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那次毕业典礼,我们要离开您——陆老师了。您亲自送给我们每人一根棒棒糖,棒棒糖甜甜的,我品尝到了您对我们的关心与那份依依不舍的爱。转眼您把我们送进了四年级的课堂。曾记得,我们一起围在桂花树下,听您讲着动听的故事;绿茵茵的草地上,我们一起奔跑、追逐,玩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曾记得,您身上挂满了我们各种各样的背包,拉着我们的小手,乘上奔驰的龙车,一起快乐地叫喊;曾记得……转眼,这些已经成为昨天的回忆。当我手捧那一条我一年级戴过的红领巾时,那些缤纷的记忆又鲜活起来。
一年级,我们这群刚戴完红领巾的小麻雀们,别提有多兴奋了,叽叽喳喳地奔回教室,早把挂在脖子上的红领巾给忘了。到了教室,陆老师正要教我们系红领巾,我低头一看,哎呀,糟了,我的红领巾竟不翼而飞了。我急得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陆老师发现了我。陆老师轻轻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头,并没有责备的意思,亲切地说:“先戴老师的这根,待会老师帮着你找。”陆老师要同学们跟她折,而她却手把手地教我,大手握着小手,小手握着大手,折红领巾,竖领子,陆老师在我胸前打了一个漂亮的结,鲜红的红领巾映红了陆老师的脸庞,就像一朵盛开着的美丽的山茶花。
在那刚上学的日子里,我是胆小怕事的小女孩。那次,运动会上,大家都沉浸在那热闹的喜悦之中,我的肚子有点不舒服,没等我告诉陆老师要上厕所,就尿了裤子,这是多么难为情的事呀!我微举着手,颤巍巍的嘴唇一张一合,却没有声音,最后我用哭来告诉陆老师。一阵并没有恶意的笑声在四周响起,我哭得更厉害了。陆老师飞快地把我抱在怀里,安慰我:“没事,我们不是少先队员吗?这么一点小事,哭什么,都怪老师……”陆老师一边拍着我,一边问别的同学们:“你们小时候有谁没尿过裤子啊!”于是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自己以前尿裤子的趣事。我在陆老师的护送下,来到了妈妈那儿。
刚进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可把陆老师累坏了。下午的课,有同学竟上着上着睡觉了,陆老师每次走过他身边都轻轻的,像一阵风,生怕惊醒他。课后耐心地手把手地教他写字,读拼音。有的同学想爸爸妈妈, 哭着闹着要妈妈,陆老师便把他搂在怀里安慰他,直到他安静下来,有的甚至在陆老师温暖的怀里熟睡。
陆老师,您就是一位播撒爱的种子的天使,您对我们的爱,我把它深深地藏在心底,长大以后我一定也要成为您。
每一次看见那条燃烧着老师青春的,如火一般热情的艳艳的红领巾,我都想起这些暖暖的回忆,它如一弯温暖的湖水,在我心底深处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