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动作文
善举是爱的雨露,让人感动,忘记了疲惫和忧伤,看到温暖和希望。善举,无处不在。
河北农民李红旗,在地摊上花钱买了5张建国初期的烈士证,原想用以增值。一天黄昏,他从外地打工回来,暮色中看到老父亲在村口张望,等他归来。他被触动了:烈士证表彰的主人,他们的家人也无不在思念着他们吗?他们牺牲时才20多岁啊!从此,他奔波13年,走上了寻找烈士家属,让烈士回家之路。
因为他的善举,让烈士魂归故里,使他的人生有了一个全新的意义。
出生于英国的金玲女士,是湖南长沙第一福利院“中国儿童临终关怀医院”的创始人。50多岁时,她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创办儿童临终关怀中心。一年多来,这家被称之为“蝴蝶之家”的中心已收养了30多个病重的孩子,让每个孩子都有尊严的离世。
她的善举让更多的可怜的孩子得到了呵护,享受到了应有的爱。纯洁的天使们承满人间温暖升向天堂。
尘世生活中,有许多的上句,它们犹如心弦的颤音,感动着我们的心灵。
萧伯纳,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萧伯纳是一位有良知的平民作家,因此他深爱世人的尊重。他在三十多岁时,一直忙于写作;三、四年的时间,他从自己的那些文章里总共才得到三十美元的稿费,生活也十分困难。功成名就的萧伯纳更关心以前与自己命运相同的作家们。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后,他毅然慷慨地把这笔约合八千英镑的奖金捐给了瑞典的穷作家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从而更好地写作。
80后的“最美乡村女医生”钟晶说:“人就算活150岁,如果没为别人做点有益的事,那也是虚度了年华。”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她的那份善举,折射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她的那份善举,演绎着高尚的理想与情操。从省城跑到穷乡僻壤当医生,不为名不为利,有多少人能够自觉做到?她用自己的踏实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青春价值,也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的善举感动着我们的心灵。
这一帧帧感天动地的善举画面,冲击着我们的心灵。我们应用自己的善举去帮助别人,不论善意大小,有善即是爱。自己的善举,既能帮助别人,也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美丽。
我愿,生命中的每一天,因为善举的真诚散播爱的雨露;
我愿,身边的每个人,因为善举的色泽,渲染美丽的天空;
我愿,社会的每个角落,因为善举的春晖,让爱充满人间!
至善无言,尽显人间真情,心灵感动。
“公益是一种习惯,举手之劳就能帮助人,使别人生活的更好,我们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