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感动作文
“2005年感动中国”观后感提起她,大家并不会陌生。
对,她就是在去年春节晚会上带领一匹聋哑人演出“千手观音”的指导人—邰丽华。直到5岁,邰丽华才知道自己的世界与真实的世界隔着一幢无声的高墙。其他同龄人可以用"听声辩人"做游戏,而她只能用泪水化解这种无助与尴尬;别人可以升入正常的小学,而她则只能在聋哑学校就读,将自己深锁在一片孤寂的世界里。人的一生如果因此而沉沦,我们很自然就失去了一个美丽而温暖的故事。
于是,她给我敲来一串字符:是一次律动课拯救了她。聋哑学校的律动课是为了让学生通过振颤感受到节奏的变化。当老师将木地板上的响鼓踏地咚咚地响,当一种奇怪而自然的有节奏的振动刹那间传遍邰丽华的全身,当她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对另一个世界新奇的感知,当别人的同学表现出万分高兴的时候,她已经将整个身体匍匐在地板上,深深地投入到那充满幸福的律动之中了。她激动,她兴奋,眸子闪亮,小脸通红,她感觉到这个世界从未有过的美丽,她向老师用三个手势表示:我--喜--欢。从此,邰丽华尽情地投入一个新奇而充满感召力的世界,她爱上了舞蹈,虽然没有音乐,但是她用自己的心去伴奏。她对世界充满了感恩,她觉得自己已经注定一生都要用身体的舞蹈和心中的音乐去膜拜生命。重新燃起的生命之火让邰丽华重新认识存在的意义,她想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他们一样的体验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