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快期未考试了,爸爸对我说:“心怡,如果你考了一百分,我就给你买辆粉红色的自行车,让你玩个够。”我一听,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的,我会尽力的!”
为了那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我放弃了我一目十行。为了那辆粉红我的自行车,我放弃了我的漫画书。为了那辆粉红色的自行车我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打了一百分,爸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十分高兴。但是还没等我坐上去的时候,车子就倒了,我也摔了一跤。我愤怒的说:“什么破玩意儿,还没我的变形金刚好玩呢!我不练啦!”正当我准备放弃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我记得你对我说过要锲而不舍。”听了爸爸的那番话,我的脸“涮”的下全红了。“我明天就练”“好,一言为定。”爸爸说。第二天早上我就开始练自行车,刚上去的时候又摔了一跤,摔得好呀!这一跤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摔倒就好比一次挫折,我们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能学到本领,因为没有人走一条路是一帆风顺的。人只有在不断的失败中才能不断的完美自己。每失败都为下一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想起爸爸说过的一名话,如果我们没能勇气前行,我们做事就总是有始无终。
这名话帮我克服了困难,这名话也将使我终身受益。
一个月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