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感动作文
这是老师讲过的一个关于革命军人感动的故事,使我一直记忆犹新。
那是发生在1935年秋天的事情,当时正是共产党最困难的时期。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由于缺乏食物,很多同志得了肠胃病。其中有三个同志病的实在跟不上队伍,于是指导员派炊事班的班长,照顾他们走在后面。不到半个月所带的两袋青稞吃完了,老班长就到处去找野菜、挖草根,可是光吃这些东西不行,看着三个战士一天一天的廋下去,老班长心如刀绞,他整夜合不上眼。有一天他突然发现水塘里有鱼,便做了一个鱼钩,从那以后三个年轻的战士每天都能喝上鲜鱼汤,可他却没有吃过一丁点儿鱼,他总是说他早就吃过了,其中有一个战士后来发现老班长在吃他们的鱼骨头,老班长不让他告诉其他两位同志,安慰他鱼骨头更有营养,还鼓励他马上就可以跨过草地。又过了许多天,终于看到了草地的边缘,可老班长却倒下了,永远的离我们去了。
听了这篇《金色的鱼钩》的故事后,我们很多同学都哭了。生命垂危的老班长即使在最后的时刻,也没有忘记鼓励三个同志克服困难、走出草地,也没忘记上级下达的任务,更没忘记一个共产党员忠于职守的职责。多么可敬的老班长啊!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姓名,但是他身上充满着崇高的人格魅力,闪耀着灿烂的人性光辉!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那可敬的老班长。就让他的鱼钩永远闪发着耀眼的光芒!
我掩卷沉思着:老班长,课文中说你死了,我却认为你还活着。你的精神,你的形象永远活在人们心中。而且,当今社会像你的人太多了。有人遇到天灾,人们立刻伸出了援助之手;大街上一个小孩迷了路,有人会送他回家;一个小孩快要在车轮下丧生,有人飞身扑上去将他救出……到处都有你,有你的精神,有像你一样的行动。看,红领巾也行动起来了!他们帮助贫困户,主动为灾区捐钱,向人们宣传法律……老班长,请你放心,我们革命的下一代决不会辜负老一辈的希望!
我收回思绪的翅膀,从心底喊:老班长,我一定要学习你那种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品质!
党需要这样的战士,战友们需要这们的好上级。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更需要继承和发挥他的精神!他不能死!刁,他没有死,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就像鱼钓一样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