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皇帝的新装续写500字作文
游行大典好不容易结束了,皇帝与他的内臣们都回到了皇宫。 “他实在没穿什么衣服呀!”的叫喊声老在皇帝的耳朵边嗡嗡作响。皇帝有点沉不住气了,他把内臣们召进议事大殿。 内臣们一个个面面相觑,尽无言语,站在大堂之下,提心吊胆。 皇帝发问了:“诸位大臣认为今天的游行大典如何呀?” 内臣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极了,好极了!”谁敢说一个“不”字呢?
“那么,我的新衣服漂亮吗?” “漂亮极了,华丽极了,精致极了,真是太美了,真是美极了,真是天下无双------”内臣们争先恐后地发表溢美之词。 “你们有没有听到其它的说法呀?”皇帝试探地问。 “没有听到,确实没有听到,绝对没有听到!”内臣们一个个振振有词,有的还拍着胸脯,表示以人头担保。 “我怎么听到有一个小孩叫了声……”
还没等皇帝说完,那位诚实的老大臣就抢先说:“那是一个傻孩子。” “对,对,对,那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傻孩子!”内臣们七嘴八舌地附和着。 另外一位诚实的官员趋前一步说:“皇上,你想呀,那孩子要是不傻,他能说这种傻话吗?他是一个愚蠢得不可救药的小傻瓜。” 皇帝的疑云在内臣们的花言巧语中慢慢地消失了。他又觉得百姓们所讲的话似乎是假的了;既然,百姓们讲的是假的,那么自己穿的新装就是真的了。 想到这里,皇帝真的高兴起来了,开怀大笑,站起来说:“好,太好了,好极了,好得不得了。你们看我的新衣服好不好?” “好,太好了,好极了,好得不得了!”内臣们兴高采烈地呼喊着,心里却在窃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