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难忘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童年时期,有一个人使我终身难忘。她是一位平凡的幼儿园教师。但却教会了我很多的道理,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人,让我知道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样才能走得更好。
有一天,我和一个同学在玩滑梯。上滑梯的梯子很小,一次只能上一个人。我们同时到了梯子前,谁都想先上去,可偏偏谁都不让。接着就吵起来了。越吵火气越大。结果打了起来。我“呜呜哇哇”哭着去找老师。老师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破坏了同学间的感情。”老师竟然没打我们也没骂我们,只是心平气和地对我们说了一个道理。之后,这“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三个道理深深的刻在我心里。后来我和那个同学成了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们都知道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
还有一次,我因为顽皮,把学校走廊里的一盆花折断了,老师看到了,对我说:“孩子,小小的植物也有生命啊,你看,它正在流泪呢。它的爸爸妈妈会心痛的呀。”听了这句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心里默默的对那盆被我折断的小花说:“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会伤害你们了。
这位平凡的教师,却在我童年时纠正了我的种种错误,教会了我怎样做恩,使我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她――在我心里永远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