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有所收获,因为我得到了生活的启示。
我喜欢下棋。三棋老师见我有能力,便让我参加三棋。经过三棋老师的培养,我的棋艺越来越好,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在班里是一个颇负盛名的小“棋圣。”但我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个赞誉。因为我曾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有一天,老师让我和一个从中心小学转过来的同学下围棋。我看看了他,足足比我矮一个头。我轻蔑地笑了笑,漫不经心和他比试起来。渐渐,我惊讶了。看着他那自信的笑脸。我开始自暴自弃,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赢了。回到家,我生气的大叫一声,引来了妈妈,妈妈问我出什么事了?我把事情的经过从头到尾的告诉妈妈。妈妈顿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强中自有强中手,你现在知道了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俗话说:‘一分勤劳,一分回报。’因为你不肯努力,而别人的付出比你多,自然回报也很多,他也就赢得了你。”
夜深了,静悄悄的夜晚让我的心无法平静下来。这个夜晚,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和永久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