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如何丈量?是从一米四,到一米五,到一米六的身高?是从妈妈的故事,到柔软的娃娃,到独自入眠?不,不止。
妈妈是这样描述十年前,要步入幼儿园的我的——我紧紧拉住妈妈的衣角,眼睛里流露出惊慌与不安,如同迷途的羔羊。尽管如此,一路上我都乖乖的跟在妈妈身后,但到了大门前的那一刻,妈妈要松开手,走进那个陌生的大房子离去的时候,我再忍不住的泪水顿时涌了出来,而幼儿园的阿姨仿佛已经预料到我的举动,温柔却不容我挣扎的将我抱了进去……这些记忆已经十分零碎,我无法将它们一一拼凑,但我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总是早早起床,盼望着幼儿园里温柔的阿姨,亲切的伙伴,希望看到妈妈因我收了表扬而舒展的笑颜。
刻度见长,我体味到成长萌芽。
“升三年级了,不是小孩子了,没有人再接送你了……”爸爸说着,将一百元的学费塞到我手里“上学的路不过五六分钟,自己去。”爸爸的面孔依旧慈祥,去多了几分严肃与不容置疑。怀揣着一百元,我踏出了家门。一路上,我的手一直紧紧地攥着那一百块钱——我从未保管过这么多钱,它一定能换很多不能小人书!我小心翼翼的穿过斑马线,手不知如何放才好,甚至眼神该望向哪里也不知道……当我出现在老师面前,展开紧握的手心,露出被汗水潮了的一百元时,我才如释重负般露出笑容。此后,即使穿过再宽阔的马路,挤过再拥挤的人群,走向再陌生的小路,保管再重要的东西,我也总能轻松面对。甚至更“猖狂”地偷骑外公的自行车,汗水和创可贴陪我飞速串钩林荫小道,竟有了想飞的冲动。
刻度攀升,我感觉到成长的抽枝。
埋头苦读,挑灯夜战,我终于换来了“金东方初中正取”七个字。未曾来得及兴奋,我已对着空荡荡的整理箱愁眉紧锁。我把生活用品一件件放进去,又一件件拿出来,“自己收。”妈妈说道。当我面对写满线路战战牌露出求助的目光时,“自己找。”妈妈说道。当我看着五层高的楼梯和沉重的行李望而生畏时,“自己提。”妈妈说道……打点行囊,寻找公车,提着大包小包上楼之类的琐事,我早已能轻松解决,不再是当年那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小女孩了。
刻度拔高,我能听见骨骼脆生生地成长。
未来呢?我是否怀揣一纸通知书与坚定的梦想,搭上隆隆列车,走向远方?
刻度无限,引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