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三说,总有些幸福在绚烂绽开,而后、转身、就挣扎着破裂。留给你的只是一地的碎片慢慢在眼前飘落……
我的初二早已乱成一团,我被困在其中,动弹不得,找不到出口。
春天我的白衣在风中招摇成一种风景,纯美的画面,我把发丝卡在耳后,去倾听、去陶醉……
我们的晨跑,恰似在嘲笑我身体里的一片留白。我在半路跌倒,重重的落下,疼痛从肌肤开始蔓延、扩张……然而,却再也不想站起来,好累、真的好累。跌落的,我的幸福,就这样被一次次的摔碎,碎的竟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阿三说,未央,你是个倔强的孩子。我轻轻对他微笑。他会感到幸福。很多人说,未央,我以为你是头发乱乱,耳朵上有几个耳钉的女孩子,然而看起来你跟其他的好好学生没什么两样。这句或失望、或嘲笑的话给了我可以慢慢变老的理由。周围安静的让人不安,空荡荡的房子里钢琴的回音,绕来绕去,不肯回到心里。我站在窗前眺望,而看见的,只有,我的眼泪……
阿三拉着我疯狂的奔跑,我倒在阿三怀里。阿三说,未央,你醒过来、醒过来。我只想让你回到过去、回到你的幸福的年代。我看得见冬天最后一片雪的融化,凄凉的美丽。
薇安,你抱抱我好吗?你抱抱我啊,我想念你,想念你的一切……
我的手指从窗子上划过,终点是心里,梦里,我的幸福里。疼痛,冰冷从锁骨延伸。我对着墙壁站着,头好沉重。我静静的站着,静静的睡着,我的幸福在我的身后,迅速崩塌,飘飞了一地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