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待400字作文
在一个普通的夜晚,我和爸爸骑着自行车往家的方向前去。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们身上,像指路灯一样为我们指路。我们来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忽然,车子不堪重任,像喝了酒一样东倒西歪。
自行车爆胎了,可是这儿离家还远呢!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们不知所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们可怎么办啊?我和爸爸又是出了名的懒汉。
于是,我们唯一的一个办法,只有等待这有人来。
………
我们吭都不吭一声,周围死一般的寂静。
一阵阵车铃声大破了这夜晚的寂静。
只见一个青年骑着车过了来。爸爸有些不好意思,吞吞吐吐地说:“这位同志你好啊,嗯。”爸爸显得十分尴尬。“你们的车是不是爆胎了?”那个青年说。“嗯。”爸爸和他说了几句简短的话“你等等啊,我去去就来”他调转车头就走。
就是这匆忙的离去,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疑惑。他会回来吗?
但我们还时只有一个选择——等待
又是一阵车铃声,“我来了!”那个青年高举这工具骑来,大家如火如荼地干起来。不一会儿就补好了。爸爸说:“哎呀真是谢谢你啊!”“这哪的事。”那个青年笑了笑。爸爸看过意不去,拿出了10块。当爸爸抬起头时,他已消失在夜晚中。
我们快快乐乐的骑着车回家了,在深蓝的天空上,闪烁着那个“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