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作文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许多快乐,也有许多烦恼。 首先让我尝到的,是成功的快乐。伴随着成长的历程,知识也在不断地增长,当我飞快地解答出一道道难题时,我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也尝到了成功的快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结识了许多新伙伴、新同学,当我每天来到我们这个充满友爱和欢笑的教室时,我都会感受到集体给我带来的快乐。
小时候,我连看到一只小狗都会被吓得撒腿就跑。现在长大了,也变得勇敢了。见到老师、同学,不再象以前那样害羞地低下头。一只小狗?自然不在话下,现在我完全能昂起头,从容地从它眼前走过。 当然,我也会遇到很多烦恼。先说说学业的烦恼吧。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学业渐渐加重了。
我得花很多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爸爸妈妈给我挑选的课外练习,还得奔波于各种补习班之间,失去了不少游玩的时间,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整天无忧无虑了。还有呢,就是我那老是改不掉的坏习惯。因为学习拖拉,失去了许多本该休息的时间;因为字写得潦草,经常会被老师擦掉重写;因为粗心大意,很简单的题目都会经常出错。爸爸为此经常在我耳边唠叨,耳朵都快被磨出茧子了,你说烦不烦?可我也没有办法呀。看来,真得改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