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800字
在我成长道路上,这句名言陪我成长。
跟往常一样我们在班级等待老师来上课。老师还没有来,教室里像菜市场一样的吵闹,老师一走进来,教室里就变得像宁静的夜晚一样,静悄悄的。
而此时的老师也变了性情。因为平时老师要是看见我们像菜市场一样吵,肯定要骂我们几句才行。而今天,老师却拿着一张张的考试卷,闷闷不乐地进来对我们说:“这……这次你们考得不大好,只有少数几个考得还不错。”我们都目瞪口呆地等着老师把考卷一张张地发下。有几个心里承受能力弱的女同学还没等考卷发下来,眼睛里就已经是擎满了泪水。
等试卷发下来时,她们看到自己的分数后,哭得就更惨了。下课了,就在这短短的十分钟里,就已经有很多她们要好的朋友去跟她们说一些安慰的话了。可她们就知道哭,什么也听不进去。反而站在一旁的我已经被她们安慰的话语给感动了。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别哭了,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没有考好,并不代表你就永远考不好了,下次还有机会的。别灰心!”我心里想:自己这次没有考好,就不应该自暴自弃,我应该给自己找找原因,改正自己身上不正确的地方,争取下次考好。
在心底应该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需努力再努力!
后来,我转学了。对于新学校、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我觉得很陌生。所以在第一单元测试的时候,考得也不太理想。当我看着分数想哭的时候,我突然又想起了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我马上止住了即将要掉下来的眼泪。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哭的话,就会影响我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心情,那这样我又怎能去好好学习呢?我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迎接下一次的考试。
果然,在下一次的单元测验中,我果真取得了好成绩。看来,伴我成长的这句名言,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之后,我对自己的语文学习的兴趣浓厚了许多,结果语文成绩也上了一个台阶。现在,我的新学校、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一点也不觉得陌生了,反而觉得他们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馨。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