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那是一个夏天,我正在一座拱桥边玩,一位骑三轮车的老爷爷正缓缓前进,三轮车里装着很多东西,显得很沉。上坡时老爷爷有些吃不消,一会儿就退了下来,差点撞在紧跟而至的小轿车上。
老爷爷这么老了还要骑三轮车爬这么高的坡,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当老爷爷再次尝试着上坡时,我赶紧上前说:“老爷爷,我帮您推一把吧!”于是,老爷爷在前头猛蹬,我在后头用力地把车子往前送,起初,车子很沉,当我们把车子挨过最高点后就一下子轻松了许多,老爷爷笑眯眯地把我唤到前头说:“孩子,多亏您了,不然的话,过这个高坡不知要挨到什么时候。”老爷爷非要塞给我5元钱作为报酬。我坚决不收说:“老爷爷,您挣点钱也不容易,您老就留着自己用吧!”我一溜烟地跑开了。
俗话说得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所追求的快乐,就是这样的快乐。我帮别人莫记心头,别人帮我终身不忘。只有这样,社会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