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看见小朋友们都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很羡慕,也很着急。终于,在一个周六的上午,爸爸、妈妈陪着我来到了小广场,我开始了学习骑自行车。
练习开始了,爸爸给我作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爸爸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车把,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爸爸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爸爸的吩咐去做了,可我不是握不住车把就是忘了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可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爸爸鼓励我:“孩子,照这样练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乐滋滋的。爸爸一边扶车,一边指挥我。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真的见效了。我的双脚也比刚开始学的时候灵活多了。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突然,爸爸高兴地喊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刚才爸爸不扶车了,而是在后面小跑着跟着我。听到爸爸的喝彩声,我练得更加起劲了。终于,我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要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