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老师400字作文
我爱向阳小学!我就是在这里开始了我学习的旅程!
我读一年级时,我们的班主任是沈老师。她已40多岁了,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有神的、会说话的眼睛。就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我清楚地记得,那时我胆小地不敢和老师交流,更不敢和同学们对话了。沈老师为了把我的胆子放大,故意让我收同学们的作业本,让我和同学们多交流、交流。上课时我不敢发言,就是老师叫到了我,我发言的声音也像蚊子叫一样,沈老师在上课时,就让同学们分小组讨论。这样能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问题,也提高了我的发言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更让我难忘的是,刚开始上课时我总是开小差,沈老师发现后,并不是在课堂上批评我,而是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因为我没听清站在教室里真难为情,以后,我慢慢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当时,我不懂事,以为老师在给我难堪,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沈老师真是用心良苦!沈老师还经常组织一些班会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使我们学习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们更加热爱学习。在中午的时候,老师像我们的大朋友一样,和我们一起说笑,做游戏。在沈老师的关心下,我们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沈老师!教师节快到了,我祝您和所有老师节日快乐,说一声:“你们真辛苦,我们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