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800字作文
悦与烦恼在不经意间在这成长的路上烙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脚 印,可谓是“让我欢喜让我忧”。
成长像一条小河,而成长就 像一个鱼网,捕捉着成长中的喜悦与忧愁,而这些忧愁就好象 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断地回味着,回味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的大海给予我们 许多七彩斑斓的贝壳,也造就了我们竞争的能力。在学习上没 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因此在学习上,无数的竞争对手像是 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帆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边地 每一个人都在进步,为自己的学习成绩在不停地奋斗,因此他 们的成绩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看到别人的成功,感到自 己做每一件事情都似乎都比任何人差,给我一种失落的感觉。
在这条学习的起跑线上,每位选手都“后劲十足”,在马不停 蹄地你追我赶。在前面的同学总要时时提防后面的同学赶上 来,而在后面的同学则要害怕会不会一直地倒退。因此,无论 我的排名在前还是在后,我都是提心吊胆的。“一失足成千古 恨”,一次次因粗心而后悔的失误,倘若在我的心头上刻了一 个又一个不堪回首的回忆,感到无地自容,沮丧塞满了我的心 情记录本,有时也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无缘无故地冤枉而感到伤 心,在那时,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独自伤心,为没有人明 白我而垂头丧气。
在生活上,常常也会因为父母与我之间有不 同的意见而争执起来,每次都弄得不欢而散。而且也会在不经 意间,让父母感到非常生气,但是碍于面子的我却不肯承认自 己的错误。所以,每一次看见父母都会有一阵阵愧疚涌向心 底。
而在这成长的路上,正因为有了忧愁,正因为有了快乐, 才构成了这条五彩缤纷的人生路,也许昨天给予我的是无穷的 忧愁,但是人不能总背着那么多的包袱,我们不该带着忧愁去 面对今天,不管今天,还是昨天,我只知道“希望在明天”, 相信吧:明天的阳光一定比今天要灿烂夺目。
我们的未来仍然 等着我们去填充颜色,让我们握着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双手 勾勒出一幅属于我们的人生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