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童年作文
今天晚上,我伏在桌上专心致志的看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火柴》稀疏的星星在窗外的夜空闪烁,仿佛在看着我满是泪痕的脸庞。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占据了我整个脑海。圣诞节的晚上,小女孩在风雪中卖火柴,她又冷又饿,缩在一个墙角里,小女孩擦然了一根火柴,幻想自己正坐在一个温暖的大火炉面前……她刚想把脚也伸过去暖和一下,火柴就灭了,火炉也不见了,温暖的感觉也消失了。
而我呢?从小到大都未感受过挨冻的滋味小女孩又擦着了一根火柴,这次她仿佛看见一只冒着香气的烤鹅向她摇摇摆摆地走来,此时,小女孩多饿呀!她多想吃这只烤鹅呀!但是,火柴一灭,他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而我呢?每餐都是营养丰盛,有时还不满足,经常挑三拣四,说着说那。可怜的小女孩没有快乐,只有痛苦,于是,当她再次擦然火柴时,只能幻想美丽的圣诞树来寄托自己美好的愿望,而我,生在蜜罐里,每个节日,妈妈都带我去逛商场,买新衣,去饭店,家长门陪在我身边带我尽情的玩耍。
最后,小女孩在火柴微弱的光亮中看到了唯一疼爱她的奶奶,她赶紧擦然了一整把火柴要把奶奶留住,奶奶在强烈的火光中显得更加温和,更加慈爱,小女孩乞求奶奶带她离开这个地方,她们飞向了没有寒冷 ,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的地方去了。读到这里,我的泪水不断地往外涌。因为,我知道,所谓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痛苦的地方就是天堂,也代表着小女孩死了。
我憎恨那些逼死小女孩的旧社会制度。看看我们的新中国 ,是多么美好。如果小女孩还活着,我一定请她来我家,满足她所有的愿望;火炉,烤鹅,和美丽的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