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收获作文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金秋时节里,农民伯伯收获了大垛大垛的麦穗,渔民收获了一条条味美鲜肥的鱼,果农们收获了又香又甜的果子,我也有很大的收获,那就是——勇敢。
国庆假期,我们一家人开心地踏上了回乡的旅程。一路上我们谈笑风声,不久便到达了家门前的独木桥,亲人们见我们回家了,便老远出来迎接。哥哥和弟弟硬把我拉过独木桥,以前我不敢过这独木桥,因为害怕掉到桥底下,常常成为哥哥和弟弟的笑柄,因为桥离河水面约有五米高,再加上桥宽只有八十厘米,又没有护栏,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河里。
这次,我下定决心要超越自己,于是,我就壮了壮胆子,迈出了第一步,踩在桥上时,桥就象老鼠一样,吱吱响。这时恐惧感涌上了我的心田,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稳了稳我发抖的双脚,就要小心,一步一步地走到桥中间。这时,桥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洞,这下我更害怕了,举步不前,看哥哥和弟弟他们早已到达桥的对岸。心想:比我小几岁的弟弟胆子比我大,敢跨过这个桥洞,我怎能输给他呢?我就闭上双眼,咬了咬牙,大胆跨了过去,啊!我终于过桥了,简直就跟做梦一样。哦!我超越了我自己,战胜了困难,我真为自己感到自豪。
经过这件事,我超越了自己,变得更加勇敢。这件事也使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大胆地迈出第一步,应拿出勇气面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