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你,玛蒂尔德,我不会只因一个小小的舞会而去向好朋友借一挂价格不菲的钻石项链。因为人穷不能志穷,自尊远比虚荣重要。
假如我是你,玛蒂尔德,我不会因一时的炫耀而迷失心志,忘记自己只是一只普通的丑小鸭。因为现实生活终究不是童话,丑小鸭永远无法变成白天鹅。而且,华丽的舞会虽好,却没有人能够保证舞会过后,迎接你的不是地狱,更何况繁华只是过眼烟云,醒来后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不堪。
假如我是你,玛蒂尔德,我不会在项链丢失后找一挂一模一样的还给她,而是会向她坦诚一切,因为诚信无价,而且说不定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结局。
可是我不是你,所以你选择了一条与我完全不同的路,并为之付出了青春、美丽与十年光阴,或许这是上帝注定,或许这是命运安排,让生命与你开了一个诺大的玩笑。我不知当你得知这一玩笑时的心情,但你想,那滋味一定不好受。因为没有一个人喜欢当傻瓜。不过,幸亏你不是我,没有选择我的路。不然,世界上将不会有一部伟大作品的问世,不会有一个告诫后人的范例。所以我感谢你,感谢上帝。感谢你没有选择我的路,感谢上帝没有铸就另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