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动作文
感动与温馨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盼望过圣诞节吧,因为那天你可以收到许多亲朋好友的礼物,我爱圣诞节,但我更爱圣诞贺卡!因为那里面浓缩了我们同学4年的友情。每次翻开同学们送给我的贺卡时,我的脑海里就会不由自主浮现出那感人的一幕……去年12月25日这天清晨,我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学校。许多不期而遇的同学都会带着淡淡的微笑,对我问候一声:“圣诞快乐!”此时我的心里像被蜜水浇过一样甜滋滋的,我也礼貌的说句“谢谢”。
当我将手上一堆厚厚的贺卡悄悄地放进同学抽屉时,我觉得自己也做了回“圣诞老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满心欢喜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抽屉里已多了许多圣诞贺卡。我怀着惊喜而又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翻开最上面一张贺卡,“祝你圣诞快乐……”读完一段并不长、也并不华丽的文字,我的心情像钓到一条大鱼一样快乐。随着大鱼“慢慢”地提出水面,我的目光也一点一点地下移,会是谁送的呢?何思嘉?吴含彧?徐子苓?“轰隆”我的心急剧地下沉。
孙赟!怎么会是他!一个普普通通、甚至我俩还有点“仇”的同学。不会是我的眼睛出问题了吧!我揉了揉瞪得像灯笼一样又大又圆的眼睛,可清秀的字迹不仅映在纸上,也映在了我的心里。两个大大的“孙赟”把我征服了。“朋友你好吗?”五个字像端坐在花瓣里的“小姑娘”,仿佛在冲着我微笑。朋友,这两个字深深地打动了我。啊,原来,他一直把我当成朋友,而我呢?却把他当成“仇人”。虽然平时里吵吵闹闹,可他并没有把这些事放在心上,我的心一下子暖了起来。这个圣诞节我收到了许多“陌生朋友”的贺卡,一张张沉甸甸的贺卡,抹去了我一行行夺眶而出的泪水,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友情的存在、友谊的珍贵。对同学一向严格的我,本以为只会收到好友的祝福,可万万没想到,曾受过我严厉批评的同学竟会忘却“仇恨”,给我送来世上最温馨的祝愿,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期盼今年的圣诞节早点到来,在那雪花满天飞舞时候,美丽的圣诞贺卡会带去我最衷心的祝福,那里面还藏着我的一个秘密——不管我身在何处,你们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