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感动作文
感动中国,顾名思义。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使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留下了真诚的泪水。这些传奇的故事,传奇的人物也深深地感动着我……
由于脑海中已闪过许多名字,那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名字也被我遗忘在了记忆的深处。
那,是一个“雷锋”。他的日子并不富裕,相反。他十分贫穷。一个贫穷的人,就连自己维持生计都难,可他还资助了成百上千的儿童读书。这位老人,每天只靠收废品赚钱,他的钱是来之不易的,是从一条艰难的途中用汗水换来的,可他依旧几十年如一日捐助者贫困儿童,帮助他们走完学习的道路,完成学业。
这就是老人唯一的心愿,他并不想因此而得到什么回报,只是每天多默默地为孩子们做奉献,为社会做奉献,为国家做奉献。没有一个人想象的到,这位老人是怎样过日子的,他的信念又是从何而来的。
从他饱经风霜的脸上就能看出他每天过着怎样的生活。粗茶淡饭是免不了的,他那瘦弱的身躯足以说明这一切。当然,饥寒交迫也是家常便饭。但每当他布满皱纹的手翻开一封封孩子们的回信时,久违的笑容又会出现在她的脸上。那时候的他,可以将饥饿和寒冷都抛在脑后,看到的只有快乐、喜悦与欣慰。
正是他伟大与无私的奉献一次又一次地敲击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明白了这世间感动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