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能带给我们乐趣,也能带给我梦许多知识。让我来说一说我的读书故事吧。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十分好看的书。回到家后我便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一页,两页。
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似乎已走进了书的王国,不想走出去。这时,从厨房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小滢,家里没盐了去帮我买一包盐。我被书迷得如痴如醉,根本没有听见。过了五分钟,七分钟,十分钟,妈妈见我还没有去买盐,大发雷霆,气呼呼地跑上楼,大声地对我说;快去买盐。我被惊醒了说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去。说完,我便慢吞吞地拿起书向前走去。这时,我感觉一阵疼痛,扭头一看,只见妈妈拉着我的头说;钱都没拿怎么去买盐?我这才想起没有拿钱。拿好钱后,我便出发了。在路上,我看得浮想联翩,如痴如醉,根本没有看路。
突然,‘砰’的一声,我一头撞在了树上。我立马转了个弯继续走去。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前方有个人影,就走过去,头也不抬地说;老板,买一包盐。只听见那位老板啪的一声打了我的脑袋,大声地说;看清楚我是谁。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叹了一口气说;还是我去买吧。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书,是一杯清凉可口的绿茶,是一位朋友,是一座点亮前方道路的灯塔,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