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寒假400字作文
愉快的寒假快要过去了,在寒假里度我过了许多许多开心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很难忘,那就是放鞭炮。大年三十那天傍晚,我躲在姥姥家楼梯口看外边的人们放鞭炮。平时,我这人的胆子很小,一见放鞭的不是跑回家,就是躲得远远地看。
这时一个人影闪过我的眼前,只见他一手抓着鞭炮,一手拿着点燃的香冲到路口,去放鞭。我一看这不是我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飞飞弟弟吗?我连忙喊,你别自己放,小心炸着手。飞飞弟弟理也不理我,就放了起来,嘴里还说着没事。
只见那个鞭它是绿绿的又细又长,呲出火花,一跳一跳地,就像坐上了蹦蹦床,,又像一条小青蛇在左右舞动,一边跳一边发出“啪、啪、啪、、、、、的声音。弟弟见鞭炮点着了,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
他回过头对我大声喊:“姐姐,你快过来,可好玩了,你也放一个吧。”我可不想被弟弟看扁了,于是壮着胆子慢腾腾地走过去接过弟弟递过来的鞭和香。我先把鞭放在地上,侧着身子一只手捂住耳朵,另一只手拿着香小心的去点鞭,连点了两次才点着,一见鞭点着了,连忙跑到一边去。
我看见鞭呲呲的冒着火花,啪啪作响,像是在说:恭喜恭喜恭喜你呀,恭喜你也敢放鞭了。”弟弟连忙凑过来说:“姐姐,你真棒,好玩吧,咱们在放吧。”我胆子也大了大声地说“行”。我们就高兴地一个又一个的放了起来。
直到,妈妈喊我们回家吃饭,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吃年夜饭。这天真高兴啊!因为我发现做事情只要敢于去尝试,没有不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