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狠毒与热辣总是太阳与大地共同联手的结果,骂与罚总是教官的招牌动作苦与累总是军训的代名词。能战胜这三个困难的只有:顽强的坚持和不断的忍耐。
阳光下,我们需要忍耐与坚持。由于总有人表现不佳,站军姿几乎成了白天我们男生的全部生活。站就站呗,站着有什么可怕的?但是要知道,天空中永远是炎炎烈日。天地是微波炉,阳光是发射出来的微波,我们则是盘中的食物。白云不想做好事,它也跑了。太阳光一路上毫无阻挡,直接射入了我们的胸膛。那种又痛又痒的感觉,就是火辣辣的太阳散发出的无限能量所赐予的。但是,站还是要站的,只有站到让教官赏心悦目了,才能休息。我们不能动,多动一动就要多站一站。但是,我们还能干什么别的呢?于是,我们个个贴紧手,直起腿,抬起头。最终,忍耐着身上痒痒痛痛和坚持着以标准姿势站下去的我们,得到了久违的休息。
在被教官骂与罚时,也只有忍耐与坚持。一次,全体男生被罚蹲着,个个蹲得腰酸背痛腿麻木。当时是晚上,蹲不好就不准睡觉。可是,累了一天的我们,谁不想睡觉啊!个个也只能强打精神,不顾酸痛,好好地蹲着。这时,也只能忍耐与坚持。被教官骂也是经常的事情。教官是什么都骂得出来的。“老子”、“小子”、“白痴 ”、“弱智”这些词,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了。教官骂着,我们还要站军姿。无奈,我们也只有忍耐他唾沫四溅,把难熬的五天军训坚持了下来。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们在军训基地里,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
这次军训使我明白:只有学会坚持与忍耐,才能有所建树,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这次军训的最大收获就是:忍耐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