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动物园500字作文
上周四,我们终于盼来了去野生动物园春游,我非常兴奋,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在家蹦蹦跳跳,催着妈妈赶快送我去学校,同时,心里也在祈祷,希望今天不要下雨。
当我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已经在交谈去春游的事,教室里像炸开了锅,热闹极了,导游给我们讲解游园规则,很快我们就踏上了去深圳野生动物园的路途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动物园大门,同学们个个欢呼雀跃,我更是激动了,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冲进动物园。
当我们进入动物园,导游向我们介绍,整个动物园划分为三个区域,有食草动物区,猛兽区和表演区。这里有世界珍禽名兽,还有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长颈鹿、大象、丹顶鹤、东北虎、火烈鸟、鳄鱼、孔雀等等。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动物是孔雀了。它的羽毛有单独的白色孔雀,还有混合在一起的翠绿色,深蓝色、浅绿色……而雄孔雀头上羽,头和颈还有胸部都是绿色羽毛,只有雄孔雀才开屏的,更幸运的是我开到了孔雀开屏了,孔雀开屏的时候它那像裙子一样排列整齐的尾羽更是华丽。每根尾羽上都有宝蓝色的圆点依次排开,绚丽夺目,让我惊叹不已!还有它羽毛的光泽和各种颜色配成的“图案”是多么的巧妙,精致啊!
接着我们去观看了精彩的表演,正在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结果我被雨水淋了个透!唉!老天爷真不给面子,就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最期待的一场表演----百兽盛会给泡汤了。听到这个坏消息,大家个个都垂头丧气。
我期待着下次再光临深圳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