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是非常美好的,想听听吗?别急,我这就开始讲。
启蒙老师篇
妈妈说我小时候有两个特殊的启蒙老师,一个是“卡拉OK”,另一个是计算器。
小时候,人们十分流行唱“卡拉OK” ,我也经常跟着别人一起唱,不知不觉中,我竟把几首歌的歌词全背下来了,让我认识了不少字呢!
有一次,我跟妈妈来到她上班的地方,那里是一个点歌台,一位叔叔想考考我,指着一张歌词说:“姚雄伟,你要是能认出我指的几个字,我就奖你一包糖吃,怎么样?”我定睛一看,嘿!这不就是我刚背熟的歌吗?我心里高兴极了,马上就答应了。我先数出这个字是第几个字,然后在心里把歌唱出来,找出这个字,说出来。我答出了这位叔叔指出的所有的字,那位叔叔夸奖我说:“真不错!来,给你包糖。”我接过糖,高兴地手舞足蹈。
再说说我的另一个启蒙老师——计算器。我小时候最不喜欢上幼儿园了,经常吵着爸爸妈妈让我留在家里,爸爸妈妈拗不过我,就让我在家里玩。我闲着没事干,便把我所有的小人书全搬出来,堆起来比我还高,再拿出一个计算器,挨个儿把书后面的价格全加了起来。我这样反复地加、减,逐渐爱上了计算。我每天都要妈妈给我出一百道二位数加、减法,我算得又快又对。
有一次,我和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比赛,我飞快地算完了,那位小哥哥还只算了一半。
我这两个启蒙老师教会了我认字和计算,我还真得感谢它们呢!
童年趣事篇
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上街玩。每次走在街上,我只要一看到字,便要读出来。但那时我还小,许多字我都不认识,因此,我总弄出一些笑话来。
有一次,我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走到了一个打字行前,前面的牌子上写着“复印、打字”四个字,由于我只认识“复”和“打”两个字,便想成了“复习打人”,我把它读了出来,爸爸妈妈一听,笑得前俯后仰,马上纠正我说:“应该是‘复印、打字’,而不是‘复习打人’,打人还要复习呀!”说完,笑得更厉害了,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怎么样?我的童年十分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