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见一群蚂蚁把一些食物搬走,我每天看,但是等了很久也不见蚂蚁把食物搬运进洞里,我想了一个晚上也没想出问题的答案,于是我和几个好朋友去见我们的张老师让他来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于是我们见到张老师,我问老师为什么蚂蚁不把食物搬运进洞里呢?
张老师这样说:蚂蚁要搬家说明要下雨了。为什么蚂蚁能知道明天要下雨了呢?我绞尽脑汁的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嘿!终于想出这个问题的答案,这跟天气预报的小姐差不多,气象小姐是靠天空的变化才知道明天下不下雨的,但是蚂蚁是靠空气的湿度来判断明天下不下雨,我的发现是如此的简单明了,因此我感觉到格外的开心,我想大概还没有人发现这个道理。
我升了四年级,我们科学老师讲有关蚂蚁搬家的规律,我笑出了声音,老师见了我说你出去,我于是垂头丧气的出去了,不过我还没哭,因为我找到一个安慰自己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