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成长作文
走在校园里,我能找到中国的成长与进步。草坪、高大的教学楼,如诗如画的教学环境……这些都是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走进教室,投影仪、电视、电脑,一套完整的教学设备。学校里,记录了我成长的经历,从一年级懵懂幼稚到如今的优秀少先队员,其中的汗水与成长道路上的困难,数也数不清,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我的奖状贴满了卧室的墙壁,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校运动会400米女子跑步第1名等等。走进社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片片绿草如茵……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再回忆儿时,我哑哑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第一个词语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从那时起,在我稚嫩的心中,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也是从那时起,我逐渐了解了有5000年灿烂文化的祖国母亲。 如今,我是一名三年级的少先队员,心中仍有那份中国人独有的自豪,也就是这种自豪在困难时激励了我,在我要放弃时,又让我重新握起。
人生道路上9个春夏秋冬,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是祖国母亲,一直和我成长的是中国,是祖国的历史告戒我: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我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为国家的强盛,努力着、奋斗着、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