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作文
曾几何时,我还在幼稚的童年中灿烂欢笑;
曾几何时,我开始触摸泪水的存在,感受它的滋味。
开始,我大声的哭,在哭声中争宠,在吼叫中示威,终于在无声之中悄然落泪,默默谱写孤独之歌。
我渴望有人在我的身边听我诉说:
“今天我很不开心,我最好的朋友在许多人面前给我难堪,我不能理解她为什么这样做?她把我当朋友了吗?朋友之间不是应该互相尊重的吗?我现在好沮丧!我该怎么办?”
“昨天,我无意之中说了一句话,中伤了他人,而他不肯原谅我,我该怎么办?”
“老师上课批评我,冤枉我上课不听讲,我是否应该向老师解释清楚呢?”
……
内心的困扰不断吞噬我乐观的性格,取而代之的是忧郁。我需要将这些不开心的释放,然而我却在封闭自己,将一切封锁在最深处,我不承认。我一直都认为是他们不理睬我,我开始怨恨别人的漠不关心,后来才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错,却还在莫名奇妙地责备他人的不解。
我渴望亲人给我一份家庭的温馨。
父母带给我的永远是恐惧。父亲的面无表情是严肃,母亲的大声斥责是严厉。因此我从来不敢向父母提要求,从来只有我被要求。
兄弟姐妹带给我的感觉:永远靠不近。
姐姐们都未完成学业,出外打工。因此,她们比我我了一份经验,在她们面前,我如同一只井底之娃;而弟弟呢,父母是他的守护神,有了这根顶梁柱,他又会惧于何人?
所谓“话不投机三句多”,我想这句话形容我与姐、弟之间的关系是最恰当不过了,姐姐的见识多广,弟弟的霸道让我无法介入,又何谈沟通呢?
对于我的奶奶,我一直在怨恨她偏爱弟弟,将怒火洒向她,然而我心里是多么清楚,奶奶是疼我的。我却控制不住自己,我也曾懊悔过。
我渴望在班级中找到“平等”。
老师,同学,永远只会让我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无助!
是啊,老师永远把目光集中在自己的得意门生身上,学生永远向优生靠拢,而我无法参与。也许是我傲慢的心里在作怪吧!我总感觉自己一定行。而当我发奋努力时,却总发现老师不赞同我的种种做法,我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当我试图敞开心扉时,蓦然发现身边已无人影了。是我的沉默、傲慢将当初他们的种种慰问、关心拒之门外?是我一次次刺伤了他们而让他们对我见而远之?还是我只知呆在黑暗中,与多愁感为伴,使他们无法进入我的世界?我无从得知,只能暗自反省。
我想好好走完学习的旅程,却无同行者,一个人支面对路上的狂风骤雨,跌倒了只能慢慢爬起来,病倒了只能默默忍受着,伤心的时候,也惟有泪水理解我!
没想到,将心中的不愉快倾泻出来是这样的痛快,虽然这只是无声的诉说。
第一次说个痛快,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