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尽管我连他的姓名和地址都不知道。我们彼此素不相识,但自从发生了这件事后,我就怎么也忘不了他了。
记得有一天,爸爸的一位同事带我去体育馆看演出。开演前,我爬上休息厅的窗台往窗子上靠。谁知窗是虚掩着的,我一下摔到了窗外。
我碰了一下树枝,摔在了地上。这下可摔得不轻,一阵麻木之后,我浑身上下剧烈地疼痛起来,特别是腰部,犹如万根钢针在猛扎一般。我无力地睁开双眼一看,这儿是个死角,心里害怕极了。
这时,我忽然听见什么地方有声响,便吃力地抬头一看,只见一位叔叔正从四米多高的水管上往下爬。叔叔一定是来救我了,一线希望从我心中升起。这位叔叔长得并不高,动作十分敏捷。只见他双手紧抓水管,双脚用力钩住管子,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地往下移。叔叔的双脚终于落到了地上,他直奔我的身边,俯下身子关切地问:“怎么样?摔疼了吗?”我微微地点了点头。“别急”,叔叔安慰我说,“让我想法抱你出去。”说着,叔叔四周扫视着,寻找出路。我见他满头大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心里真过意不去:叔叔这样做,全是为了我呀!
不一会儿,叔叔发现墙角有扇窗子。“有办法了!”他眼睛一亮,抱着我快步跑到窗前。可窗子关着,叔叔紧皱双眉,边思考边仔细打量着窗子。我抬头一看,天窗开着,叔叔也看见了。他把我放在窗台上,然后纵身跳上窗台,手扒着天窗,从天窗费劲地钻了进去。看着他那吃力的动作,我感动了。叔叔从屋里把天窗打开,用力把我抱了进去。这时,医务人员也赶来了,叔叔和他们一起把我送进了医院。等爸爸赶来,那位叔叔便悄悄地离去了。
从那天起,我就从心底里感激这位叔叔。虽然我们只见过一面,但他那张脸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了。我忘了他,真想再见到他,当面说一声:“叔叔,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