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
我童年的那个时代,中国的农村都不富裕,家乡更甚,勤劳的人们便想尽一切办法从事着其他副业,养鸡鸭鹅便是其中的几种。鸡是家养的,虽无需另外的人工,但数量有限,而鹅相对于鸭在放养时更易于看管,所以在一段时间里家乡刮起了一股“养鹅风”。
春末,人们买回孵好的鹅仔,到夏天时便在早晨和傍晚去放养,当然每家都得派人看着,因成年的劳力还有很多活在等着他们,所以一般都是孩子。而放养的最佳地点便是山上,红薯和其它作物的间垅或凡是有青草的地方。每当日头偏向西北时,成群结队的鹅便如潮水般迫不及待的向山上涌去,而在天快黑时,又心满意足浩浩荡荡的踱回村里,这些白色的方阵中便会间插着一个个矮小但精神抖擞的我们,一如阅兵式里的领队。
鹅一般在秋天时长成,而此时也是红薯由收浆到成熟的阶段,这也是我们一帮放鹅大军最快乐的时候。一般刚把鹅赶到山上便任其自由了,即使混在一起也无妨,因为每家的鹅都有记号,或是在羽毛上涂了不同颜色的漆,或是将鹅蹼撕开不同数目的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