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还没放暑假我就对妈妈说:“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可是放暑假快半个月了,我却因为害怕摔跤而迟迟没有学。
一个周末,妈妈突然对我说:“宝贝,你不是说要学自行车吗,怎么还不练呢?”“我害怕摔跤!”我不好意思的说。这时妈妈冲我笑了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还没去学,怎么就能轻易放弃呢?今天正好妈妈有空,我陪你练去吧!”“那好吧!”我虽然嘴上答应了。可是心里却有点害怕。当天下午,我便和妈妈到公园里学骑车。
可是一开始,我由于掌握不了平衡,就摔了一跤,疼得我眼泪都掉下来了。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宝贝,站起来!妈妈相信你能行!”听了妈妈的话,我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又继续练了起来,可是又一连摔了好几跤,妈妈看见我狼狈的样子,便说:“我扶着你骑吧!”本以为妈妈扶着就可以不用摔了,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踩上踏板,刚开始还骑的挺顺利,不知什么时候,车子突然变得重了起来,同时我听到了妈妈说:“我放手了!”我开始紧张起来,车子也左摇右晃,“砰”,我又重重地摔了一跤。通过这次摔跤,我发现了:只要不慌张,努力掌握平衡,就不再摔了。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车子在公园里“飞”了起来。“耶!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想妈妈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