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兽医是给动物看病的。可我这个兽医不一般,我不是在医院里,而是在森林里给动物看病,动物们都夸我是他们的“救命恩人”!
一天,我正在森林里到处闲逛,动物们看见了我,都为我表演起各式各样的节目来,大象把长长的鼻子伸到我脸上,突然,纯净凉爽的水喷在我脸上,使我高兴地翻起了跟头!突然,一只娇小的黄莺跌跌撞撞地从树上落下来,身上的血流淌着,把小草染成了红色。我急匆匆地去拿医用工具,对可怜的小黄莺说:“你怎么了?”她喘着气,说:“我刚醒来,伸了个懒腰,今天心情好,想在树上唱一首动听的歌,没想到给猎人发现了……”“小黄莺,我把你包扎好,然后回到我的森林病床上养伤,好吗?”“那好吧!”我赶紧把它抱上病床。这时,你可能会问:动物们为什么不逃跑,而大胆地站在你面前?还是我来回答吧!这是因为动物们得到了我的信赖。要是人人都能得到动物的信赖,这样的话,它们就可以和人们和睦相处了,成为身边最好的朋友。小鸟不会关在笼里,动物园里的所有动物都是自由的。小鸟在病床上,我就为它讲一个又一个好听的故事,黄莺听了,用它低小的声音唱起来,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场面啊!
我还给动物们救了许多命,森林里生机勃勃,翠草丛生,树叶也非常茂盛,动物都是非常自由的!
假如我是兽医,我会给动物做更多有益的事。这时,动物一定会为我而喝彩!
假如我是兽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