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偶像作文
对于像我这样一个性格多变、天真快乐的初一女生来说,追星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我不喜欢整天只知道读书不懂时尚的“书呆子”,也不喜欢只追时尚而不学习的“疯狂‘热’(不凉,取谐音‘不良’)少年”。在我的卧室里,贴着不少S。H。E、王心凌的海报,与那些奖状“陈列”在墙上。但是,如果真有人问我:“你的偶像是谁?”我会大声地宣布:“是吾老妈也!”敬请各位同志听后不要喷茶或大跌眼镜。
没错,在我眼中,老妈就是我的偶像。她是一名幼儿园教师,或许是每天都与孩子接触的缘故,她童心未泯,整天像个孩子。别人的母亲总是担心孩子的吃穿,她却对这类事情马马虎虎。不过我要是有什么生活中的难题找她,跟她说,她总是认真地听,像个真正的朋友那样给我出主意。
记得有一次,六年级的时候,我与好友昕昕发生矛盾。回家后,老妈看我脸色不好,便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我憋了一整天的委屈终于释放出来,“哇……”居然哭了。我这一哭,可把老妈吓了一跳,她不知所措,又是说一些不着边的安慰的话,又是帮我擦跟泪。等我断断续续地将事情叙述完整,老妈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我说:“好朋友之间免不了会发生矛盾,这点小磨擦算不了什么,不就是她考试比你多1分,然后故意贬低你吗?你就想,如果你们整天就这样生气,为了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长大了还不少活好几年!做人,尤其是与好朋友的交往方面,一定要大度,宽容,别人才愿意和你做朋友。如果因为这样的小事就总皱眉头,还不变成小老太太呀?”我“扑哧”一声笑了。从那一刻起,我便将老妈视为自己的偶像,天天崇拜,崇拜……
还有一次,我的数学检测考砸了,不过英语考得不错,是97分。我的心里很矛盾,不知是悲是喜,更发愁的,是回家如何向老妈交代。那时是秋天,我的心情就仿佛这条回家的路:失落的叶子从树上翻转着掉到地上,微微的秋风将地上的叶吹到空中,又落下。孤独的夕阳射出的孤独的光透过树枝射下来,惟一象征着快乐美好的野菊花在这失落的地方只开了一朵,在风中轻轻摇曳着。到家后,我那可爱又和蔼的老妈先是表扬了我,说我英语考得不错。接着又和我一起分析数学为什么只考了78分,找到问题的根源,今后要怎样努力。老妈并没有生气,也没有失望,对我仍然充满信心。我的心情终于平静了。
我将这位朋友似的老妈定为偶像,就是因为她童心未泯,她可爱,她懂得理解人,她不是只看成绩的家长。啊,本人偶像,吾老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