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动作文
感动是人类最美丽的情绪,那种心灵震颤所带来的幸福感觉,是心与心之间最美丽的碰撞。
读书的过程是收集一个个感动的过程,为关羽的千里走单骑所感动;为梁山泊与祝英台对爱情的至死不渝所感动;为苏秦的悬梁刺股所感动。历史的沙滩上埋下了许多美丽的贝壳,我愿做一个拾贝者去收集这一片片被遗失的感动。
世间百态,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也闪动着感动的光芒。是否有一段时间每当你起床时,牙膏有人为你挤了,洗脸水也给你准备好了,就连早点也给你买回来了?还有那个谁谁谁总是喜欢在你耳边崂唠叨叨,唧唧歪歪,罗罗嗦嗦地说个不停,然后在你不厌其烦,忍无可忍,夺门而逃时,心里总会有些酸酸暖暖的东西冒出来。无须太复杂,一件事,一个人,都足够我们感动。
有时候,我们也会为身边的事物所感动。有时候会为蚂蚁搬家时的艰辛而感动;有时候会为孩童一句天真幼稚的话而感动;有时候也会为寒风中的一朵梅花而感动。有时候,感动就在身边。
也许,光感动是不够的。在看到山区里孩子们渴望读书的眼神后,为什么我们在落泪的同时不省下买零食,买MP3的钱去捐赠给他们呢?在看到解放军战士奋不顾身地抗洪救灾时,为什么我们在受到震撼的同时,却没人拿出自己的旧衣物前往捐献处呢?也许我们在感动的同时不应该仅仅只是感动。
每一次感动都是灵魂的一次净化,都是一次爱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