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最后叫出来。
皇帝听了很生气,像一头发怒的豹子,指着那个小孩大声囔到:“给我过来”
“是陛下。”小男孩颤抖的说。战战兢兢地睁着惊恐的眼睛,哆嗦着走到皇帝面前,小声地又重复了一遍:“可……可是你……真……真的没穿呀!”皇帝的口水顷刻间喷了出来:“你给我闭嘴!士兵,把他带回宫去!”
第二幕:在宫中
皇帝已经“换”了一身衣服。高高在上的坐在宝座上。小男孩双膝并拢,跪在红地毯上。好奇的眼睛环顾着四周。
皇帝:“你为什么要撒谎?难道你没看见我穿着新衣吗?”
小男孩委屈的说:“我没撒谎。陛下,我家的窗户正好对着陛下的裁缝间的窗户。有一天,我趴在窗户口,正好看见一个人拿了一堆金子和生丝进去,两个织工模样的人迅速把这些东西装进一个大布袋里,由又若无其事的坐在纺织机前。”
一个大臣心想:小孩子是最纯真的,我还是坦白一切吧。于是他说:“陛下,恕我直言,其实我上次我也没看到什么衣服,但我怕陛下您说我不称职,撤我的职。”
“是呀,陛下,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另一个大臣说到。其他大臣你看我,我看你,最后,他们一起说到:“是呀,陛下。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这时侯,皇帝心想:我竟然被这两个骗子戏弄了一番,气死我了!我一定要杀了这两个人!于是他下令:全城搜捕两个骗子,悬赏珠宝。
小男孩说:“陛下,我家是裁缝世家,我可以帮您做一件新衣赏。”皇帝一听新衣赏三字立刻两眼发光。转怒为喜。
几天后,皇帝穿上了小男孩做的新衣服,就再也不做衣服了。因为小男孩为皇帝做了一件天地下最漂亮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