常祈祷如果在自己身边能有水喝,那该多好啊!这时,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流动那里帮助他们,让他们尝到水的甘甜。
在荒芜人烟的沙漠中,我看见那可怜巴巴无精打采的小树耷拉着头,它们已经枯萎。骆驼在沙漠中喘着长气,此时,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变成清澈透凉的水,让小树伸开手,变成参天大树。让骆驼喝足了水,继续为人民工作。
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一位战士背着水壶,为奄奄一息的战友去寻找水。此时,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变成清甜的水,让战士们干燥的嘴唇变的湿润起来。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到干旱的农村去浇灌庄家。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为人们洗掉身上的污尘。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尽我自己的全力帮助世界上所有的所有。。。。。。
水滴!水滴!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