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次我看见邻居家的小朋友骑自行车时,我的心里就充满了无限的羡慕。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决心: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就在今年我生日的时侯,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真是爱不释手。
第二天早上,我一写完作业,就缠着爸爸带我去外面练习。开始时,爸爸先教我怎么骑,然后爸爸就用手扶着车尾,我在前面操作方向。可是,车头好像存心跟我做对似的,东倒西歪。“砰”的一声,我摔倒在地上。爸爸在旁边鼓励我说:“加油!站起来。”我只好忍着疼痛站起来。经过我的努力,我可以不用爸爸扶着骑了。但是,这并不表示我已经会骑了。有一次,我在拐弯时,不小心碰到了墙面,连人带车都倒在地上。幸亏当时有妹妹在,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回到家里,我直叫:“妈妈、妈妈。”妈妈听了,立即赶过来,问我:“怎么搞成这样?”我说:“摔、摔了。”妈妈又问:“摔着哪了?疼吗?”我一边哭一边说:“摔着手和脚了。”妈妈一看,大吃一惊。“哇!流了这么多血。”妈妈用棉花棒帮我擦掉流出来的血,然后又给我擦上了止痛水,疼得我哇哇大叫。“我再也不想骑了。”妈妈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呀!”
我想了想,是呀,当时我还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呢!等我伤好后,我又加紧练习,终于学会了。通过这次骑单车的经历,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