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我也不例外,下面就是我心目中的我自己。在与人交往方面,我想我还是挺不错的,至少我并不令人讨厌,应奇航、高颂杨、徐辰航和朱彬滨现在都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想,在大多数人眼中,我应该还是一个友善的人。我处理关系的能力也很不错:与父母关系融洽,并没有出现代沟;和同学,尤其是和好朋友之间也能很好的相处,从来没有过口角纷争、唇枪舌剑的情况,更谈不上大打出手、拳脚相加了。我一向认为我的品质是不错的。我的责任心很强,对老师布置的任务,我总是尽心尽力地完成,即使完不成,自少我努力了,老师也不会责怪的。
对待他人,我总是十分友善,很少对人大发雷霆。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轻言放弃,这是我保持多年的习惯。诚信,是我做人的准则,我从不轻易容许自己做出不诚信的事情。借了别人的东西,我总是尽快归还,有道是“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嘛。我处理事情不喜欢拖泥带水,喜欢雷厉风行,希望又快又好,干净利落地解决问题。我的志向是成为一名计算机专家,用程序方便快捷的解决复杂的问题,决不是用程序去破坏他人的系统。我的学习能力应当是相当不错的,面对众多的学习任务,我仍然可以应对自如。我的学习成效也应该是相当不错的,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我想,作为一名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的优点正是热衷于读书读报,关心国家大事。一份《宁波晚报》几乎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在学习之余,我也有不少爱好,如篮球,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要询问爸爸来自NBA的消息。我的特长是奥数和编程。得过“华杯赛”一等奖,宁波市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二等奖……“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我一定能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