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老师的800字作文
伸伸懒腰,屈指一算升人初中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里,真可算得是我人生遇到“惊喜”和“奇迹”最多的日子,曾经因作业多地趴桌上就睡着了,曾经被老师一句严厉的话而吓哭,到现在心中还都想着作业,脑子大的不得了!不过,这么长的时间,当然收获也不小,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老师,同样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同学,发现,老师都是“感情”教学,而学生也就是“心情”听课!为什么这么说呢!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上了初中,这种感觉才越来越明显了,有许多老师都是带了两个班,当他刚接到那个班时,对那个班当然就又中亲切感,对第二个班就稍有偏见。慢慢的,老师也会发现,原来这个班的学生们依旧可爱!学生,自然会对某个老师产生不满,觉得老师这个地方看不爽,上他的可就没办法好好的听讲,这种表现是很愚蠢的!上政治课时,老师也教给了我们,人无完人,要习惯老师的方法,喜欢他的课,看到他的优点,欣赏他的做法。这样所谓的心情听课就会好多了。
前些天,上地理课的时候,当每个学生都用功的背完书以后,老师笑着说:“孩子们(当老师喊孩子们时,证明老师心情极好)老师知道你们都努力了,你们的努力老师也都看到了,谢谢你们,你们真的挺感动老师的,起初,老师刚接住这班时,总觉得这班没十一班好,(因为老师是十一班的语文老师,接触的时间长)老师还总是批评你们,现在你们都挺懂事的,老师很感动!”几句朴实的话,却值得人深深的沉思。
初中的老师们可真是严厉,有时一句严厉的话就把我们吓的直哭。像我,那一次上体育课,说了几句话,被老师嚷的稀里糊涂的。幼小的自尊真还是不争气,但是还是硬着头皮没哭。接着800米跑步时,竟飞一般的跑了第四(真是奇迹,平时都是倒数的),把心中的不快全都发泄了出来。后来还是憋不住的哭的一塌糊涂!放学后,又跑到三环路上疯一般的吼了几声。那可真是痛快!现在想想当时真傻!觉得老师那样做挺对的,毕竟已经是初中生了,哪有小学老师那样哄着笑着的陪伴着,初中的老师已经把我们当成了大孩子来管教,把自己当社会上的人看,谁管你什么委屈不委屈的。哎~都是“心情”惹的祸!
老师的感情教学,学生的心情听课,其实没什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