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作文
因为度过童年,我们才知自己长大;因为度过岁月,我们才知自己活着。
——题记
童年,在我的印象里,好像总是在那间只有十几平米的房间度过的。小时候,家里不富裕,住的房间是租来的,且全家人的活动空间也只有小小的一间房。一层楼住着好几户人家。客厅公共,厕所公共,至于厨房……也不是什么厨房,烧饭的地方就在客厅。
可想而知那时我家住的条件有多差。可即使如此,我还是度过了非常快乐的童年。
那时的日子是多么美好!至今回想,心里都有一种甜甜暖暖的感觉。
都市的节奏总是那么快。对,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正值无忧无虑的黄金时段,天天吃饱喝足。放学后,爸爸总会来接我。每当经过菜市场,我总是会缠着爸爸给我买一个鸡蛋卷。而爸爸,无论口袋有多瘪,也会满足我的小愿望。鸡蛋卷里有各种香菜,吃一口,幸福的滋味便在口中蔓延,我小小的心就会变得很满足。
回到家后,妈妈也就下班了。晚饭时全家人就吃着饭,聊着天。平平淡淡的幸福滋味就是那样,很美好。
吃完晚饭后,一家人便到公园去散步,那种开放性的免费公园。公园不算大,而且由于经常去那,我总是感觉很无聊。但现在想想,那个公园空气清新,还是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地方。公园中央有一个大大的人工湖,我们通常绕着湖,走在石子路上。湖边有许多柳树,于是便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在暗暗的夜幕下,我和爸妈走在柳树下,调皮的我总会四下瞧瞧有没有其他人,然后向上奋力一跳拉住柳枝。有时能拉得短短的柳枝,有时却只能拉下一些细碎的叶子。我记得还有一次,还拨下了一只小虫子。也许是我那时太小,总不能拔一条称心如意的柳枝来编成个草帽。到最后爸爸注意到了我的举动,走过来,轻轻的拉起我的小手说:“好了哦,别人看见可要罚款的,爸爸可没钱,到时把你抵押出去。这时,我总会被吓得一身冷汗,不敢再弄了。
那时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呀!可现在,我们已经离开了东阳——但那里留下了我的童年。那些日子我永远不会忘。往事的风吹过,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