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开学作文
开学了,同学们聚在教室里,兴致勃勃的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我们崇拜的偶像TFBOYS闪亮登场,主持人撒贝宁向全国的小朋友宣布今年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这次的课堂分为四节课,分别是孝、爱、礼、强。
整节课,我都沉浸在感人的故事中。童话大王郑渊洁的故事尤其感人。为了写好书,他经常熬夜,钢笔灌水也会忘记,钢笔没墨水会打断他的写作思路。一连三天,令他奇怪的是钢笔竟然没有断水,一个深夜他发现了这个奇迹竟然来源于他的父亲。原来是父亲默默地在他休息后给钢笔灌上了墨水。郑渊洁记住了父亲对他的爱,决定要回报他的父亲,他把好不容易买回的大彩电送给父亲,而且带上儿子一起去送,让自己的儿子感受到孝的意义以及行孝的方式。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也教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东西。从我们呱呱坠地时,父母就开始为我们操心,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父母放弃了很多休息、娱乐的时间。他们给了我们爱,而我们却不懂得珍惜,父母的教诲我们当作唠叨,父母的付出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父母的病痛我们视而不见
郑渊洁的故事让我明白了,行孝应该在当下。时间易逝,我们长大了,父母也渐渐地老了,如果我们看不到父母的时间,父母离开我们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对父母说过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却发觉我们没有温暖地对父母回报一个温暖的微笑。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放学后甜甜地叫上一声爸爸妈妈,给他们送上一杯热茶,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小小的心意。让我们把家庭中最温馨的时刻记录下来,给他们带去欢乐,做他们的乖女儿。父母教会我爱,爱家人,爱身边的人,我们也应该吧这种传统美德继承下来,与人分享爱,做一个快乐的爱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