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人生作文
流星,只不过是月亮的眼泪罢了!
——题记
人生,只有一次。
曾经,我们只有一次在母腹中酝酿灵魂与躯体,只有一次在母亲的怀抱中哭累了眼,只有一次从爬行中慢慢地站起来,慢慢的走路,渐渐的成长……
曾经,我们只一次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走到一起,组成我们那个团结的集体,我们只一次仰望蔚蓝的天空,只一次天真地追逐风筝,只一次抬头观赏那金黄的满月,想要搭梯到天宫捉玉兔…… 现在,我们只一次离开,也许,是面对离开,只一次反复听着唱片,想把自己融入那个梦中的世界,只一次反看着照片,似乎想留住从前,但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将来,我们只一次在人生中捕捉新的人生,在山顶拦阻流星,呼唤月亮!
将来,我们只一次在母亲的噙泪里远航,再不惑之年哭红了双眼,在白发里呼唤青春,找寻曾经…… 在捕风捉影的瞬间,流星落了下来,我想许愿,但在许多“只一次”组成的“只一次”的人生中,我要怎么样把握这一个“只一次”来许愿呢?那只不过是月亮的眼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