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功400字作文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带着竹竿和面筋到小河边的树林里去粘蝉。 这里的蝉可真多啊!蝉的叫声让人心烦。
爸爸拿出长竹竿,在竹竿上缠上一小块面筋,然后一点儿一点儿的靠近。可是爸爸是个近视眼,远一点儿的看不清楚了。竹竿打在叶子上把蝉吓跑了。 我从爸爸手中夺过竹竿,来到树下,学着爸爸的样子,屏住呼吸,眼睛也不敢眨一下,近了,近了,更近了,可是风儿吹得树叶直晃,面筋差一点粘在树枝上,我举着竹竿躲着树叶,瞅准了机会,我猛的将竹竿向蝉身上粘去,面筋粘在了叶子上。我很悲伤,也很生气,又重新装上面筋,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也不敢眨,又来了一阵风,我定了定神,猛的将面筋粘在蝉的翅膀上。
“逮着了!逮着了!”蝉一个劲的挣扎,竟然把面筋给挣下来了,飞了出去。爸爸眼疾手快,赶紧扑上去,蝉掉在了地上,妈妈把蝉抓住,递到我的手上,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高兴了。
回到家,我把蝉放在了一个盒子里,我躺在床上,心里想: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