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有开心的,伤心地,愤怒的……也许有的第一次会让你难以忘怀,有的转瞬即逝,我第一次开车让我难以忘怀,但它给我的启示像种子一样深深种在我的心头,就是第一次学开车。 那是2009年农历正月初一,
那是2009年农历正月初一,早晨在农村早早起来跟长辈拜年,吃完中午饭我爸爸教我学开车,本来我是不喜欢开的的,毕竟太危险,但是我家人说开车将来真的有好处,所以我才试着学学。 那年16岁。真的还小,第一次一不小心把车装上了南墙。 呵呵,我本来不打算再继续下去了。可是我爸说不会开的都是这样。慢慢来吧,但是我的心情可不是那样轻松。我害怕把油门当制动使用。那样危险就更大了。学开车真的是心惊胆跳的。 自认为不是很笨的人,想象中我能学会。看周围人开车好象不是很难的,问一些会开车的人也说很简单,就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简单事情。可真正一试,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都有点知难而退的感触了。
练了两个小时感觉比刚才强多了,自己能慢慢掌握了方向,但车子仍然像匹桀骜不驯的老马,一点不听我的话,让我深深体会着驾驭它的困惑:加速减速把握不好,不能平稳过渡,路面又不平,摔的前俯后仰;刹车的时候车子猛然点头,身子也随着前倾;换档时只顾着右手,左手没控制好方向,眼睛也没看路面,导致车偏向一侧;转弯时不知道减油门;遇到前面有人有车时有些慌乱,不知道是踩离合还是踩脚刹……
晃晃悠悠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开车的那种踏实感越来越强,越来越好。好像有一种力量,把内心的那种空虚感甩得远远的了。不由得想找挂二档,三档的感觉,在经得大哥的同意和指点后,顺利挂上,并很快进入状态。老爸接二连三的夸奖我学的快,适应快。这次开车历程让我又一次感受到,面对困难要敢于战胜自我,面对新鲜事物要敢于尝试,不管成功与失败,其中的快乐和知识是最重要的。
天渐渐黑了下来,于是便兴高采烈的结束了我第一次开车的历程。老爸给我这次开车总结了一句话:“胆大心细,悟性极高,外加有惊无险”呵呵。我自已总结的问题:一是起步的感觉还不稳。二是转弯时,手脚配合的不够利索。三是遇到障碍时,处理起来不够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