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谁都知道。但是,真正做到的能有几个人呢?
地球是人类、也是动物、植物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环境,也等于保护人类自己。在大自然中类似于因环境破坏、河流受到污染而发生的事件不胜枚举。比如说,池塘里的青蛙应该是四条腿,但是由于水质污染,加上周围的人们乱倒垃圾。原来清澈见底的池塘变得黑乎乎的,还散发着臭味,里面的的青蛙竟然多长出一条腿。保护环境我们能做些什么!时常让我感到势单力薄,在我心中不断的问自己。短暂的“五。一”休假时,我和小朋友一起去草坪踢球。半路上我们把捡到的瓶子和食品袋放到垃圾箱里。当我们看到一位叔叔把喝完的饮料瓶子顺手一扔,心里非常生气。我们跑过去想请他捡起来,而他很凶地说“小毛孩子多管闲事。”在周围叔叔阿姨众目睽睽之下,他不好意思地捡起来仍到垃圾箱里。
人们为什么不能自觉地去保护环境呢?也许都是身边的小事,也许都是举手之劳。人类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来艰难。海啸、台风,无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吞噬着人们的财产。还有刚刚过去一年的汶川大地震,无时无刻不在给人类敲响着警钟。在我居住的城市边缘是新建立的开发区,高高的烟囱白天冒的是白色的烟雾。但是到了晚上就变成黑色的,即便是晴朗的夜晚也看不到星星的闪耀。夏天的夜晚,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爸爸将窗户关上,还有气味能闻到。爸爸说那是化工厂排放的废气,对人的身体危害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