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我知道了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运会的区别。
我还知道了2008年奥运有哪些项目,比如:长跑、短跑、篮球、击剑、网球、射击、马拉松等。更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奥运精神”:要有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做最好的自己。追求重在参与,而不是取胜,注重过程的人生境界。
我要向邓亚萍阿姨学习,永不服输、顽强拼搏,勇敢地向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挑战,做最好的自己。
我也要向德里克•雷德蒙德——一个黑人运动员学习。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是比赛的最后一名,却赢得了全场的尊敬。原来,他右大腿肌肉撕裂了,还强忍着疼痛,一跳一跳地向终点靠近,他要把这段比赛赛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还知道2008北京奥运会的理念与口号分别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所有人都在期盼着2008奥运会的到来,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为奥运会出一份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