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偶像作文
偶像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人。偶像可以有,但我绝不挑那种轻佻浮夸没有真才是学地明星偶像,我大抵选的都是历史上的人物做为偶像。
对于我来说,我的偶像只有三个,一个是曹操。一个是苏格拉底,一个是李白。
曹操,在我小时候看《三国》的时候,时常出现这个名字。时而奸诈,时而仁慈。在其他小孩心中可能是个负面人物,但在我的心里他则符合我心中的偶像。曹操是个枭雄。但我认为他只是诡,因为无论从他对朋友、家人或属下的哪方面,都体现了一种这样的品质。自私自利,却又重情重义。正因为他为自己重情肯放得下。所以我一度很推崇他。
苏格拉底,我对他的感觉只有一个------一个顽固,但又有真才实学的老头子,他不仅自己名垂青史。他的徒子徒孙也相当争气,如柏拉图与他的徒弟亚里斯多德。柏拉图推出了《理想国》。亚里斯多德推出了《物理学》。所以苏格拉底可谓是桃李满天下。
李白,是一个非常传奇的人,这一辈子没当过什么大官,但他的诗篇却被后人所传颂。而且,他这一生也极为洒脱,而我为何要把他当偶像呢?那就是因为他的洒脱不羁,不从其他方面,只从杜甫的诗中“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便可以看出他的洒脱的人生态度了。
至此,我对偶像的要求只有三点,一是为人处世,二是功成名就,三是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