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动作文
三月,学雷锋月。雷锋同志虽然早已不在人世,但他的精神却一直流传至今,引导着每一个——每一个中国人向他学习。如今的生活中,也有很多学习雷锋做好榜样的人,比如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就是我们榜样中的榜样。他们的事迹在全中国人民口中传扬,他们的精神更是将雷锋精神延续到了现在。他们所感动的,何以仅仅是无数的人民,何以仅仅是整个中国,整个民族?他们感动的是心,是亿万颗虔诚的心啊!
中国老一辈科学家朱光亚,将自己的一生都投入到了中国核弹、氢弹的研究事业中去,为中国的核武器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感动中国的颁奖台上人们用一个词来形容朱光亚——中华之光。这个词用在他身上是再好不过的了,朱光亚先生的一生不正是把这“中华之光”带到了生活中吗?他用自己的一生来做一件大事,为中国的发展而努力!
做为国家的大事可以令人感动,做为他人、为社会的事就不会令人感动了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不平凡的事,感动中国的心——胡忠,谢晓君夫妇,他们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学习的更好,仅以志愿者的身份就在高原贫困地区呆了十五年,作为志愿者每月除了300元的生活补贴就不再有一丁点儿工资收入。在如此困苦的环境下,一种信念一直支持着他们把宝贵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下一代们,甚至把自己的女儿胡文吉也带到了高原。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意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财富,这是一颗什么样的热忱的心。他们真不愧为高原上怒放的雪莲花。科教兴国,同样,张宜平也是个活生生的列子,付出千万,终于造就了希望之翼,带领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飞向梦想。
吴孟超,治病救人,作为一名医生,他一切为病人着想,把病人当作是自己的亲人,曾获得医学界的中国最高科技奖。他这一份对职业的敬与爱,塑造了一个无可挑剔的高尚灵魂。
再说孝子孟佩杰,人说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佩杰从年仅8岁的时候就开始照顾养母刘芳英,养母生病瘫痪在床,她却从未放弃过一次,挫折打不倒这个坚强的女孩,爱促使她从小学直到大学,无怨无悔地孝敬养母,这种品质不正是人们所赞扬的吗?
世界上像这样的好人有很多,不好的人也有很多,而你是属于其中哪一类呢?老师说心底无私天地宽,乐于奉献收获多。做一个可以感动他人的人吧。只要我们为那一刻的感动而付出,为那一点的善心而努力,何尝不是一个可以感动中国的人呢?即使你不走上“感动中国”的舞台,你也能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