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500字作文
在平日里,我们可能因为学习和一些其他事情,与父母亲人的交流可能越来越少,最后我们之间的最后一点亲情也被慢慢的消磨掉了。 上了初中后,学习任务加重,作业量增多,和父母的冲突也越来越多,经常因为学习或作业上的某一点而引起我们之前的争吵。每次争吵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愉快,我们之间的矛盾自然也是越来越多。久而久之,亲情就会越来越淡,到最后只会剩下几句冷冷的话而已。 在一个周六的晚上,我在写作业,写完作业本来准备去睡觉的,可能是因为比较晚了,我有点困,作业有好几处都写错了,我把作业放到了桌子上,还没有整理好。
这是妈妈走了过来,拿起我的作业看了几眼,便把我叫了过来。问我为甚作业有这么多的错误。我也是敷衍着回答妈妈说是粗心写错了。妈妈终于爆发了,对我一通猛说,说我最近跟们不在状态,没有吧所有的心思用在学习上。而那时我也因为非常困,心情比较烦躁,在此之下我便又与妈妈争吵了起来,爸爸自然想帮忙调解,却也不知如何入手只能在旁边看着着急。我其实不敢与妈妈吵太长时间。时间一长,我们彼此的心也伤的越重,弥补起来也就更难,流失的亲情也就更多,所以每次吵到了一定程度,我也不敢再继续吵了,只能也是想妈妈赔礼道歉,然后就此了结。
现在回想起来,对那时的所作所为,应该感到惭愧,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我们不能再向父母提出更多的要求。与父母之间逝去的亲情,就像流水一样,匆匆流逝,不会再倒流。 与父母之前的这份亲情,是我这一生最不应该丢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