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作文
太阳经历了那么多年,还是如此辉煌月亮在空中静默了许久,也未有变老之意我,上帝不经意间的作品,却深感到成长中的所失与所得如此的张显灿烂的阳光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总算睡了个好觉,我便伸懒腰边对自己说“这星期太累了,为了毕业考试狠狠的忙了一阵子,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了”因为老长时间没仔细照过镜子了,于是坐在镜子前凝视着镜子里的我。
你快毕业了,已经16岁了,真快啊,这三年如白驹过隙一般掠过了,你得到了什么?镜子问我。
我得到了更多知识,得到了更多关于人生的认识,得到了更多朋友,还有……我并不是很高兴地说。因为我看到自己在变老,时间在年轻的脸庞上留下痕迹。
我知道你不高兴尽管你很爱笑,但你更喜欢出去看山玩水,不愿在书堆中存活更喜欢用颓废的文字书写一半阴雨一半阳光一半迷惘一半灿烂的你更喜欢得到的比失去的多镜子太了解我。
然而三年来,十六年来,我失去的确实比得到的多我失去了童真,看到秋千后不会再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我失去了信用,再也不敢信誓旦旦地向自己保证我失去了一颗极善良的心,看到老太太艰难地骑车上坡,不会停下车去帮她,会以自己还忙为借口使自己不顾那个弱小的身影的挣扎我悉数着自己的所失……
这就是成长,镜子同样无奈。
成长是一条路,需要披荆斩棘的力量,需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需要努力维系原本美好事物的精神,成长也需要乐观,所以我会以微笑与行动面对自己的所失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