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地球上没有水,万物都将枯死,人类也将灭亡,地球上一片废墟。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水,工业生产也离不开水。
水难道是用之不绝,取之不尽的吗?如果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虽然地球上的水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水污染越来越严重,许多清澈的河流现在都变成了臭水沟,上面漂浮着白色垃圾。原来鲜美的鱼肉,有时吃起来竟然有农药的味道。
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记得电视上有这样一句公益广告词:“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听妈妈的一位去过日本的朋友说过,日本是一个很注重环保的国家,他们把马桶设计成先洗手后用来冲洗;并且不能随意丢弃垃圾,而且要分时间和种类来丢放,并且要交付一定的费用,有时交的钱比丢弃的物品还要贵,这样下来,日本人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真希望我们中国也这样,有一次我和妈妈拿了五支废电池跑了几个大商场卖电池的柜台,也没看到回收电池的盒子,最后只好把废电池交给柜台上的人,他们口头上答应不能随便乱扔,但是我们看到,他们只是顺手地往旁边一放……
节约用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很重视水资源的保护,我们每个人必须先从自己做起,日常生活当中,能节约用水的地方就要节约:譬如在水龙头底下放一个水盆,平时洗手的水等在里面,满了再倒入一个塑料桶里,集中起来冲马桶;漂洗衣服的水留下来擦洗地板;洗澡擦香皂时关起水龙头;不使用一次性饭盒,尽量减小使用塑料袋……
其实,在我们的每一天里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因为没水的日子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