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动作文
渐渐地,被云压得很低的天空,下雨了。无奈之余,我便只好瘫坐在沙发上,望着豆大的雨滴往下砸。
因为那时正值夏天,所以雨越下越大,专注地听,仿佛能感受到水滴打在地上的铿锵声。一切都被雨水冲刷得了无生机,地面上也泛起圈圈涟漪,水珠从房檐上前仆后继低滑落下来,好似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雨帘。短短不到十分钟时间,世界就好像变了一个样。
瞧,那是什么?透过雨帘,我竟看到一只蜘蛛挂在窗前的桂花树上!也许雨来得太突然了,它竟没来得及纵向织网。是啊,的确太突然了,连一向被人们誉为雨天播报员的它,都------总之,这不是重点。它现在的任务便是在雨中支撑一张纵网,否则,它将死无葬身之地。
开始了,只见它一个人猿泰山似的动作便向另一根树枝荡去,可是,哪有如此的顺利?一不小心,便有一滴对蜘蛛来说硕大无比的雨珠重重砸向了它。它被砸得站不起来了,但是生存的坚定信念引导着它必须重新开始,在休息了数十秒后,它便有重复着开始的那个动作。不过,老天总是如此,在空中荡漾的瞬间便又有一颗雨珠撞向它!这个打击是致命性的,蜘蛛重重地摔在地上,淹没在了雨水中。
人们往往是无法战胜巨大的灾难的,蜘蛛也是如此,尽管信心百倍,尽管我们百折不饶,但一切都成定局,对于灾难而言,我们也不多是一只微弱的蜘蛛。
雨仍然下着,像为蜘蛛举行葬礼。
稍等!桂花树上的那颗快速移动的黑点是什么?难道------对,就是那只蜘蛛,谁也不能相信,竟是它!雨水的洗礼使它更加顽强,它漂亮地完成了一个有一个动作,刚才的挫折,也使它便得无坚不摧,短时间内,一面纵横交织网便出现在桂花树上,迎接着风雨的挑战。此时的它也不仅仅是一只蜘蛛,而是我们整个生物圈的英雄!
了不起的蜘蛛!我来到桂花树前,雨水混着泪水从我脸上流过,我对着面前的生命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