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亲情500字作文
一说起亲情,人们总能想到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骨肉情、兄弟姐妹之间的手足情。我想亲情不仅存在于家庭中,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人间会处处有亲情……
前不久,我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是一位苗族的老奶奶。老奶奶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我觉得很新鲜,就常跑到老奶奶家门口去看,每次老奶奶看见我都非常热情地招呼我到屋里去玩,而且还拿出一些家乡的特产招待我。老奶奶还有讲不完的美丽而古老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听。渐渐的,我和老奶奶很熟悉了,成了她家的常客。
一天,我吃过午饭,写完作业,象往常一样到老奶奶家玩,我走进老奶奶家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老奶奶躺在床上,满脸痛苦的表情,我连忙跑到老奶奶床前,问老奶奶哪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原来是老奶奶的关节炎发作了,关节酸痛,行动起来非常不方便。
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你长大了,应该多帮老奶奶做点儿事,应该懂得尊敬老人,照顾老人。”想到这儿,我急忙跑到院子里,把老奶奶换下的脏衣服、床单放到大木盆里,拿起搓衣板、肥皂动手洗了起来。当我洗完衣服,正在晾床单的时候,老奶奶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老奶奶一下把我搂在怀里,亲昵地用脸紧贴着我的脸,眼里闪着泪花激动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像奶奶的亲孙女一样。”
听了老奶奶的话,我有些不好意思,我只为老奶奶做了一点点事,却让老奶奶这样感动,我以后会帮老奶奶做更多的事,做老奶奶的亲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