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爬山作文
在这春风吹拂着大地,黑夜还未和黎明换岗的今天。我起了大早。你若问我干什么?我可以高兴地告诉你:“去爬山”在路灯的照耀下,我一蹦二跳的冲向集合地。一到,呵!全到齐了,还真准时,我还以为他们又变成大懒虫了呢!
时间一到,我急忙说“出发”。一路上我们蹦蹦跳跳,有说有笑,还唱着小调呢,开心极了。一到山下,一阵芳香扑鼻的香味,随风钻进了我们的鼻子,原来这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一想到这里,我们更是迫不及待了,恨不得长翅膀飞上山顶,看看家乡的景色如何。山虽然小但是我们还是要攀登着陡峭的山坡。
不一会儿就已经气喘吁吁了,只见有人坐在地上休息,还有气无力的说:“哎,真难爬。”我说:“不能半途而废,应该坚持到底,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伙伴们似乎明白了道理,不约而同的站了起来,继续登山。这时天已经快亮了,我们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向了山顶。
到了山顶时,我们早已大汗淋漓。这时,风姑娘似乎来表扬我们,我们感到热气已经逃去了大半。小树们也发出“沙沙沙”的声响,好象在为我们鼓掌。这时,太阳已经露出了半个红红的脑袋,把天空染的火红火红的,就像天上正在烧饭呢!太阳把万物都染上了颜色,那颜色比火的颜色还红;比血的颜色还红;比旗帜的颜色还红。太阳跳出来了,在它的感召下花、草、树木全都苏醒,大家都唱着欢快的歌儿,迎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