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的环境日益严重,可是在之前我并不是太了解,直到那次实践活动做了调查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环境已经变得如此糟糕,也才意识到保护环境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
通过实地调查和上网查资料,我了解到以前的荆州护城河污染十分严重。护城河两侧共有二十多个排污口,每天城区的生活及工业污水排入护城河,直接排入的总污水量约5万立方米。因此,河水变成了浑浊的墨绿色。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和过往的行人也很不爱护环境,把垃圾随随便便仍进河里,使河水的污染进一步加重。由于护城河是死水,无法流动,河底淤泥非常多,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蓝藻,河底的沉积物散发着臭味。人们从这里经过,都要捂着鼻子,加快脚步。
护城河的污染成为了荆州人的心中之痛。在广大市民的期盼下,市政府对护城河进行了彻底的治理。经过清淤、补水、截污、绿化……护城河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的护城河碧波荡漾,波光粼粼。护城河宛如一面绿色的大镜子,映出了蓝天白云和古老城墙的美丽倒影。几只鸭子在水面上嬉戏,几条小船在小河上悠闲地驶来驶去,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河岸上杨枊依依,与古老的城墙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通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恢复美丽,为了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下,我们一定要加强保护环境的意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