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成长作文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被高楼大厦所盖过的马路上,我的思绪飞向远方——
小时候,父母还在外面打工,我住在外公家里,外公喜欢看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他总说:“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是毛主席,他给了我们一个新的生活。那时候,家里的经济还不是很宽裕,家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而且只能收看几个台。外公家的衣服,外婆总是补了又补,鞋是外婆自己做的,只有我的衣服稍微看得过去。
渐渐地,我长大了,二年级时的一天,外公突然神秘地对我说:咱家明天就要装电话了,那天的我兴奋地合不笼嘴,因为有了它我和父母就可以联系了,第二天放学,我飞快的跑回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精致的盒子,我迫不及待地小心翼翼地打开它,发现了我梦寐以求的电话:乳白色的外壳,一排排数字键盘隔外整齐。从此家里的电话从来没有断过,叮铃铃。。。。。。电话又响了。
到五年级时候我转学到了城里,有一天我回到了老家,发现外公正在迎接一位新客人——电冰箱。外公说:都是咱们的政策好,现在都家电下乡,大家都购置冰箱,咱们也要赶上时代朝流啊!咱家有个冰箱,要多方便有多方例。外公乐呵呵的样子仍浮现在我眼前。。。。。。
现在我已经十三岁了,回到家,竟奇怪地发现外公守在电脑旁边,“嘿,这可新鲜了,老毛牛也赶上新时代了”,外公大笑说“孙女回来啦,外公我正看农叶科技呢”这两年,外公带头全村人搞农业生产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现在乡下人的日子还算红火。。。。。。”外公指着一栋栋拔起而起的楼房,对我说:“看呀!还是咱国家的政策好,你要记住党和国家的恩惠,现在人到了晚年还有养老金呢!”。
是啊!历史正在成长,过去的生活已经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