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400字
春节的一天,家里的花干枯了,妈妈说去市场买玫瑰花。
我脑筋一转,连忙对妈妈说到:“妈妈,不用去买花了,让我试试来做假花吧!一来可以省点钱,二来可以培养我的动手能力和丰富我的课余生活,真所谓是一举两得!”“好吧!”妈妈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我是第一次做假花,所以,准备的材料也不清楚。我费尽脑瓜想了半个小时才想出来。大约准备的材料有:彩棉、牙签、剪刀、白纸、双面胶、彩笔。
制作假花分以下几步制作:第一,把彩棉剪成约宽2厘米,长50厘米的彩棉条。第二,把两条已经修剪好的彩棉条对齐,用牙签插住彩棉条的一头,一定要用力插,在把彩棉条往里面转三圈,作为花心。第三,把两条彩棉条相互缠绕,千万要记住别缠得太松了。第四,缠绕完剩下的彩棉条把它扎进牙签。这样花做完了,有花无叶可不漂亮。第五,在白纸上画出树叶的形状,剪下来,用彩笔涂上绿色,再用双面胶贴在牙签上。 这样一朵假花终于做好了,“我成功了啦!我成功了啦!妈妈,快来看啊!”我高兴得又蹦又跳。妈妈连忙走过来,一边欣赏一边说:“欣欣真棒,以后我们家都不用买花了!”我们都高兴得笑起来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做假花,但经过努力,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我由此懂得了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努力了,肯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