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个人500字作文
在我们的身边会有许多令我们难忘的人,这些人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可能是我们的朋友,也有可能是陌生人。而我最难忘的人,就是一位陌生的小姑娘。令我十分的难忘。
那是我们搬家之前的事。我们家的楼下有一所幼儿园。一个星期天,幼儿园的孩子都回家了。楼下只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小凳上看小人书,在孩子面前不远的地方晾着几块雪白的手帕。我当时正在楼上做作业,一时笔里没了墨水,就在我灌墨水时,不慎把墨水瓶从窗口掉下去了,我赶忙伸头向窗外望去,那瓶墨水正好洒在几块手帕上。坐在附近的小女孩一抬头正好瞧见了我,当时,我下意识地把头缩了回来。第一个进入我脑海的念头是那小女孩看见我了,我该怎么办?我本不想下去认错,但刚才那小女孩烫热的目光好像又浮现在我眼前,我猛然意识到我应该下去。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跑下楼,来到幼儿园,我被一幅景象惊呆了,只见那个小女孩正在洗那被弄脏的手帕,我忙跑过去要帮她洗,她却对我微笑着说:“大姐姐,我们老师说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要是我们老师在这儿,她一定会说你是知错就改的孩子的!”我望着她那稚气的小脸,刷地一下,我的脸红了,心想:我刚才还想不下来呢?真还不如这个六、七岁的小姑娘。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人,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一直都还记得十分的清楚。那时,女孩已洗完了手帕,把它晾在竹篱上。我还站在原地,凝望着那在微风中飘扬的手帕,那是没有一个污点的雪白雪白的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