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保护环境作文
社会在进步,祖国在发展,我们生活的环境也在发生着巨大地变化。你瞧:原来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河水……这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原来的模样。
这些树木都到哪里去了呢?是人们用这些树木有的盖成了一栋栋楼房,有的做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还有的随着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而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知的人们哪,你们把一棵棵树砍光了,使得裸露的土地不断扩大,空气得不到净化,人们因此就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啄木鸟、杜鹃、毛毛虫等动物们也因此没有了自己的家园,多可怜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有了汽车,在我们享受汽车带来舒适方便的同时,汽车排放的尾气也严重污染着环境。工厂废水废物随意排放丢弃,使得河水不再清澈见底,变得又肮又臭。
同学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地球母亲,还大地一片绿色。我相信未来一定是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