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有挫折,而如果你没有收到过挫折就说明你缺少人生经历的磨练。我小时候也有过无数次挫折,但有一次一直令我终身难忘。
那是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我闹着妈妈要学骑车,妈妈只好答应了。我让妈妈扶着后面,我在前面骑。每次骑得时候,我就觉得我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很快我就有些得意忘形了。在我自认为已经学会的时候我让妈妈把手松开,不要在扶了,可等妈妈松开手后,我就已经不再是一只轻快的小鸟了,而是以为喝完酒以后,不知道东南西北的司机,东跌西撞。
一道拐弯的时候,我惊慌失措的掌握着方向盘。只听“哗啦”一声,我一屁股摔到了地上,我顿时号啕大哭,妈妈把我扶起来微笑着对我说:“以后别一学会什么就逞能,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一个步骤,才行呀!”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明白了,做人不要太骄傲。我按照妈妈教我的细节,一步一步的去做,很快我就学会了骑车,而且还学会单手骑车。
从此以后,我每干一件事都会想起妈妈的话。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挫折有时候是一件好事,它可以帮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