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老师的800字作文
敬爱的陈老师:
两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让人措手不及,回忆起那一年多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就如同那大海上飘荡的点点帆影,虽遥远,却依稀可见。
记得刚刚推开五年级庄严的大门,面对着这更高的挑战,面对着这陌生的环境,我的心房里便闯入了丝丝胆怯。第一个迎接我的便是那秀丽的椿树,浓郁苍劲的泡桐树,参差披拂的树叶在风儿的问候下沙沙低语,仿佛是慈爱的老奶奶在鼓励着我。迈入五(5)班,第一次让我心生暖意的便是您和徐老师的微笑,那莞尔一笑,如同初升的旭日一般,将我心中的那份胆怯一点一滴地融化,我心间的那种陌生,顿时烟消云散。
在泡桐树和椿树再一次发出嫩芽之时,不知不觉中,它们已经陪伴着我走过了一个半春秋。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您对我们言传身教,句句朴实而又通俗易懂的解题方法深深印刻在了我们的脑海之中。但是,在我们成功的喜悦之余,却是您分分秒秒的痛苦不堪。那一次上数学课时,娓娓动听的上课铃响起,依旧那么顺畅,但仿佛有种隐隐约约的刺耳,不过,一切都是依旧如常。您让我们做作业,给我们出示了几道题,我们便全神贯注的做了起来,不敢有丝毫怠慢。班里就像一汪清泉,静如止水,没有一丝声响,仿佛能听见树叶相互重叠所发出的细微的声响。时间在笔尖下匆匆流逝,我不经意间抬了一下头,发现您正坐在椅子的一角,双手捂着肚子,愁眉紧锁,痛苦万分。您的脸在微微抽动着,就像是寒冬腊月快要随波逐流的枯叶,让人心寒。我一如既往的埋头写作业,但心里早已翻江倒海,回忆着您为我们是这样含辛茹苦,便不由得对您肃然起敬,继而是深深的感激之情。
现如今,椿树与泡桐树早已枝繁叶茂,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在上课时,总能透来几缕淡淡的清香。它们与我们一起见证了您辛勤哺育着我们的日子,正因为您的金玉良言,才会有我们的今天,才会有这灿若繁星的优秀生。也许您早已淡忘了多少个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日日夜夜,但是您那浅浅的皱纹里,却无时无刻不在告诉着我们您的辛劳……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师恩怎能如滴水,那应该是一片汪洋大海。是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洒满光辉,在这毕业的钟声敲响之前,虽有些不舍和留恋,但终归还是要说分离,在此,我只想对您说:“谢谢您!”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