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说起第一次,每个人都有自己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的经历,总会让人铭记于心。可不是嘛,我也有很多个第一次,可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
寒假就要结束了,我开始整理书包,可却发现我的家校联系本不翼而飞了。我非常着急,在家里找来找去找不着,也不在外婆家,在这十万火急之时,妈妈的一名话提醒了我,可能在二姥姥家吧。于是,我让二姥姥帮我找了找,果然就在那里!
可二姥姥家在周巷,爸爸妈妈都要上班,于是妈妈让我独自一人去周巷,说一是为了让我为自己的粗心承担责任,二是为了锻炼锻炼我,我连声答应,可不管怎么说,我心里仍有几分恐惧。第二天早上,爸爸妈妈把我送到西站,妈妈在路中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我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人家的东西,到周巷后马上给二姥姥打电话……妈妈把我送上开往周巷的长途车,又对我嘱咐一遍,看着我坐上了车,才安心地走了。
一路上,我的心里仿佛有一只小兔子,有几分激动,也有几分畏惧,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独自出远门,虽然我去过周巷很多很多次,但……我不敢想象自己会在路途上遇到些什么不如意!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周巷终于到了,我一下车,就给二姥姥打电话,让她在周巷公园附近等我。我本以为车站与公园很近,却走了很长时间,起先我信心十足,慢慢地,我越加感到恐惧了!终于遇上二姥姥,拿回了家校联系本,我舒了一口气,心中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地了……回到车站,我乘上开往慈溪的车,回到慈溪,又乘8路公交车到了外婆家。
外婆起先听我说我一人去周巷还不相信,直到妈妈确认过后才肯相信呢!这个第一次,给了我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