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的那一瞬间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答案。但是,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毫无感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我常常会因为一篇动人的文章或催人泪下的短片而感动,也会因为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关切的眼神而感动。
但是,感动往往是在一瞬间而产生的,就比如那次,妈妈那份真挚的爱。时光倒流到小学五年级,那一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窗外雷电交加,天空阴着可怖的脸,我和妈妈两人在家,虽然正值艳阳高照的中午,但看不见太阳公公那温和的笑脸和那棉花糖似的云朵。只有窗外漂浮的沙尘,呼啸的狂风和硕大的雨点。“妈妈我想喝水”,我对在一旁打扫卫生的妈妈说道。“好啊!妈妈去给你烧水,”妈妈边说边向厨房走去。可不一会,妈妈就沮丧着脸走了过来,说"不行啊,女儿,停水了,你等一会儿,看看水能不能来,好不好。”“可是我真的很渴啊!”我对妈妈哀求道。“那妈妈去给你买水。”“不行,妈,外面的雨那么大,你怎么可以出去呢?”可妈妈没有理会,嘱咐了几句,便拿着雨伞下了楼。在窗户上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真切懂得了母爱的伟大。但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也从感动变为焦急,妈妈怎么还没回来。我望着可怕的天空,心想,妈妈会不会。。。。。。我不敢再想下去。突然,客厅里传来开门声,我赶紧跑到客厅。看到了妈妈和手中的拿一瓶水,眼前的妈妈和出门前已是两个样子,雨水打湿了她的头发和衣裳,顺着脸颊滴在身上。“妈,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啊?”
我眼含热泪带着质问的口气问妈妈。“哦,我去了很多超市都没开门,不过我买来了,给,女儿,喝吧!”妈妈把水递给我,就在给我递水的那瞬间,我实在忍不住了,眼泪肆无忌惮地流了出来,这一瞬间,我感觉妈妈是最爱我的人,我感动的是妈妈对我永远不止境的爱。每一份感动,都是用爱交织出来的。有的是友情,朋友真挚的爱让你感动;有的是亲情,家人纯厚的爱让你感动;有的是爱情,恋人永远不止境的爱让你感动。因此,我们要接受那份感动,也要学着去感动别人,这样,每个人生活才会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