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军训总结500字作文
这已是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非常激动,变相对这次军训做一个总结。
上午复习了之前学过的所有知识,我们学会了很多动作,我们生活中常做的动作,把它们以军人的方式做出来。此次的军事训练对我的启发很大,它让我明白了一名军人的素质,当兵的苦累,护卫祖国的艰难,战胜“敌人”的荣耀。这一切还都少不了他,我们的教官,他的那句:“你们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军人看待,而不是一个小学生、中学生!”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君训不苦,军训不累,。当你训练的时候,教官可是要陪着你的;当你感觉到累想抱怨时,不要动,在心里默念:忍忍吧,忍忍就过去了。
下午,我们在操场上进行了1~6班的模拟军训总结,就是把之前学过的内容在全校师生面前做一遍,由教官发号。
通过这一次的模拟彩排,我发现了一些班级中存在的问题。
班里有些人不把纪律放在眼里,在整个过程中,有许多同学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在上场前,我就听见教官多次提醒不要讲话,在场上,我们班级正在做着动作教官又小声地说了一句:“不要讲话!”下场后同样如此。
通过了几天的学习,同学们也基本学会了军训时的所有内容。这次的模拟,同学们都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得到了教官的表扬。
回想起从第一次来军训的好奇与期待,到今天,我们虽不说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是在我们的人生中的一次重要改变。
这些天,同学们也有努力,在学校这些动作时付出了许多努力和辛苦,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只要想到这次的军事训练,再苦的事也不会感觉到苦累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训练也是我人生当中的一次扭转。在我们的生活中,也许就只有这么三次军训,但它留给我们都是无限的回忆,是无尽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