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军训成功地结束了,我不禁对教官们有些留恋,可是有开始就会有结束,有相见、相识总会有离别。在这里,我要感谢教官们,向他们致敬、鞠躬!
通过这五天的军训,我懂得了许多,见识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转瞬间,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变得更有经验,更成熟了!五天里,我对“军人”这个词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我对“军人”这个词的理解只是认为他们只是保卫边疆的战士罢了,而如今我却认为他们是奋勇向前,不怕苦累,坚持不懈,无人能比的大英雄,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是祖国的英雄!军训的时间里,我很努力地训练,认真地听从指挥,很是刻苦,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很光荣地当上了本班2009年军训的“优秀学员 ”之一。当我站在主席台前手捧奖状面对大家的那一刻,我心里很激动,很高兴,久违的笑容又浮现在我的脸上,我又一次尝到了成功的喜悦,胜利的果实。并且,这次汇报演出,我们班的表现也很不错,非常成功!大家大声而整齐地喊着口号,精神抖擞地迈着步伐,有力地挥动着手臂,注意力高度集中地听着指挥......
通过这次的军训,我学会了吃苦,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严肃。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学到了知识,还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考验了我们协调能力,检查了我们的整体配合效果。这让我体会到了军人平时训练的刻苦、严肃、严格和严谨。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以上几点基本要求是必备的。
军训之后,我知道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觉得这几天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我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勇往直前,刻苦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学习军人身上可贵的精神,多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