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老师的800字作文
前几天,我在《幼儿教育》教育学习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每个幼儿都是老师的宝贝”,我深受感动。“爱孩子,真诚对待每一个孩子”这是幼儿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质。能否真诚对待每一个幼儿,并不是件简单容易的事,有些幼儿聪明、漂亮、干净,很讨老师喜欢。我班有个孩子,今年已经5周岁了,作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本该上了大班的,可她的妈妈说还是上小班吧!她的智力相对于其他孩子稍稍慢一些,语言上也没能跟得上同龄的孩子。我们接收这个宝宝,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用爱带领着她一同成长,一起进步。每天早晨我们迎接小朋友的到来时看到她,她总是“灿烂”的笑着。通过和宝宝妈妈沟通才知道,宝宝两周多才学会走路和讲话。每当我们组织小朋友活动时她非常激动,喜欢和小朋友打闹,导致许多小朋友不喜欢和她一起玩。面对这样的孩子,我们更加的关心,呵护她,为了能走到她的内心世界,我们经常的拉着她的手和她说话,可是她总是对你开心笑着,看到这种情况,一开始我真的是哭笑不得。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和她谈心。渐渐的她能对我说:“妈妈走了!”上课也能听讲了,上周我拿着“字宝宝乐园”在读时,她也能跟着我读了。我当时很激动,虽然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的付出终于有了丁点的回报。 读书笔记 从教二十多年来,让我懂得了什么才是幼儿教师。著名作家雨果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幼儿教师不仅要具有知识与能力的素质,更应该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作为一个幼儿教师,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首先要具备的是什么?可有人会说:是扎实的基本功,但我觉得更应该具备的是强烈的责任心和对幼儿的爱,没有责任心和爱一切都无从做起。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就应该对孩子负责。我们应该用“爱满人间”的胸怀关爱每一位幼儿,对幼儿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呵护他们。用真诚的心去爱他们。我愿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