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偶像作文
别人都是把什么歌星啊,影星,当作自己的偶像。我却和他们截然不同,我的偶像是向雷锋那样平凡,却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五年级的一天。班里流行起了“追星风暴”一下课或者上体育课他们谈论起自已的偶像来了。那天我们班几个同学在我跟前谈论起他们的偶像,其中一个同学说:“刘德华,华仔可是四大天王之一呀,他在电影中的样子,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英姿飒爽!”另外一个同学反驳他说:“刘德华算什么,何况现在他已经不是四大天王了,而且他好像已经退休了,现在是李连杰独占影视巨星这个位子了”“你们说的都不对,现在应该是周星驰是影界巨星啊呀!”
他们吵了起来吵得不可开交,最后他们都反过头来问我:“你说道底谁厉害?”“谁利害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们说的都是片面的,他们在电影中表现的是好的,但是你们知道他们在平常生活中是怎样的,是杖势欺人的?还是和蔼可亲的?”我说,“电影,电影终究都是虚的。”“那你的偶像是谁?”他们问我。“我的偶像是雷锋,我崇拜他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说。同学们都回过头来看我,弄的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不想当一个明星,也不想当一个歌星,我只想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