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老师的800字作文
进入高中,偶然与一位同学聊起初中的学习。不知怎的,我想起了我的数学老师汪老师,那位同学竟说汪老师是他亲戚,这又勾起了我对汪老师的回忆。
汪老师是从外地学校调来我们班教数学的。他矮矮胖胖的,戴着一副小巧的眼镜,脸上常挂笑容。他爱抽烟,而且抽烟的样子很大气,于是我们都称他“汪总”。但他是决不允许我们任何一个人抽烟的,所以我们班上也就没人抽烟。
汪老师爱搞笑,随口就是歇后语,笑话。他在一次大会上演讲道:“我们要相信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些犯罪分子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这句话引得全场哈哈大笑。
汪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很独特:一次,汪老师叫我回答|-9。4|等于多少,我回答“6。4”汪老师笑着对我说:“6。4?你看见9练倒立了啊?”我这才回过神来,我把“9”看成“6”了。汪老师对我特别关心,因为那时我的数学成绩特差。在一次考试后,汪老师特地叫我去谈话,他对我说:“你最近有什么问题没听懂吗?”我说:“还可以,基本上都懂了的。”他说:“那就好,以后上课要积极点,不懂就要问。‘德馨’就是要得行。”以后,汪老师抽我回答问题时都亲切的叫我“德馨”。
我们班是个特别爱闹的班,这也就给汪老师添了许多麻烦。每次考试,汪老师总是叹着气对我们说:“以前我教的那些学生很自觉,哪儿像你们,连考试都还要老师监考……”这引起了全班的嫉妒。有一次,汪老师忍无可忍了,涨红了脸对我们大叫:“你们这么闹,要是心理素质不好的老师早就从这儿跳下去了!”老师边说边指向窗外,接着他又说:“我就从二楼跳到三楼,跳不上去就走上去。”全班同学都低着头偷笑。
汶川地震降临的那个中午就是汪老师的课。那时,汪老师正双手按在讲台上对我们说:“你们还闹,闹什么呀……”老师觉得不对劲,抬起一只手迅速指向门口大叫“快跑!”瞬间,学生全都跑到了操场。不一会儿,汪老师才慢慢地从教学楼里跑出来,嘴上还叼着一支烟。我们都感叹汪老师真够胆大的。
命运总是给好人带来不幸。汪老师的儿子,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因车祸死了。汪老师在悲痛中仍坚持着给我们上课,每天下午陪妻子去散步,但我们明显看到汪老师抽烟的次数更多了。他对我们说:“我的儿子去世了,现在你们都是我的儿子,我要把你们当我的子女来教育!”我们都低下头默默地感受着汪老师给我们的爱。
读初三时,我们与汪老师分开了。我们也就很少见着那矮矮胖胖,脸上常挂笑容,嘴中叼着烟的汪老师了。
与同学聊罢,我特意问了问汪老师最近还好吗?同学摇了摇头说:“很久不见了。”是啊!我也很久没见到汪老师了。
真想念我们的“汪总”——我的数学老师——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