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朋友作文
我记得,有一次,在我十岁那年和我最要好的朋友——郭宝仪,因为一道轻轻的划痕而生气了。
十岁的时候,我和郭宝仪是同桌。我们俩走得很近是因为我的父亲与她的父亲是同事还是朋友,两家离得很近。我们每天早上一起上学,下午放学的时候一起回家,简直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因为一次,她去后面借阅图书的时候,书角不小心划了我脸一下,因为我平时非常爱护我的手和我的脸,这一下,却把我划生气了,划出了我对她的芥蒂出来了。我和她吵了架,放学的时候我也没等她,她也没等我我们俩中间隔了差不多三米。早上上学的时候,我们俩各走各的,谁也没理谁。
那两天,我一直在想,我做的对不对,我是不是不应该和他吵架,不就是划了我脸一下吗,又没有怎样。可是又回头想了一想,那天我被气得怒气冲天,火冒三丈的,那还有时间想这个呀。那两天,我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最后的决定是,向她道歉,挽回这尴尬,不可收拾的局面。
第二天,我本想和她说对不起的时候,我发现同桌没有来,我心想,她重来不迟到呀,难道是病了。正在我胡乱猜测的时候,老师公布了一个惊人消息,那就是郭宝仪要转学,那是我后悔极了,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儿和她说对不起。
在她离开这座城市的前一天,去她家和她说对不起,并把自己亲手做的礼物送给她。她原谅我了,直到现在,我和她还有书信之间的往来。
通过这件事后,我懂了,对待朋友,同学,亲人要学会宽容,要有广阔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