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作文
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快乐固然兴奋,苦痛又何尝不美丽? ------冰心
我记得我曾见过你,那时的你告诉我:“感谢生命,即使只有伤痛,也要勇敢面对。” 如今的你离我而去,我寻寻觅觅,只为一睹你的倩影。 那,是你吗?冬天的严寒刚刚过去,苍茫的大地上还见不到一丝春的气息。缓缓的,一个绿芽从坚硬的大地里冒了出来,浅浅的,如波,如水,在那里慢慢爬行着。
忽然,它加大了力气,义无反顾地挺直了腰,如水的绿色在大地上欢快地流淌着,浓浓的,如酥,如油,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你欢快地告诉我:“感谢生命吧,是他告诉我,要勇敢地站立起来。” 那,是你吗?近了,近了,我终于发现了你的影子。干硬的岩石之上寸草不生,仿佛它是世界上最坚实的盾,无法穿透。但是你来了,轻轻地站在了岩石之上。岩石告诉你:“不要在这里扎根了,你是活不下去的。”你的回答之中透着一贯的温柔:“我会活下去的。”
岩石愤怒了,将自己的身子抖动起来,拼命地把你甩向万丈深渊,但是你坚强地站住了,将自己的根,狠狠地刺向了岩石的深处, 你笑了,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你用秀美的姿态笑看人间风风雨雨,你用娇弱的身躯勇敢面对万丈深渊,我默默地看着你,你告诉我:“感谢生命吧,是他告诉我,对待困难,要勇敢地面对 。” 那,是你吗?冬天的世界万木凋零,放眼望去唯有白茫茫的一片。我在花园之中漫步着,寻找着,希望能看到你的身影。
这时候,你来了,带着一身的冰雪。那是一棵光秃秃的枝干,在风雪的摧残下已经毫无生机,然而在它的上方,却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骨朵,我仔细看去,浅浅的,嫩嫩的,在冰晶的包围下更透出了几分晶莹,显得分外耀眼。是的,那就是花,它真的开了,就那么,在严冬之时开了,在漫天飞雪之中傲然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我爱怜地看着你,小心翼翼地剥去你身上的冰晶,你又笑了,告诉我:“感谢生命吧,是他告诉我,能征服一切的,唯有自己的美丽与坚强。” 慢慢地,你走了,我追你不上,唯有无尽的叹息。不过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回到我的身边,那时,我会告诉你:“谢谢你,是你告诉我,要感谢生命,即使他给予你的全是伤痛,也要勇敢地面对,坚强地接受,因为,痛苦,有时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