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而作为一校之长则是学校的灵魂,他的思想理念,境界高度,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方向,关系着万千学子的命运和祖国的发展前程。所以我希望自己长大后能成为一位受家长学生欢迎的校长,一位时代社会所需要的校长。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变成“花园”。把自然风光缩浓到学校,小桥流水,林荫曲径,鸟语花香,青藤长廊……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受到美的熏陶,流连忘返于其中,去欣赏美,创造美,延续美。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变成孩子的“乐园”。首先把考试制度改成达标制度,建设标准的体育场馆,精美别致音乐舞蹈教室,匠心独运的美术创作室, 书卷飘香的图书馆,高科技装备的电脑室,手脑并用的科学创造室等。设立每周二课的选修课程,每周学一歌看一电影,每月提供学生一次全校性的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让学生各取所需,各展所长,找到各自的位置和信心,快乐地学习着,茁壮地成长着。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变成真正的“学园”。让学校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树都溢满知识,让学校的每一位教师都有一技之长,让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创建学校校刊,学校文学社,建立师生网络空间交流平台……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把学校变成没有“围墙”的大校园。春天,我会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踏青,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感受一切复苏的春的气息;夏天,我会让同学们进入山林,与大自然一起分享万物盛开的喜悦,把城市里的燥热和喧闹抛在脑后;秋天,我会让同学们深入田野,帮助农民伯伯收获果实,领悟丰收的真谛;冬天,我会让同学们奔向白雪皑皑的大地,与雪亲密接触,体会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意境……
假如我是校长,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