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一个令人值得回忆的东西。在童年里也许你会发生许多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却又会淡忘。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
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叫父母提着我的手,让爸爸妈妈站在楼梯旁边,我呢,就在楼梯中间的滑梯中依靠着爸爸妈妈的力量快乐地飞着······孩子他妈,你慢点!小心一点!别毛手毛脚的,伤到孩子怎么办啊?······知道了,你还不是?······而我呢,就在旁边快乐地笑着。直到现在,我看见那里的滑梯,会不知不觉地鼻子一酸,哭了。我有一天回家时,跟同学们聊起自己的幸福童年,脑海中想起了滑梯,便会热泪盈眶,同学们问我:“怎么了?”我才说:“哦,没事,只是风沙太大了”。可是,那天的风很小很小,似乎老天不给我面子,不让我撒谎呢!
滑梯,乘坐着我的年龄,滑了下来,来到了二三年级。这时,我的童年是平淡无趣的。
从家到学校,在从学校回家,我总是那么孤单,父母全部忙自己的事情,我仍然是三点一线。除了在学校时,可以和同学们玩一玩游戏,偶尔开心一下,其余的就是学习。在这个期间,我突然被一场大病——淋巴,所困在了医院。吊点滴,又是一瓶点滴,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溜走。转眼间,升级考试来到了,妈妈特地拿来了书,给我扑到功课,我在病床上聚精会神地听着,一边治病,一边学习。快好了,考试也要到了。妈妈坚持让我来到学校复习,这一年,我没有放弃,仍然以全优学生,升到了三年级。
就这样,这场病带我度过了二年级,三年级也晃眼间过去。迎接我的是四五年级,属于高年级了吧,心中巴不得快点到高年级,就可以称得上上大哥哥大姐姐了。接着,我的童年是苦涩的。
作业,一天比一天多;知识,一天比一天难上加难;考试;一天比一天接近;游戏,一天比一天少······爸爸没一天回来看到的我,总是被作业搞得昏头转向的我;总是一个埋头苦干的我;总是一个堆在作业堆里的我。作业像小山一样,更像小雨天,延绵不断,作完了,又来了。玩的时间越来越少,比赛也要参加的越来越多。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平淡无趣的,也是苦涩的。它就像是一本书,却又比书还要富有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