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冬天来了作文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最害怕的就是冬天,尤其是在北风呼呼吹、寒流来袭冷气团一波波又湿又冷的冬天。
冷冷的冬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会觉得好冷好冷喔!我就会赖床,很不想离开那暖烘烘温暖舒服的被窝;在家要穿很多很多很厚重的衣服;出门还要围着长长大大的围巾、戴一个看起来很温暖的帽子,活像个大狗熊一样,行动非常非常不方便。最讨厌的是妈妈绝对禁止我出去闲逛,因为外头冷飕飕的北风和绵绵的细雨,冷得你直发抖。妈妈说出去玩一定会感冒。
在这么冷冷的冬天里,我们家的门和窗户都门窗紧闭关的紧紧的。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吃好吃的冰淇淋,所有吃的或喝的都不能与冰有关系,这真是苦了我这位爱吃冰的小姐呢。但有时候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都会偷偷的吃冰的食物,可是都还是被妈妈发现,因为吃完冰的食物,都会咳嗽的很严重,所以在冷冷的冬天真的不要吃冰的食物,以免让自己感冒着凉了。
冬天也有我爱吃的食物,那就是妈妈煮的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及热滚滚的汤,妈妈都会叫我多吃一点,因为多吃点才会有热量才不会怕冷。还有在冬天里我最喜欢吃火锅了,每次妈妈一煮火锅一定是我跑第一个上餐桌吃饭,因为火锅真的好好吃喔!而且火锅一吃下去,全身就暖和起来了。
冬天里有一些贫苦人家的小孩,没有像我一样有厚厚、大大的外套可穿;有温暖的帽子可戴;有热呼呼的火锅可吃。我希望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们,让它们在冷冷的冬天,也能享受温暖。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希望冬天赶快过去,那么温暖的春天就会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