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教师节作文
为了体验老师上课的辛苦,这个教师节,我们班决定和老师一起过个特别有意义的节日。那就是挑选一些同学当老师,自己教一天的课程。
真是太兴奋了,数学课是由我跟尹一,还有蔡烁和周颖一起上。我们课前准备好了课件。第二节就是数学课,只有一个下课十分钟的准备时间了,我紧张地想着。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迈着忐忑的脚步走上了讲台。尹一打开了课件,我开始了漫长的四十分钟的讲课。当课讲到一半的时侯,下面的纪律乱起来了。我拼命地喊着“安静,安静!”。可我越喊,下面越乱。我心里生气极了,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把桌子一拍。下面的同学们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似乎害怕了我的厉害。我心里好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继续开始了上课。
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我感觉这四十分钟就象一天的时间那么长。今天真是兴奋,我体验到了老师上课的辛苦。我这个数学课代表以后要多关心老师,多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秩序。老师上课很不容易,既要上课,又要管纪律,有的时侯备课还要到深夜呢!课后,有同学问我上课累不累,我连连点头说:“太累了!身上的肌肉都绷紧了呢!”
我以后上课更要认真了,要专心听老师讲课。因为我知道老师准备一堂课是很辛苦的。我以后上课也不会再开小差,让老师放心,让老师集中精力讲授知识。
我敬佩老师,因为她用那么多的心血来教诲我们。老师像园丁,把我们这些小苗苗教得越来越聪明,让我们将来能有足够的知识建设祖国。我珍惜老师的这一份辛劳,这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