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作文
记得那年,我只有六岁,每次看到爸爸喝啤酒时那陶醉的神情,就禁不住也想喝上一口过过瘾。但每回爸爸都摇摇头说:“这东西小孩可喝不得,喝了会‘醉人’的。”爸爸越是那样说,我越认为那是好东西。有一天,家中只有我一人。机会来了,我赶紧拿出一瓶“九洲”啤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开酒器打开了瓶盖,倒入小杯。而后,学着爸爸的样子,猛喝了一口。啊呀呀!这味道又苦又涩,怎么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也许多喝几口才能尝到甜头,我不由得安慰起自己来。又喝了几口后,糟糕,我感觉人像是浮了起来,头重脚轻,浑身乏力。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满脸通红,再看看那只剩下一半的酒瓶,什么都明白了。“什么不好学,竟学你爸爸身上的坏习惯!洗洗脸,睡觉去!”妈妈气不打一处来,板着脸,严肃地说道。
那天,我一连睡了十三个小时,醒来之后还觉得头晕,恶心呢,就像刚生过一场大病似的,唉,原来!这就是‘醉人’呀!我别提有多后悔啦!
虽然它只是我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大人说不能碰的东西,小孩最好别碰,否则,只能自讨苦吃。
成长,别有一番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