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动作文
漫步在人生路上,伴着清风徐面,我愿永远品味那悠悠的感动。是那份感动,伴我前行,让我不会感动。——题记
你们质朴的爱感动了我,也照亮了孩子们通往未来的路。
四川省的二坪村是绝壁上的彝寨。曾经这里与外界隔绝,这里的孩子不知文明为何物,在这个破旧的山村中编织着一个个渴望知识的梦。
有一天,一位名叫李桂林的老师应邀来到这里。他听说过这里条件险恶,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在那几乎与地面垂直的悬壁及那简易的天梯前时,他还是打起来了退堂鼓,但他没被恐惧压倒,他小心翼翼地攀上悬崖,穿过崎岖的山路后,学校一览无遗地展现在他面前,他的心再次受到震撼,那几个瘦弱的孩子迷茫的望着他,眼中全是无助。他坚定了信念,他要留在这里他要将知识的种子拨在这里。很快他开始了教学,但一段时间下来,随着学生渐渐增多他一人以难以同时教授。此时最需要另一位教师了,但谁又愿放下优越的工作来到这艰苦的环境呢?他想到了自己的妻子,那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妻子。他去询问妻子的意见,妻子点了头,和他同赴那天梯上的校园。
他们在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在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们求学的小手,19年的清贫、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
你身穿的迷彩世间最耀眼的颜色,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光。
济南军区士官学院学员武文斌在得知地震的消息后,积极要求赶赴灾区,到达灾区后他又积极地投入一线,6月十七日晚,他和战友们冒着大雨将八车50吨重的活动班房建材,全部卸载完后,累的瘫倒在泥水地里,这之间本有机会休息,可他一直站在他的位置上,努力做着工作,就在这个夜晚,他因劳累过度,引起肺部大出血,而终止了年轻的生命,举行葬礼的那天,上万民众为他送别,哭声震天动地。那是一份怎样的感动啊。山崩地裂之时,绿色的迷彩撑起了生命的希望,他竖起了旗帜,自己却悄然倒下。在那灾难的黑色背景下,他二十六岁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那些感动就这样悄然钻入我的心扉,温暖我,也让我将温暖带给别人。
悠悠人生还在继续,我愿携着这满满的感动,信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