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在色彩斑斓的童年里,发生了许多值得我们一一回忆的事。回忆童年就像我们坐在窗前,看窗外美好的风景。打开童年的一扇窗,就能看到美好的童年。
夏天,太阳炙热的烤着大地,地面似乎可以把食物给烤熟了。我和小伙伴们发现了一个冰凉凉“圣地”,那是一个较大的干净的水沟。那里的水很清澈,又很冰凉。那里有个楼梯,刚好可以坐在上面,把脚伸进水里。我和小伙伴经常来这里玩水。
又一次,我和赖心怡去那里做“夏天最有趣的事”。到了目的地,脱了鞋,把脚伸进那冰凉凉的水里,感到那冰凉凉,想起来那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我们有说有笑,高兴极了。忽然听到上面传来一声豪壮的狗吠。我们愣住了,狗啊!狗啊!我们都怕狗啊!霎时,我的脑里出现一些关于凶狗的事。为了证实父母的话,我冒着“生死”看了一下那只狗,天哪!父母永远是对的,以后我长大了赚到钱绝对不养狗!那只狗非常黑,一看就像乡下会咬死人的狗!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上天啊!大地啊!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惩罚我!现在等几分钟吧。过了一会也许没事了吧。过了几个“世纪”狗已走了。我们松了一口气。我们马上跑回家了。
在童年的橱窗里,总有些吸引我们的玩具。回忆童年就好像在细细的品尝苦涩中带微甜的咖啡。童年的往事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