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开学作文
又见熟悉的校园,阳光依旧明媚,天空依旧湛蓝。唯有校园里的玉兰树长高了些,枝繁叶茂。操场上熙熙攘攘,充满了久违的欢笑。
走进教室大门,一声声“老江”叫得格外亲热。这声音,声声入耳,显得那样亲切,一股熟悉的气氛迎面而来,我又回到了快乐的大集体!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展现在眼前:一个暑假过去了,同桌陈壮又强壮了许多,显得虎头虎脑,煞是可爱;陈可可则像春笋出土般,又“窜”高了些;方浩呢,还是那头微微留长的头发,自然地向前竖起显得挺“酷”……大家互相问好,聊着,笑着,闹着,往日快乐的气氛又回来了。旁边的两位女生正兴致勃勃地交流,询问对方过暑假的情况,只见其中一位兴奋地说:“我今年暑假去了北京,你也去了?”另一位略带失望地回答:“那你可真是幸运,我今年可怜透了,爸妈工作忙。我只好成天闷在家,哪儿也去不成!哎,真羡慕你呀。”话音刚落,只听得前面的同学也在叽叽喳喳地谈论:“我今年去厦门旅游了,鼓浪屿的海底世界可好玩了……”“我可苦了,考试没考好,在家里补习功课,玩的时间都没有……”呵呵,看来,“玩”字这个话题还是挺新鲜的。
正想着,只见前面的几位男同学正探头探脑地观察周围的动静,很快又低下头去,拿起笔,在本子上迅速写着什么。一位班干部恰巧从一位男生旁边路过,冷不防问道:“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那个男生猛然一抬头,一看不是老师,松了一口气,嬉皮笑脸地答道:“没……没干什么,就是作业出了点小问题。”说罢,又开始了他自己的“工作”。本以为“临阵磨枪”,还能逃过老师的“法眼”。可是“狐狸尾巴始终要露面”,这不,班主任刚到就要求检查作业。那些同学只得灰溜溜地躲着老师的目光,在作业本上乱画一通,勉强来个蒙混过关。哈哈,这“作业质量”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
无意间一抬头,瞥见了墙角的一台崭新的大彩电。呵!上面还挂着个投影仪。变了、变了,现在条件好了,教室里的设备都“改头换面”了,新学期果然不一样!欣喜之余,看着那三张课桌上的三个空位,心头不禁涌起一股思念之情。五年同窗,到头来还是分离,真不知我们何时才能再相见。低头看着那一本本新书,往日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我们在一起上课,在一起做功课,在一起复习,在一起考试。然而今天,这个集体里却少了三人,你们在远方跟着打工的父母,生活、学习还好吗?
开学了,窗外小鸟的啼叫声依旧清脆,风儿的脚步依旧柔和,校园的快乐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