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人生作文
我曾经幻想自己有平坦的人生,我也追求过直线。希望自己能够“平步青云一飞冲天”。没有任何坎坷,有一条笔直而平坦的道路等着我去走。然而,现实就是现实,它已经把我的梦与追求分割殆尽。
这一次,现实的生活又一次沉重地打击了我。这次期中考试考得不好,每科成绩都下降了,尽管百倍努力,仍然无济于事。难道是方法错了?我陷入沉思。在灯光映衬下,不知不觉中,我已进入了梦乡。外面的树也消失在黑暗中。不知何时,外面的树木又如昨夜那样清晰,为了那些信念,这一幕幕一天天又重演着。但这几天我昏昏欲睡,时光在我身边飞一般的消逝,而我却不能够察觉。
星期天,我不敢出门,怕看见熟悉的面孔和异样的目光。我几乎想到了那尴尬的场面。于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中想着:现在的我如何重现那过去的辉煌。
这时,门帘撩开了。一股冷风吹进来,我倍感凉意,它使我从幻觉中醒了过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三姐,作为一名高中生,她对考试应该比我有更多的经验和更深的体会。
她坐下来,说:“怎么,考得不好灰心了?”我沉默了一会儿,说:“啊。”“人生就是这样弯曲,像波浪、像高山。只要你驾驶着信念的小船、理想的小车,在风浪中荡漾,在高山中穿梭,你就一定会成功。比如我吧,初二的下半年考得不好,我并不气馁,而是好好学习,也成功了。无论怎样,要记住信念。”
于是,我终于明白了:曲线有着比直线更深的意味,有着比直线更真实的生活趣味。
(指导老师 黄素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