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老师的800字作文
老师,这个令人尊敬的职业;老师,这个崇高的职业;老师,这个无私伟大的职业。然而,我心中的老师又是另一种样子的。
班主任黄老师是四年级才接我们这个班的。当时我们同学看到黄老师样子很严肃再加上她年纪比较大,都不约而同的吐了吐舌头。我心想:“这位黄老师肯定是一位‘严师’,我们以后就不会太轻松了。”应此后来我对黄老师的尊敬中还有几分胆怯。
但与黄老师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才觉得黄老师并不是多难相处的。在黄老师的教诲下,我的成绩提高的很快。黄老师上复习课的时候总能把每个人的思想都牢牢地抓住,时而也会给我们增加点乐趣。一次期末大考的前几天,我们“苦读”了几天。黄老师在黑板上准备出几道趣味题给大家“换换脑子”。黄老师现在黑板上写下“E”,我一看着不正是用字母“E,M,W和Q”组成一头猪吗?于是迫不及待地说:“老师,是……”“天机不可泄露哦!”黄老师十分幽默的打断我的话。我当时对黄老师的看法就改变了,觉得黄老师还是风趣地,只是平时很严肃罢了。
黄老师不仅风趣而且会了解我们的想法。每节体育课,黄老师都也下去锻炼。有一次黄老师拿着羽毛球拍对我说:“可以陪我打羽毛球吗?”我欣然答应了。那天风还是比较大的,我站在顺风处,占了点便宜。但我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跟老师打球啊,跟同学们打球哄哄闹闹没关系,球烂球
好都没关系。跟老师一起打球还是第一次,我的心跳声我都听见了。我的球一发,不巧,一阵大风刮来,羽毛球被刮到一棵很大的青松上。我顿时脸羞得通红,暗暗埋怨自己太笨了。黄老师走了过来,安慰我说:“没了就没了,不要太埋怨自己。又不是你的错,是风干得坏事,那我们去玩呼拉圈吧。”我听了这话心里的石头才落下。又跟黄老师玩起了呼拉圈,黄老师并不多会玩呼拉圈,便虚心请教我们几个女同学。蔡陵莹先给黄老师做了一次示范,转了好长时间才停下。黄老师看了一边鼓掌一边叫好。这时,我突然觉得黄老师年轻了许多,不,应该是黄老师有一颗年轻而又活泼的心。我从此对黄老师更是尊敬,那几份胆怯早已化为乌有了。
每一位老师都是令人尊敬的,黄老师已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每年教师节,都有许多大哥哥大姐姐们来看黄老师。我们原先总是惊讶的望着他们,想他们怎么会认识黄老师的?黄老师总会欣慰地说道:“他们是我以前的学生,是过来看望我的。”我时常想,黄老师的学生是不是有很多,想必每一个都是她的心血与汗水付出的结晶吧。
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黄建平老师。您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与我们交朋友,给我们关爱。在此,我与所有您教的学生一样深深地感谢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辛苦您了,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