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书在我的心目中有着神圣的地位。
我能跟书交上朋友,这还得感谢我的妈妈。记得那是我即将上小学的一天,妈妈把我带到一个很大的书店,我一下子冲到“儿童读物”前,挑选了两本书——彩图版的《西游记》和《奥特曼》。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孙悟空和奥特曼是世界上无所不能的人物,模仿孙悟空和奥特曼是我最得意的事。然而妈妈不顾我的反对,执意给我选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也许是为了表示内心的不满与抗议,我有两天时间没理妈妈,至于那本《十万个为什么》自然也是翻也没翻。后来的日子里,每天晚饭后,经常听到妈妈在跟爸爸侃侃而谈:秋天到了,为什么树叶会掉?天上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冬天河水会结冰?……刚开始我并不在意,可渐渐地我被吸引了,每天盼望着那个时刻的到来。而这时妈妈却推脱事忙不讲了,弄得我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拿着那本《十万个为什么》说:“喏,拿去看吧,我每天讲的都是这本书里的内容。”接过书网 ,我不由自主地看了起来。虽然我识的字还很少,拼音还不够熟练,但我却看了一篇又一篇……从那以后,书就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