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过春节400字作文
今年的春节,我们在北京的陈氏三兄弟各家成员,一起回温州的老家过年,我们和爷爷奶奶等一大家人终于可以大团圆了。
除夕夜,奶奶做了一大堆好吃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而且他们还从饭店弄了一些温州的特色菜肴、地方风味,给我们的团圆饭更增加了隆重、热闹的气氛。
爸爸他们兄弟三人推杯换盏,边喝酒边聊天;我们小孩子坐一桌,也是一边吃着自己喜欢吃的美味佳肴,一边喝王老吉。
吃完饭,我们就放要炮竹了,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有一种叫小精灵的花炮是三角形的,叔叔把花炮点燃了,马上跑了回来。我看了叔叔一眼,再回头一看,天啊,太美了!花炮嗖嗖嗖地窜上天空,映得院子五颜六色,金光闪闪,绚丽耀眼,这比我想象中的美景还要美!
过了一会儿,我们给爷爷奶奶拜年,奶奶手里拿着红包,给每个小孩都发了一个。后来几天我又陆续收到长辈给我的红包,一共有一千六百块钱。
这次我在老家住了十二天,过大年、吃团圆饭、放鞭炮、得压岁钱、交新朋友多少欢乐的事让我非常开心。
按照事情的发展的顺序紧凑连贯的进行着,语言生动,在描述中那种家庭团聚的喜悦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