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爱的作文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
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妈妈为什么要来追我呢?事情还要从昨天晚上说起:
昨天晚上,我将一张只考了七十几分的语文试卷给妈妈看,她大发雷霆,训斥了我一顿。我当时十分生气,心想:像别的父母,孩子考差了,他们就会安慰,鼓励孩子。就我家不是这样。我想完,就“啪”地一声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无论妈妈怎样求我,我终究没开。妈妈只好叹了口气,走了。
这时,我突然想到那张卷子是要签名,签意见的,该怎么办呢?之后,我又想到:父母把我养大是十分不容易的,可我怎么能……唉,现在想到有什么用。去道歉吧,不好意思;不去道歉吧,又觉得羞愧。唉,进退两难。
第二天早上,我没吃早饭就去上学了。在我关门时,妈妈醒了。她突然想到我还没有吃早饭,就追了上来,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我和妈妈来到了一家面店吃起了早饭。
“孩子,对不起。我真不应该这样说你,我知道这很伤你自尊。”妈妈诚恳向我道了歉。我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我也一定要道歉!!!我红着脸说:“妈妈,我也要说对不起。”“没事的,好好吃面吧。”“嗯。”
吃好了早饭,告别妈妈来到学校。当我拿出了那张语文试卷时,眼睛里顿时充满了泪水,因为在上面,妈妈已经签好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