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_朋友作文
2009年 1月1日 天气晴 打完冰之后,我和王蓉一起喂鸭子。
王蓉先把我带到鸭棚后仓,那里有许多鸭料,王蓉说:“王俞允,我们一人拿一个大袋子,然后我把袋子里的鸭料倒入大袋子,最后一步就是我们把袋子提到鸭子吃鸭料盆子里。”我奇怪地问道:“不是可以直接把装鸭料的袋子提到装鸭料的盘子里吗?”王蓉笑着说:“难道你提得动?你提地动,那我可提不动。”我不好意思地笑了。到了向午,冰全部都融化了。王蓉把两种鸭料混合后让我把我的袋子撑开,把鸭料倒入袋子里,又以同样的方式把鸭料倒进另一个大袋子里。
我们俩又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鸭料提到盆子旁,再把鸭料倒进盆子里。鸭子们好像闻到了食物的香味,争先恐后的冲向盆子,狼吞虎咽地吞吃着。我见了心想鸭子不渴吗,于是又给鸭子们倒了一盆水。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很容易的。简简单单的喂鸭子,也有这么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