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老师的800字作文
老师,是从我们上学开始,就一直在教育折我们,帮助着我们的人,而我也让许多老师教过,不过,在这其中,有一个老师,是我觉得最好的老师,那就是我们的杨老师。
杨老师教我初一数学。是一个人性化十足的老师,有相互的人格尊重,拉近师生距离。上课时候遇到某些同学开小差或犯纪律,从不呼喝批评,只是善意的提示,说话声音很平静,句子也很温和。
他身材修长,略瘦,有一副白净而又朴实的面庞。他的头大大的,在他那发达的脑门上竖着很短的头发,浓眉下是一双炯炯发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夹在凸出的颧骨间。胡子剃得干干净净,显得文静儒雅。他在穿着方面不很讲究,春夏秋都是白衬衣配黑裤子,与其他老师形成鲜明的对照。最引人入目的是他那含笑的眼睛,像冬阳里的一朵鲜花,能温暖人心。他的形象亲善、温和、文质彬彬,一看就知道很有内涵。
杨老师的教学风格是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他教我们的数学课,从头到尾不用看教案都说得有条不紊。讲台上,他不时地走来走去,微昂着头,举止活跃,手势生动,目光四射,抑扬顿挫的声音深深地吸引着几十双眼睛。温柔和蔼的话语,如同丝丝甘露洒向我们求知若渴的心田,让我颇有一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感觉。课堂上,他会想出各种方法激励我们对数学课的热情。杨老师是一位谆谆善诱的长者,听他的课很容易懂,遇有重点或不易理解之处总能一遍遍讲,直到弄懂为止。他除了讲课细致外,记性也是特好的,往年的考试题型、学生的作业错漏,他都能详细地说得出来,令人吐舌。杨老师批改作业的细致程度也是有口皆碑的。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时,因为赶时间,省略了答题,老师就用红笔给每道题都写上一个红红的“答”字,但没有写话批评我。我阅后很感动,有些不好意思。
杨老师对工作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关心同学更是有目共睹。军训的时候,晚上他让别的老师回家,自己留下来照顾学生,而且利用自修时间和我们上课、玩节目。烈日炎炎下,教官极其严格地叫我们按指定的姿势站立,有些同学吃不消晕倒了。教官下命令:晕倒了休息一会儿再站!杨老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痛爱地扶着学生,一边擦药油,一边喂糖水,像个可敬可亲的慈父。每次大考前,杨老师都争分夺秒、费尽心思地和我们复习,模拟考试内容,提示应该注意的事项,教会我们做题技巧。
这就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不管以后我在哪里上学,杨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教育,我都将牢记在心,因为,这是我最好的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