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动作文
感动 人生,有无数次的感动,在我的记忆里,浮浮沉沉,总有一件事情,让我感动,后悔,难忘……
在紧张的期中考试后的几天,我虽然考在班里还行,可是看上去只有一点一点的进步。所以,爸爸妈妈还是不高兴,不准我干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我的一本还没怎么看的(鲁滨逊漂流记)被没收了。可是我特别的想看,一次去偷回来,还没看一晚上,就被抓住了,结果还是没看成。这件事情过去了10多天,我都有点淡忘了。
直到那次事情发生……
我放学回家,一看,弟弟正在哭,书包都放在一边,可见也是刚刚回来,妈妈严厉的对弟弟说:“谁叫你去买书的?你的钱哪来的?”弟弟哭着说:“是,是吃早饭剩下的……”“什么?你把吃早饭的钱用来买这种书?你看得懂吗?不是不准你看课外书的吗?”弟弟苦苦哀求:“妈妈。我错了,您原谅我把,我把书收起来,把学习赶上来再看,您别打我……”弟弟用着那么害怕的语调,可妈妈还是拿来了竹板,弟弟边哭边拉着裤子撅起屁股,眼看那板子要落下,我立刻赶上去,替弟弟求情,妈妈生气的对我说:“一边去,否则我连你也打!”话音刚落,弟弟就放生大哭……
声音很大,我走进书房写作业,一会儿,弟弟慢慢的提着书包朝我走来,把一本(鲁滨逊漂流记)递给了我。
啊!我全明白了!……
晚上弟弟趴在床上睡着了,我边流泪边找来药,给弟弟擦上,希望他第2天能坐着上课……
这个夜晚,我惩罚自己,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于是在弟弟睡着的时候,跪了几个小时,然后,守着弟弟,直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