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能变成万物的话,我愿意变成一场雪,一场及其普通、及其平常的一场雪。
北方的冬季悄无声息地到来了,好一片“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满目的群山银装素裹,雪已不再让人淡漠,反而更加地让人熟悉和欣喜了。
到了早上,雪纷纷扬扬、如天女散花般散落,但又不代表地面上没有人烟。突然,我听见了从雪地里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是一群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堆雪人、抛雪球,他们玩得不亦乐乎,看到他们那天真般而又纯洁的笑脸,我也笑了,做为一场雪,最值得、最让我愉快的是什么?那不就是给这些纯洁无邪的孩子们,带来一份他们应有的开心和快乐吗?
瑞雪兆丰年,飘飘扬扬的我的身躯便慢慢地降临到了广阔的田野里,放眼望去,田地里成千上万朵开放的棉花在向我点头呢!雪越下越大,暗示着来年美好的丰收硕果吧!
渐渐地,有许多像松树那样的树在雪花的映衬下显得是那么的苍翠,让人们感受到在这种奇寒的天气里对生命的独特锻铸,正是“大雪压青松,轻松挺且直”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雪下得越来越大,许多的动物早已进入了冬眠,只有勤奋的人们还在不停地工作、学习和忙碌着。这时我看到了环卫工人们还在大街上、寒风中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种精神让做为雪的我也觉得可畏。
一天的雪天结束了,随之而来的也是太阳渐渐升起,雨雪也开始慢慢地融化,我也不复存在,就是要让人们知道,任何东西都有它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