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冬天来了作文
清晨开窗,冷风吹过,阵阵寒意透进心底。地面微湿,又落雨了!
走出家门,沿着熟悉的街踏上上班的路。匆忙中忘了带伞,雨点打在脸上,冰冷而痛。这空中的来客,是雨吗?怎么少了雨的温柔?是雪吗?怎么少了雪的绵软?是雨非雨,是雪非雪,这如尤物的空中来客又是什么?预告是雨加雪的天气,却看不到一片成形的雪花,也看不到一丝如线的雨滴。
季节上的冬天来了,秋仍不愿离去。绵长的秋雨与凛冽的北风相遇打造出这比雨坚硬比雪温柔的尤物,点点落下,梳理着银杏树上那几片依然不愿离去的枯叶,洗刷着依旧在寒风中挺立的松柏,滋润着那一片碧绿的用三叶草编织的草坪。
三叶草是这个季节的骄儿,柔弱的叶片翘首而立,迎着风,沐着雨,看不到它对风雨的丝毫畏惧。这喜欢寒冷的草竟比夏日里增添了许多光艳,比秋日里更显精神,看见它,心里的寒意退却了几分。
菊花受不了这突来的寒气,开始抽搐,面目憔悴,伴着这是雨非雨、只雪非雪的尤物凋零在风中,孤独地死去。
季节总是不理会你的心情就这样来了又去,永远固执地遵循着不可更改的规律。阴郁的冬天就这样来了,没有雪舞的浪漫,不加粉饰地走到我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