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800字作文
我的成长路上,一路有你相伴,我觉得很美好,我的成长之路显得格外阳光明媚。
二年级刚开学,爸爸妈妈商量后,把我送进了县体校羽毛球队。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在放学后进行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寒暑假则在每天下午,训练时间更长。和其他同学相比,我的空闲时间少多了。晚上,完成作业的同学可能会看看电视,玩玩游戏,这时的我做完作业就得直奔球馆,在球场上奔跑跳跃,挥拍扣杀。一般过完暑假再回学校,有同学长得很胖,或者戴上了眼镜,这时的我因为坚持训练显得挺拔灵活。
三年多的训练中,一千多个日子里,妈妈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陪着我,照顾我,除了关心我的身体,更关心我的心理。大概是三年级时,有一段时间,一同训练的队员已经熟练掌握跳双飞的技巧,我还不会跳。当时我想妈妈一定很着急,可能会批评我。谁知妈妈说,“批评你,也不能让你掌握诀窍,我们一起想办法吧,其他队员能学会,你也能!这样吧,我们今天试着跳一个,明天呢再增加一个,后天再增加一个,我们先把能连续跳三个作为目标吧!”几天后,我真的能连续跳三个了,我们又把连续跳五个、十个作为目标。不到一个月,我就赶上了大家,一口气跳上五十个,六十个都没问题。从那以后我有点明白了,大目标可以分成很多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
别以为我妈妈总是这么温和,有时她也是很暴躁的。训练时,教练会安排队内比赛,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我会产生自暴自弃的念头,然后输掉比赛。每当这种情况出现,妈妈就显得怒不可遏,不听我任何的辩解,会劈头盖脸的一顿痛骂。她告诫我,输球没关系,不能输人,人要有拼搏的精神。慢慢地,我克服了自己在球场上的懦弱。但是,即便肯拼,也不是一定就会赢。这时,妈妈又说,想要赢球,就要靠实力,球场上的实力就是你对技术的掌握和运用,这要靠平时的训练质量。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南京市的选拔赛,通过艰苦的比赛,终于被选为省运会的参赛队员。妈妈笑着对我说,“小伙子,心里要有目标哦,这样才会有动力!”
谢谢你妈妈,谢谢你教会我实现目标的方法,谢谢你陪伴我一路成长,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