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真是太不文明了!"一天清早,小鱼对小鸭子说。"就是,人类把食物的包装袋和没吃完的食物都丢进了河,把河都污染了!"小鸭子图文并茂:"明明河边有垃圾箱,不就是多走几步吗?为什么人类为了少走几步,就向河里丢垃圾。
"小鸭子刚说完,就有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人、人类他们在、在河边洗衣服、洗澡。我、我的朋友全都被毒死了!"小鱼和小鸭子向发出微弱声音的地方看去,原来是小蝌蚪。小鱼说:"人类太不文明了,我们去另一个我们能生活的星球。"
就这样,地球上没有了鱼、鸭、蝌蚪了。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