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偶像作文
我是一个冷淡的人,很多朋友这样说,我也这样认为考了高分最多高兴下,考砸了也就伤心会儿,明天或者下节课也就过去了还可以不知道等口头禅是足以令人急得暴跳如雷的有时望着他们生气的样子,望着望着,自己觉得成了局外人,不理解台上的人为何生气,我错了吗?可能吧。
像我这样的人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何会有追星这种形为一方面我觉得幼稚,另一方面我又向往这种感觉,更准确点说,是好奇了有段时间觉得自己也是应该找个偶像了,毕竟大家向右走,自己向左走,总会疑惑是不是自己错了,落伍了那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对我来说更多只能留在书面上了。
那找谁当我的偶像呢?其实也蛮简单的上个月一部电影感动了我,男女主角便成了我的偶像,这个月听了一首好歌,又认为这位歌手才是我的偶像总之换来换去留下的只是想当初,走了的是完整的,正如它完整的走向我生活日子一天天过,我依旧很冷淡,依旧冷淡面对一天天的喜怒哀。
应该是高三上学期吧我去学校的书店看书在我想看的书旁边正好放着另一本书是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关于她,在之前一定是有听过的,只是确实不喜欢那个笔名也不太刻意去看她的书但当天还是随意挑了一篇看,再后来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当时是想买的但确实蛮贵的,要好几天的伙食费啊,就放弃了但我每天中午都会抽一个小时去书店看她的书高三的时间宝贵,但我觉得值一想到她的名字,也就是她那个三毛的笔名,我就会顿觉舒畅,有时还会止不住地傻笑我就是把她当作故人一样想念着,当作老师一样尊敬着,当作知己一样交流着她真实,义气,敢爱敢恨,赋有流浪气息总之在她身上闪耀着我所崇拜的向往的性格与气质。
三毛在我眼中并不是完美的,虽我会因维护她的不完美跟他人争得面红耳赤比如她的自杀,诗人会将其写得唯美,宗教会将其归于寻求另一种重生但我生气,生气她没有坚强的毅强;生气她不是真勇士不敢直面惨淡的人生;生气她不清楚一个人的生命岂止是一个人的但我还是喜欢她,因喜欢她亦觉得其缺点不在于可恶,而在于可恕,只缺一个改正机会。
三毛的对感染了我,而她的错也教育了我我想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偶像偶像是什么?他们无需完美,从他们身上我们明白何条路可走,何条路不可走而可与不可全在于你我如何判断,其对与错也在其间了所以我想希特勒也是可以当偶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