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亲情500字作文
无论春夏秋冬,他总是在每天早晨五点准时起床,帮奶奶准备早饭、午饭,再给奶奶打针、吃药,收拾好碗筷后才去上学。中午放学后再跑回家,给奶奶热饭。晚上放学,他又总是早早地跑回家陪奶奶。
他——马鹏飞,一个14岁的少年,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心灵的震撼,让我真正感受到亲情的可贵与伟大。
鹏飞哥哥几个月大时,妈妈便弃他而去,接着父亲也离开了这个家,奶奶成了他唯一的亲人,祖孙二人相依为命地生活着。可天有不测风云啊,在他5岁那年,奶奶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小小年纪的他懂事地陪在奶奶身边,不停地劝着绝望的奶奶:“不要怕,今后我就是你生活中的眼睛,给你领路!”奶奶大小便失禁时,他就为奶奶脱下脏衣裤,一点一点地用温水擦干净奶奶的身子,又为奶奶擦上爽身粉,换上干净的衣服。擦洗身子后,又将奶奶换下的衣服慢慢地洗净。9岁那年,奶奶的糖尿病更重了,每天早晚都得到社区门诊所扎一针胰岛素来缓解病情。可是,碰到春节期间社区门诊放假整整六天,谁能给奶奶打针呢?唯一能给奶奶注射胰岛素的只有自己了。可真的要给奶奶扎针时,9岁的鹏飞哥哥觉得这针比扎在自己的身上还要疼。扎完针,从不掉泪的他第一次抱着奶奶放声大哭了起来。
每当过年过节或奶奶生日,鹏飞哥哥还会从每月少得可怜的生活费中省下钱来给奶奶做点好吃的。去年,他从电视里学会了红烧鲤鱼的做法。吃饭时,他将大块鱼夹在小碗里,一点点挑出里面的刺,喂给奶奶。奶奶让他吃鱼,他却只吃里面的姜、葱和碎鱼末,用鱼汁儿拌饭,把剩下的大块鱼留给奶奶下顿吃。他说:“奶奶,我吃肉的日子在后头呢。我要挣钱让奶奶天天吃肉,吃个够!”
马鹏飞哥哥和奶奶的这份感人至深的亲情,谁能不为之动容,谁能不被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