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2011新年,那时我还九岁……
晚上,我们吃完了丰盛的‘团圆菜’,也就是等12:00钟声的到来了,我问爸爸:“为什么要守到12:00呢?”爸爸说:“这是守夜,因为,传说,有一种怪物,叫——年,每到新年晚上会骚扰百姓,使人们叫苦不迭,最后发现年害怕叫声、红色的东西,人们就贴上红对联,穿红衣服,放鞭炮的习俗就成为一个习惯了!”
12:00的钟声敲响了,我和爸爸还有哥哥立马把自己收藏的秘密武器——鞭炮拿了出来,一走出门,轰轰的鞭炮声就像没完没了的汽车噪音还要大,我和爸爸忍耐着声音,拿着打火机,把引线点燃,点燃后,大家都捂住耳朵。快速的跑上楼……
这就是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