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出现了三百年一遇的天象奇观——日全食。
到了九点,同学们都聚集在操场上。家长们在公共场所,家里的阳台上。就连机要人员也目不转睛的盯着太阳盼望着天文奇观——日全食。
只见太阳像被一张贪吃的大嘴巴咬了一口。天空也渐渐暗了下去,真是天地玄黄啊!大家都想现在是几点了。还有人说:“我只看过天狗吃月亮,从没看到天狗吃太阳。”他又幽默的说:“这天狗也太贪心了,要把整个太阳吃了。”过了一会儿太阳中间出现了一个大黑洞,大家都欢天喜地,声音惊天动地,还有几个同学在谈天说地。过了一会儿天空又明亮了,太阳有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通过这件事,我发现日全食很短暂,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我们要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做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