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收获作文
今天,我和我们班的五个同学在社区里打扫卫生,顺便看看有没有新鲜事儿。
我们擦了楼道和窗户,扫了地。在路上,我们碰到了和我们一个学校的学弟。我们一起毫无目的的瞎逛着。
走着走着,忽然,我在一幢楼的楼道墙上发现了一幅画,画得非常逼真。正当我举起相机想拍下来的时候,一楼的一扇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据她介绍,这里的画都是她的先生曹老师画的。她还招呼我们进去坐坐。我们争先恐后得挤进门去,只见满室画作,像是走进了画展中心。我们参观了一圈后,坐下来,津津有味的听着曹老师讲中国独一无二的书法和国画。之后,曹老师又教了我们画中国画时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笔和墨,还特意拿出他保存着的作品给我们看哩!最最重要的是,曹老师还给了我们每个人两幅书法作品呢(有一幅还是在现场写的呢)!今天的意外收获可真不小哦!
我们捧着墨宝礼貌地跟曹老师道别,老人家亦嘱咐我们在书画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找他。
今天唯一令我遗憾并汗颜的是:我们七个人竟然有十四只脚穿着鞋子走进曹老师家,或许是当时太兴奋,竟然忘了最基本的礼节。正如妈妈所说的:“在渴求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意自己的一些行为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