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我读过很多关于感恩的书,其中《感恩父母》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为它让我读懂了父母的爱,明白了人生哲理,更能让我长大了许多。
在《感恩父母》中令我最好读的是一个叫《用生命诠释母爱》的故事。故事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救不孝的长子而牺牲自己的性命的感人事迹。故事的主角便是作者的姥姥。两个舅舅不孝,但他们听说姥姥还有一万多元的存折时,便争着要给姥姥养老。最后姥姥还是选择了生活困难的大舅家。在大舅家,他们一家人都对姥姥很不好,可是,姥姥却为了保护大舅的安全而离开人世了。有一天,大舅正准备套牛出去拉东西,可是,其中一头公牛朝大舅撞了过来,幸好还没有撞到,大舅躲闪及时。屋内的姥姥听到大舅呼喊,便冲进院子,愤怒的公牛撞死了姥姥,姥姥就这样去了。
大舅不孝姥姥,而姥姥去不惜生命去救了舅舅。读完这个故事,我心中感慨万千。从姥姥身上,我读懂了母爱的无私和博大。母亲的爱是如此深厚,深厚到可以包容孩子的所有过错,原谅孩子的不孝。母爱是如此的宽广,宽广到甘愿忍受所有的委屈,去维护孩子那可怜的自尊心。母亲的爱,父亲的关怀,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只能用行动去报答,去感恩,学会感恩,做到感恩是人一生的法宝。我以后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更要学会感恩,好好对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