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冬天来了作文
冬天悄悄地来了,雪也跟着走进了我的家乡。
小时侯,在家乡玩雪的情景始终难以让我忘怀。跟乡下的朋友玩就一个字“爽”。一人拿一个陀螺,看谁打得久,看谁把雪转地深。我熟练地拿起鞭子用力的打起了陀螺。再用钉鞋在雪上漂移。漂了几十米远,再回来打一下陀螺一下。漂移也是要有技术,要不,摔个屁股开花。平衡、快速是最重要的,可以适当地用上一些花招,钉子磨擦多了,会有火花。
说起打学仗,我可是高手。每天下午,一定要跟几个朋友打起雪仗来。我不用穿太厚,因为根本不会被人打着。方法:把一小点雪压成小雪球,一定要硬。把它往雪地里滚。为了逃避攻击,顺便漂移起来。雪球越滚越大,停下漂移,拿着球,身子滚一圈,对准目标,一个雪球飞过去,不是中头奖就是中体奖。
堆雪人,挺有趣。在奶奶买菜时,我总会让奶奶买两条红萝卜和几个肉丸。堆雪人可不是那麽简单,和几个小伙子也需一小时。我们都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合作起来特顺利。先用稻草做个雪人的支架,把雪慢慢地搭上,最后用红萝卜和肉丸装在脸上。在打雪仗时,可用来防守。
做雪堡,最大的可进4个人。那可是不容易,一天做到晚,才能完成。有时到最后,忽然塌了,那可伤心极了。搭成后,用竹子支撑住,第二天再用雪加工,就可以稳住一个星期。我们都般上椅子在里面坐,有时突然塌下,那可冰住你了。
冬天悄悄地来了,雪也跟着走进了我的家乡,快乐也悄悄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