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800字作文
海,卷着白浪,带着一份激情冲刷着贝壳,印刷着记忆。
——题记
小时候,妈妈牵着我来看海,那涛声阵阵,那白浪翻滚,张开双臂,我深深爱上了她的波澜壮阔。夜幕降临,渔船上亮起了灯,我看着他们,分不清是海里的灯,还是天上的星星。从此以后我的脑海里印下了大海这番美丽的夜景。
五岁那年,傍晚,夕阳映照着礁石,凉爽的海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沙滩拖着我长长的影子。目之所及,一个、两个……我被五颜六色的贝壳深深的吸引住了。我迅速捡着,生怕海浪卷走它们。妈妈笑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回头看,我走过的地方,散落着贝壳,而怀里的贝壳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或许,是因为捡得太投入了吧。跑累了,停下来,怀里却还是所剩无几,只看见沙滩上的贝壳还是那么多。回想着自己就犹如“猴子下山”,虽然收获不丰,但沙滩上,我们依然笑声不断。
如今,每年到海边我都不忘捡几个贝壳,我不贪心,因为,大海告诉我:不要太贪心,不然,捡了芝麻掉了西瓜,可不合算。
今年暑假,我再一次来到海边,望着潮起潮落,我的心儿早已随之涌动,冷不丁脱了凉鞋,追赶着潮落的浪花,那浪花,仿佛与我玩起了捉迷藏,忽的一长条白线俏皮的朝我奔来,转身回跑,可那突如其来的浪头还是弄湿了我的裙子。我不明白,一退一涨,大海难道就不会厌烦么?那哗哗的声响,似乎在告诉我:我的退,是为了更好的进。
……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大海伴着我度过了多少个春秋?
每次来看海,都有着不同的收获。她以自己的坚强日夜敲击着礁石,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她以自己的身躯养育了海洋动物,告诉我们人生在世要懂得为别人……
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在什么地方,仿佛身边都有大海。因为,我在大海那里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