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场雪,我会把洁净、皎白的心献给已面目全非的大自然,以混浊不堪的政治社会……
在社会中的父母,我漫湿他们的眼睛,触动他们的回忆,唤醒他们已利欲熏心而麻木了的叛逆,让他们还极其自己的儿女,年过五旬的服务,还有那一丝的亲情……
在社会中那些愚昧的商人,我澄清着他们的心,我把他们堕入茫茫的一片冰天雪地中,我要他们寻找当初年少时的情况,小学时追求的梦想,年幼时的天真无邪和善良……
在社会中的少年们,我聆听他们的叛逆,欣赏他们的勇敢和自信,吹走他们压在心头的灰尘,要他们明白在社会中不能淡淡拥有“白日梦”。在现实中,遇上天使的代价是用一辈子的生命来做赌注,而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而且胜算是微乎其微的机会率。
在大自然中的蔫儿,他们场对我说:“雪大姐!今年又遭到了!现在到南方那里还热着呢!”说毕就引朋呼友地齐齐搬家去……而我也只能留在孤寂的树林里,苦笑……
在大自然中的动物,他们场对我说:“雪姑娘!今年干啥又迟了那么多?俺们要冬眠耶!”话毕,他们就匆匆回到窝里享受冬眠……而我心中百般难受,迟到总比没到要好。不知下年,你们还能不能再叫声“雪姑娘”了……
在大自然中的植物,它们场对我说:“雪灵!可以再次建你是我的荣幸!人类,我们实在不想见到他们那恶心得脸孔了!”随即,绿叶凋零遍地……
哦?是吗?我暗问,究竟是我们太迁就人类,还是太放纵人了吗?
被上天宠爱的人类们,请不要让我后悔我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