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成长作文
从生命的开始,一窜就窜过了十几个年头。眨眼间,我就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字边成了一个懂事、有思想的中学生。在这十几年间,有陪伴我的亲人、朋友,也有一晃而过过的路人,我是不是应该感激他们呢?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遇到过无数给予我关怀与爱护,支持与帮助的人,或是父母,或是朋友,或是一个从来都不认识的路人,我应该感激他们;在生命的路途中,我遇到别人有意无意的打击和伤害,或是父母,或是朋友,或是一个从来都没有见过面的路人,但他们让我看到认识的另一面,我应该感激他们。
曾被一快西瓜皮滑倒,并埋怨丢西瓜皮的人,我明白了有时走路需要看清楚路面上的事物,不能心不在焉,不然会摔得很惨,这是小时候的幼儿园时期了;曾因为考试不及格,遭到老师的严厉批评而哭了,我知道没有努力过是不会有战果的,这是小学时期了;曾在过马路时被车撞到,车跑了,我却摔在地上,虽然没有多大碍,但我还是很痛,我认清了世界上有些人的懦弱与不负责。然而,这些人是值得感激的。
曾被一块西瓜皮滑倒,是母亲把我扶起来,并细心呵护我,这是小时候的幼儿园时期了;曾因为考试不及格而心情低落,是朋友把我从心情的低谷拉上来,并想尽办法逗我开心,这是小学时期了;曾在过马路时被车撞到,车跑了,我却摔在地上,是一个素不相识的路人问了我家的电话号码并把我爸爸找来的。这些人,也是值得感激的。
衷心地感激每个在我成长道路关怀过我的人,衷心地感激每个在我生命路途中打击过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