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作文
今天早晨,天空万里无云,伴随着路旁树上小鸟欢乐的歌声,我走在去往好朋友史明狄家的路上,因为今天我们小记者团要去采访位于让胡路商场旁边的德克士快餐厅,这是我们好久就有的打算,今天就要开始行动了!
更让我们高兴的事,我们今天的行动除了史明迪的妈妈------霍阿姨外,还有一个人,她是《都市生活报》的记者,也将随我们一同去,我们想:有了她们的帮助,我们今天的行动一定会更加成功!
来到德克士快餐厅,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我们很顺利的找到了这里负责的经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采访。
第一个开始采访的是臧雨溪,她向经理自我介绍后,采访了两个问题,经理很热情的回答了她。接着按照我们事先的安排,该是史明狄采访了。“经理,我们想知道德克士的标志是怎么想出来的吗?”
“这有一个很好故事,我们知道德克士最先出自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洲,当时有四个牛仔,他们是兄弟四个人,由于家里的生活情况不好,过着很贫穷的生活,可他们不甘心这种生活,很想做些什么事出名,于是他们就试着在自己的家做着各种食物,包括香油,方便面等,后来他们就逐渐发展了德克士这种快餐,并把他们穿的衣服的样子设计成了今天德克士标志的样子。”
第三个采访的刘京达,“经理您好,您能告诉我德克士的主打食品是什么吗?”“你吃过我们的‘脆皮炸鸡’吗?他就是我们的主打食品呀!”哦!我们大家都吃过,怎么没有想到呢!
接着该轮到我采访了,说实话我真有些紧张,多亏了事先我们准备的充分,所以我还是比较顺利说了我要采访的问题,“据我们了解,我们大庆市现在同有了八家德克士快餐店,们们有没有想开发第九家分店的想法?”听了我的采访的问题,经理笑着说:“当然有呀,我们要把我们的快餐店遍布到我们大庆的各个角落,让我们的小朋友们都能方便的品尝我们德克士美味。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准备在大同区开呢!”听了经理的回答,我也高兴的笑了,“那真是太好了,到时有机会我们一定到第九家快餐店去品尝!”
由于经理好忙,我们就结束了对经理的采访。接着我们就开始采访德克士餐厅里的客人,我一共采访了五位,我采访的目的是想了解下德克士快餐中是含有高热量、高脂肪食品,他们在就餐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可从他们的回答中并没有考虑到这,所以,通过今天的采访我要告诉我的小伙伴们:德克士快餐虽然很好吃,但也不要多吃呀,吃太多了这些油炸的食品,会让你变成一个大胖子的!
今天我好高兴,因为我当了一名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