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第一次作文
指尖随意滑过几个好听的黑白琴键,声音淡淡的幽幽的,像极了这沐浴在黛色和橙色之中的夜。
我也曾在这样的夜里,为此时此刻的这个声音忧愁过,烦恼过,甚至在小学三年级时为它尝到了一个,本不该在孩童时期的字典中出现的词语——失眠。那是我从未感受到的复杂与纠结。直接的,那晚,我睡得并不安稳。月,浅浅的柔光毫无顾忌地洒在窗台,洒在枕边,我思绪却早已从这枕边飞走了,仿佛怎样唤都唤不回来了。在学习和钢琴间若不能两者兼顾,只能先放弃后者了吗?那时的我,为自己从小便伴随的所爱,钢琴,而做选择题。这道二择一的选择题,让我碾转反侧,不能好好入眠。
闭上眼睛,却又总朝左翻向右转的做几个侧身,然而,又因实在没心思睡,只得把目光移向窗外。这夜固然太辉煌了,霓虹灯将天际照得一片暗橙,不知是否有心境的缘故,在这很柔和的夜里,连路灯发出的光也觉得是很美,很温和的,与这夜如此相互交融成一体的感觉,不是那种很腻的美,它不俏丽,却暖人的心,仿佛怎么也看不厌,我只一味的凝视着,偶尔有两只还未夜归的宿鸟拍打翅膀,看不出样子,黑漆漆的身子带着影子闪过,不是迷失了回家的路罢?偶尔也会有夜猫一两声婴儿哭似的轻唤。这夜,我看不完,也看不透。好不容易有些睡意,闭上了眼,又会半睡半醒地乱想些什么毫不相关的东西,轻轻在心里念叨明天要做的事情,思来想去又无可奈何的回到那个问题,做出选择也就好办了,却又两头都放不下,做不出抉择而被惊醒。头脑清清楚楚知道刚才想的事情,不解于自己究竟是醒着或是睡着的。
一会儿,迷迷糊糊又谁上了,又翻身差点把手悬在床沿,又惊醒了。这样反反复复,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明白睁开眼时,天才微亮,5点左右的样子,小憩一回,起来时,只觉睡眼惺忪,恨不得再躺上十分钟。这便是我第一次失眠的经历了,想起这件事,指间又落下几个熟悉的音符,我后来的决定并不是放弃,也并非逞强而两者兼顾,而是在闲暇之时再弹奏一两首熟悉的曲子。
就像现在一般,因为舍不得放弃这美丽的声音,在那次失眠中,我找到了心里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