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动作文
有人说:“何必感动,世界那么冷漠。”可是我这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有一件事真的让我感动了。
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我身在教室却无心听课,望着窗外淅沥的雨,我发愁的想:中午怎麽回家呢爸爸在外工作不会来,妈妈会不会来呢唉!我要是有件雨衣就好了,可是妈妈又没给我买,真是的!
终于熬到了下课,我顶着书包冲到车棚,推着车子就往外跑。我觉得妈妈一定会来的,因为她平常还是很关心我的。可是我在门外找了好几圈儿都没找到。我失望极了,看着别的同学穿着爸爸妈妈送来的衣服,打着伞幸福的样子,我小小的心充满了怨恨。
我一路飞奔回家,冰凉的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也打湿了我的心。我多么希望看到妈妈的身影,终于,我在家里看到了妈妈。妈妈正在做饭,看我淋成了落汤鸡,忙说:“阳儿,回来啦,快去换件厚衣服,小心着凉!”我一听,把憋在心里的怒火全发泄出来,对妈妈大声吼道:“你还知道关心我”妈妈听了,先是愣了一下,但马上明白过来,用道歉的口吻对我说:“好啦好啦,是妈妈不对,妈妈不该不去接你,让你淋着雨回来。
可是妈妈今天忙,一回来又给你做饭,实在没时间啊。”妈妈越是这样,我越觉得受了委屈,哭着说道:“那你也不知道给我买件雨衣”妈妈听了,说:“好,妈妈这就去给你买。”然后给我盛好饭,解下围裙,说:“你在家好好吃饭,妈一会儿就回来。”说完转身走了,看着妈妈瘦弱的身影,我突然感觉到我做错了什么,轻声叫住妈妈,说:“妈,要不你吃完饭再去。”妈妈听了,感动的揉了揉红红的眼圈儿,说:“不用了,妈一会儿就回来。”
在妈妈去的这一段时间里,我想了很多,我开始为我所做的一切而感到后悔。大约二十分钟后,妈妈回来了,拿着新雨衣,她的裤子上沾满了泥。我忙问:“妈,你腿怎麽啦”妈妈吞吞吐吐的说:“没……没什么,就……就是摔了一跤,快看,看妈给你买的雨……”“呜……呜……妈,我错了!”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扑到妈妈怀里哭了起来。妈妈也哭了,摸着我的头说:“好啦,不哭啦,咦,怎么饭还没吃完是不是不好吃”“不不不,好吃好吃!”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看着我笑了。此时,我好感动,我感觉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妈妈!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可是我每每想起,都会热泪盈眶,因为母爱深深的感动了我,并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