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作文
我总是在拥有中忽略在失去中后悔。
我承认我是一个傻得冒泡的笨蛋。但又有谁会知道笨蛋心底处,不时涌出的悲伤。
也曾说过某些一语惊人的话;也曾做过某些愚蠢至极的事;也曾想过一些荒堂到底的梦…于是,梦醒,心凉了,但仍次次用自己都觉得无力的话来劝服自己:如果,还是给我重来,我仍旧会这样做!看,多么愚蠢至极又自欺欺人的小孩。明明拥有的少得可怜,却宁愿装成怀抱全世界。
以上纯属幻想。
我也会想起,想起那些我曾拥有和现在还拥有的人和事。童年的玩伴,到底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渐近渐远,以至消失。记起,当那份友谊淡化到无法触及时,也曾后悔过,恨自己没有捉紧友谊的翅膀;也曾努力过去挽回。但失去终究是失去了,时光不仅改变的是一段情也改变了一个人…就算不情愿又怎样,即使那曾经是属於你的但是此刻你无法拥有也不能选择。决定的权力从不在你。是双方以及更多的人……
庆幸的是,我有回忆以及此刻的经历。虽然在刚失去时,回忆不断侵食我,让我恨不得那从不属於我。
但时光是件多么美好的东西。你逐渐从我的生活中消失,有更多的人代替你,为我的人生画上彩色。一切都是这般美好,我甚至还拥有那般美好的回忆,那些属於我们童年的回忆。
还记得你温暖的手心在冬天时为我带来的温暖;想念你勇卫站起,保护小时懦弱的我,甚至在老师的一再追问下,闭口不言;喜爱你对好奇的东西总是抱持行动的决心。你还记得小学二年级时,你和我偷尝的那根烟吗?对不起,我一直没告诉你,胆子如我,怎么有勇气做这件对于那种的我来说,犹如罪犯涛天的事。还记得在绽放着璀璨烟火的夜空下我们穿插而行的身影吗?你有没发现我们稚嫩脸孔散发出的光芒!我看到了,上帝也许也看到了……
有人说过,每个人都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那你已经从我生命中走过了吗?我并非很明了。也许,将来某天,会发生什么惊喜,也许,只能永远归于平淡……
但,感谢你,我生命的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