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动作文
让我感动的革命圣地新中国向全世界伸出了和平的橄榄枝。但是,一九五零年六月,美国悍然干涉朝鲜内战,并派遣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还派军用飞机侵犯中国领土,轰炸、扫射中朝边境地区。在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为援助朝鲜人民,一九五零年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伟大而艰苦的抗美援朝战争。
通过战士们的三年浴血奋战,抗美援朝战争以胜利告终。为了纪念这场伟大的战争,人们建立了抗美援朝纪念馆。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宏伟的历史丰碑——抗美援朝纪念塔。纪念塔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塔高53米——象征着一九五三年抗美援朝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看着纪念塔,我仿佛看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情景。我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感动着;被革命英雄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感动着;我更被革命英雄的勇气激励着。朋友们,用不着多举例,正如作家魏巍所说:他们是世界上一切伟大人民的优秀之花!我们以我们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个国家而自豪!
啊!抗美援朝纪念馆,你这个神圣的革命圣地;你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这个代表中朝友好关系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