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偶像作文
一说起偶像,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漂亮的影星、帅气的歌星等。但我崇拜的偶像却是易中天――易老先生。
第一次看见易中天,那天我正闲着没事儿干,就随便打开电视翻了一个频道。一看:“嘿,这名字倒挺有意思的――什么易中天品三国之真假曹操,曹操还有真假?”于是我便好奇地看了起来:在这集中,易中天说曹操在历史中的形象一共有3种――英雄、奸雄、奸贼。在列举了一系列事实后,易中天先生说曹操简直是一个奇迹,他是集大家风范、小人嘴脸、英雄气派、儿女情长、阎王脾气、菩萨心肠于一身。最后易中天先生认为,曹操在历史中真正的形象应该是奸雄,而且是个可爱的奸雄。这真是个与众不同的观点啊,简直把曹操说活了,从此我就决定我喜欢他――易中天。
那天以后,每天中午十二点多的“百家讲坛”就成了我的“必修课”。无论多忙我都要抽出时间来看看我喜欢的易中天,而且是越看越喜欢,他独特的观点,风趣的语言让我成了他名符其实的FANS。一天妈妈爸爸带我出去玩,中午到了,我是浑身的不舒服,可是出门在外到哪里找一台电视让我见见我心爱的易中天呢。晚上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好累啊!忽然我跳了起来:“对了,这会儿应该有‘百家讲坛’重播。”我赶紧打开电视,妈妈一把夺过我的遥控:“你想当国宝熊猫啊!这么迟了还要看‘三国’,少看一集死不了!”“不,我就要看。”我央求着:“才只有半个多小时,而且可以增加知识啊!求求你了。”还有一次我和弟弟一起去龙人教育书店买书,我一进书店就看见书摊上的显眼处摆着一本易中天的书。我立刻去问弟弟要钱,可是弟弟不肯说自己要买杨红樱,这可怎么办呢?钱在弟弟的手上。好吧,我就动之于情晓之于理吧:“老弟,就先让我买吧?”“不!!!行!!!”“童话多小儿科,这易中天的书,可是会增加你的知识让你变聪明的呀,不行我给你讲讲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手舞足蹈地讲了半天才把弟弟说动了心。后来弟弟居然也成了易老的FANS了。
我现在见到同学朋友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看过易中天品三国吗?我有一本易中天的汉代风云要不要看?可好看了!”大家都笑我说我成了易老的推销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