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中,我的好同学,学校图书馆的义务管理员-----晓明,最让我难以忘记。
记得有一次去还书,我满不在乎地把上个星期借的书交到晓明手里。他一页一页地翻着,看着。我心中不由暗自好笑,心想,晓明,别装了。但又想,对了,他做既放了我一码,又让同学们信服。他想得可真周到。一会儿,我故意大声咳嗽,又朝晓明眨了眨眼睛,意思是叫他快点儿放我。可是晓明瞟了我一眼,皱着眉头对我说:“你怎么弄的,书皱皱巴巴的。”我听了,故意打着呵欠说:“做个记号嘛,不然我就不知道该从那里看起了。”“记住,要是再,便罚你停借一周的书。”我一听,一把抢过书,走出了队列。那时候,我还以为晓明是装装样子哪。
可是,天,我拿着书去还,他那样地检查。看着小明一页一页地翻着书,我开始有点急了:哎,伙计,干吗这么,只书放进图书箱不就行了,何必一本正经的。"可他仍然不紧不慢地翻书,数着一处处被折了角的书页,一一登记在本子上."喂,别记了,要罚就罚,有大不了的!"我生气地嚷着,晓明抬起头,严肃地说:"不记怎么行,这可是公事!"怎么,他动真格的啦,这还算朋友!我气呼呼地走了.
晚上,我还再生气,忽然,"冬,冬,冬"门响了我打开了门,呀,是晓明,他还夹着一本书《岳飞传》,那正是我爱看的书我看到晓明上门来了,气不觉消了一大半晓明笑着说:"上午的事,起!书是的精神食粮,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大家要爱护它你说对吗?"说着他把书递给了我,还给了我精美的书签,"也给你用,以后看书时别在折角了."
看者《岳飞传》和书签,我心中不禁涌起感激和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