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的偶像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其中有伟人、科学家或是作家,当然,我心中也有自己崇拜的对象——他,一位在世界上都很有名的篮球运动员,虽然他的名气还不如前辈乔丹,但是,他也被人们喻为是乔丹的继承人之一,他就是如今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当家球星——麦迪。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创造奇迹的那一刻——在火箭队和马刺队的一场比赛中,在比赛最后的35秒中的时间内连得13分,帮助球队扭转了败局。我也是从那时起开始关注篮球,关注NBA的。
我永远忘不了他连续两年获得“得分王”称号,永远忘不了他那精准的跳投,娴熟的运球,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势大力沉的扣篮。。。。。。更令人值得敬佩的是:他每年拿着高额的薪水的同时,也不忘给社会做贡献。他几乎每年都要举办慈善活动和赛事,将比赛的收入捐给需要资助的儿童,生活也比较节省。当今的美国,在很多方面比我们中国强,生活水平更是如此,可是,现在中国有一些有钱人花钱如挥土,他们难道没有想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有贫困山区的人们吃不饱、穿不暖吗?所以,我建议那些有钱的人赶快把那大把大把的要浪费掉的钱捐给贫困的人吧。
火箭队今年战绩不尽如人意,麦迪也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他今年的表现也完全被另一位巨星——科比盖过了。但无论怎样,他都是我心中最崇拜的明星,他身上的品质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