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本至高无上的宝典。你能从中寻找、探索到许多知识,以及重要的启示。
当我开始学会撒谎,把自己种下的苦果给别人尝时,我看到那人委屈而无奈的眼神;生活给了我批评和改正的决心;生活启示我:要让自己问心无愧,就必须敢做敢当,坚持诚信的原则。
当我第一次为达到目的而拼命时,不知不觉目的早被甩在背后,我才发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是多么奇妙;生活启示我:一切成功,都源自拼和狠。
当我因自傲和朋友大大出手时,他没有还手,而是说他忍了;生活给了我惩罚,它让我懂得了自责和内疚的感觉,生活启示我:知己难逢几人留,不珍惜朋友,就会一辈子孤独,你的世界就会只有灰。
当我第一次因她的不理睬和冷漠而感到心情低落时,我发现了自己的无聊和单纯,这次生活沉默了;生活启示我:人是感情做的,但抒发在不恰当的时候,它就成罪了。
现在看着这些我经过的生活必经之路,从那些记忆中,我发现了生活给了我许多欢乐和悲伤;生活启示我:只要你用心对待每一天,每一天都不止五彩了!
生活就像一本书,只要你细细品味慢慢翻阅,你能发现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认真对待生活。领悟它给你的启示,因为生活给我们的启示,每一个都是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