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老师,您喝水吗?”一声清脆稚嫩的声音打乱正在埋头备课的我,是课外阅读小组的尤娟同学。“喝点水吧,我给您倒去。”话没落地善做家务的她已娴熟地倒了一杯甘甜的水,又蹦又跳地看书去啦。 “敬爱的数学老师:我生病啦,下午要去做一次检查。如果没大毛病,我会赶来上课。您不用担心我的数学成绩,我会在家中加倍努力,不让您失望的。谢谢您一年来的辛苦培养,您要多多休息,保重身体。”这是另一名曾经很自卑的女孩的请假条。
多么善良、细心、可爱的孩子啊,动作和语言中流露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快乐。感动之余冥思自己曾经给过孩子什么,让他们对我如此信任。其实孩子们的要求是很简单的,他们不需要什么虚伪的功名利禄和丰厚的奖励,只要你用心和他交流,他们脸上就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孩子们真挚的感情、快乐的心态常常让我们很受感动,无形中自己也变得更加快乐充实和富有责任心了。虽然有辛苦,但想到自己在做着对别人一生产生重要影响的事,并且自己也从中获得感染,便不再觉得苦和累。
用我们的言行感染、熏陶孩子,当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会认真、乐观和宽容,自尊、自爱和自强这些品质时,作为老师心中的幸福是难以言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