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我扑到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对我这样对读书如饥似渴的少年,这句话的作用当然更不言而喻。
今天,晴空万里,我梦寐以求的六一儿童节到了。爸爸送了我一个蓝色包装的大礼盒,上面系着精美的蝴蝶结,我的心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的大开了礼盒。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本砖头厚的《安徒生童话》。我觉得很无聊,便随手放在了书桌上。吃完饭后,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突然,我的眼睛盯在了爸爸给我的《安徒生童话》上。我跳下床,翻开那本书,开始一页一页的品读起来……
突然,我觉的那本书不再无聊了,仿佛瞬时间变得有趣了。同时它带我遨游了知识的海洋,傲翔知识湛蓝的天空,看遍这浩翰的天地。
从书上我学会了丑小鸭的自信与勇气,明白了锡兵的坚定与信念,还学会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扇门,让你走进知识的美丽世界。
一本你喜爱的书也是一滴露水,灌溉欣中的幼苗,使其长成苍天大书。
书,像冬天里的太阳,温暖人心。
书像夏天的清风,使你的心灵永远清凉。
我们离不开书,我们爱看书。如果书是小溪,我则是畅游的小鱼。如果书是天空,我则是傲翔蓝天的海鸥。
书您如我的母亲,哺育我成长。所一请让我大喊:“书,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