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夜,静默无语。
辽远的清辉从远处泻下,像一层薄纱,悄掩着月色下的大地。
推开窗户,远处的景物已失去了明晰可辨的线条,与那黑幕融为一幅诗意的水墨画。借着月亮射下来的微光,我靠在窗沿边回想着过去的事。
记得小时候我问妈妈“妈妈,那个圆圆的东西是什么?”妈妈便会笑着说“那是月亮”,因为那时候还小,所以对于“月亮”这个词还不是很了解,还不知道它会在我以后的生活里有着重要的位子。
我算是爬在窗沿上长大的,我没事时总是会爬在窗沿上看着月亮发出的月光,淡淡的,永远都是那样好看,也不知道自己是何时有了这个习惯的,只是那样静静的看着,就想是在欣赏一件宝物似的,等到它被云遮住后,我才会依依不舍的离开,回到自己的小被窝里。
现在我回过头去看,才发现,除了在亲人和朋友的陪伴下成长,还有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