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科技馆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四,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们迎着和煦的春风,来到了盐城科技馆。 盐城科技馆坐落于市行政中心的东南角,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高度24米。俯视整个建筑,造型犹如一把可以打开科技迷宫的钥匙。 走进科技馆大厅,眼前就是“电子大屏幕”,里面播放着整个科技馆所具有的物品,再抬头一看,十六个圆球伸展在各楼的边缘,被称为“奇幻的眼睛”。首先,我们乘电梯上三楼,先进入了“技术与创新”这个展厅。其中最奇妙的就是“驯狗”了,电子屏幕里的小狗竟能听见我们说出的命令:“小狗,坐下。”它就像被我控制了一样,安静地坐了下来,我又再次发出命令:“小狗,100米跨栏。”
它走到沙滩旁,沙滩上摆着几个架子,它跑过去一跳,就跳过了一个栏,没过多久,它就又跑回到我的面前,这么奇妙、好玩的游戏真不知道是怎么创造出来的。 走出“技术与创新”,我们还参观了“科学与发现”。然后,我们乘电梯来到了二楼。这里有“儿童科技乐园”和“湿地与海洋”。其中“儿童科技乐园”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大的帮助。烟雾逃生走廊告诉了我们逃生时不能拥挤,要有秩序,要用湿布蒙在鼻前,尽快逃出火灾现场。 盐城科技馆以“体验科学、感悟科学、和谐发展”为宗旨,融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研、合作与交流、休闲与旅游于一体,以学科综合的手段以及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在赏心悦目的体验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