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从图书大厦买完参考书出来,正向车站走去,拐弯处,一个失去一条腿的衣衫褴褛的乞丐正坐在一块烂布上行乞,想想口袋里仅剩的2块乘公交车回家的坐车钱,我犹豫了。
到底给不给呢?我徘徊在那个老爷爷乞丐的不远处,掏出口袋里的2块钱,如果给他的话,我要怎么回家?正当我准备离开时,我看到另一个乞丐步履蹒跚地走过来,只见那个乞丐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几分,几毛的零钱,并把唯一一张面值1元的纸币,放进了老爷爷乞丐空空如也的瓷碗中,老爷爷乞丐见此情形万分感动,便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连声道谢,这一幕非常的感人,让人忍俊不禁,我急忙用手机将这一刻定格在手机里面。周围渐渐地围上人来,人们纷纷把钱放进两个乞丐的口袋里面,一直站在一旁的保安赶紧跑过来,我惊呆了,也一头钻进人堆里,把手里的2块钱分开来分给了两个乞丐,把口袋翻过来,一文不剩,我不但没有后悔,反而很快乐。没有钱又如何?我耸了耸肩膀,反正家又不是很远,走回去就好了,偶尔也锻炼一下身体。
其实,我心目中的快乐,并非是自己要获得些什么,偶尔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别人的快乐上也不错啊!快乐有时是一种表面现象,但是在我心目中嘛——内心真是感到的喜悦才是真正的快乐!有时,举手之劳,真的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