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开学作文
度过了两个月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期。9月1日晚上,我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这一课的主题是幸福问题。以前我认为幸福就是吃好、穿好、玩好,可以自由地享受,可以尽情的玩电脑、上网,自己需要什么就可以有什么,这就是幸福。看了开学第一课,使我对幸福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认识到我以前对幸福的理解是错误的。
幸福需要自信和超越。邓亚萍姐姐个子矮小,别人都说她不是打兵乓球的料,可邓亚萍姐姐就不信这个邪,她说:“我喜欢打兵乓球,有这个特长,个子矮,可以通过多练习,就可以扬长避短,打好乒乓球。”正是由于她的刻苦锻炼,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的奖牌。以后,她又面临着退役的问题。退役后是当个兵乓球教练,还是干别的什么,邓亚萍想到了超越,决心去清华大学读书,奥运冠军又变成了一个名牌大学的学生。从邓亚萍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和超越带来的幸福。
幸福需要乐观和感恩。弃婴孟佩杰三岁父母双亡,被人收养。八岁时,养母瘫痪,养父出走。孟佩杰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照顾养母的担子,连续十二年,一边照顾养母,一边学习,最后还考上了大学。为了照顾瘫痪的养母,她还带着养母一起上大学。主持人问她,什么是幸福,她说:“幸福就是让养母的病快点好起来,过得健健康康。”你能说孟佩杰不幸福吗!
幸福需要奉献和分享。航天英雄杨利伟驾驶飞船遨游蓝天,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想,这需要多么的的勇气和奉献精神。可他说:“我一下飞船,就想起了无数人为飞船上天,默默无闻地工作,使他们成就了他的飞天梦想。”他还说:“每个人都需要有人帮助,每个人都可以帮助别人,提供方便。从帮助别人中收获快乐和幸福,这就是杨利伟的幸福观。
对于幸福,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作为我们小学生,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就是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而学习,为人民服务而工作,这就是我们的最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