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以幸福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看得我深有感触,泪水早已溢满眼眶。
刘浩和朗朗同台演出,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双眼失明,母亲频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带着儿子四处奔波,寻找适合孩子的音乐学校。那一幕是温馨的,那一幕是感人的。多么伟大的母亲啊,是她一针一线的将五线谱扎成了盲谱,帮助孩子驰骋于音乐的道路上。刘浩成功的背后是一位母亲在默默鼓励着他,他看不见母亲的模样,却感受得到母亲对他的爱。
特殊的人有着自己特殊的经历,他们的幸福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我的幸福没有那么伟大,但是为了我的幸福所付出的父母,虽然不够高大但是在我眼里他们足够伟大。为了我,父母常年累月在外奔波。累了不顾休息,饿了忘了吃饭,渴了来不及喝水,困了睁大眼睛干活……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夜晚天黑了大家都进入了睡梦他们才睡,甚至在他们眼里只有“工作”二字。他们这么努力的赚钱都是为了让我上好的学校,将来有出息,找到一份好工作,轻轻松松的赚大钱。简简单单的小事中,都流露着父母对我的爱,他们用双手为我编织着“幸福”,而他们的爱就是我幸福的源泉。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你看不见,摸不到,更不可能听得见,只有一个人用心去仔细体会才能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