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过春节400字作文
你知道我最喜欢过哪一个节日?儿童节?不对。国庆节?不对。告诉你吧,我喜欢过春节。特别是今年这个春节。
为了这次春节,小姨大老远从哈尔滨来到上海;为了准备年夜饭,过春节前几天就买回了好多菜;为了庆祝,爸爸毫不吝啬买了许多鞭炮、大礼花。下午,老姑、大嫂和妈妈早早地在厨房里忙起来,一阵阵香味谗得我直流口水。我瞥了一眼桌子,好多美味佳肴啊!终于开饭了,大家围着桌子坐了下来,我们有说有笑,爸爸说:“为了庆祝春节我们干一杯。”……
吃完年夜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包好饺子。我们等待着12点的钟声,“五、四、三、二、一”新年钟声终于敲响了。我兴致勃勃地和爸爸他们一起去放鞭炮。我拿着 “提了筋”,使劲地摇,那些火花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流星坠落到人间。接着爸爸拿出“棒棒熊”,点燃导火线,“轰”的一声巨响,天空中立即出现了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花。有黄的、绿的、红的、蓝的、紫的…… 让人看了眼花t乱,“四季平安”也不甘示弱,刚点燃导火线就闪出美丽的火花,越来越大形成一朵彩色的花,大家高兴地拍手叫好,左邻右舍也拿出了鞭炮,真是百花齐放,不知道看哪一处好。我把“开心果”给了爸爸,他又点燃了导火线马上往外扔,“开心果”立刻旋转起来形成一个圆,如果它在空中的话,恐怕别人会把它当成飞蹀呢!
放完鞭炮,饺子也煮好了,瞧,我包的饺子挺着将军肚呢,好不威风……
你说我今天这个春节能不开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