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读书作文
读书可以让你增长知识;可以让你陶冶情操;可以让你懂得道理;可以区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读书还可以让你……
那一次,我津津有味的阅读一篇描写父亲的书。看着看着,我掉下了眼泪,于是我就想起了一首歌:“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其中一有句“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然后我就想起了我的爸爸,爸爸早出晚归挣钱养家糊口还要抚养我长大上学,他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爸爸的爱。是读书让我学会了感恩。
以前,我总觉得读书没意思,对我没有什么用处,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于是我总是看一些对学习没有帮助的书,甚至有时候还不读。所以妈妈常常教育我说,要多读书读书会对我有帮助,它可以帮助我提高写作水平,它可以教给我怎样做人。
后来我开始读一些教育书和作文书,从中学到了很多在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就这样,我爱上了读书。我觉得读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它可以教给我很多很多我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不仅让我开了眼界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知识。所以我常常读到废寝忘食。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读书读好书会使我们不断进步。可是如果同学们不好好读书,或者读书的时候偷工减料,一目十行,那么这样下去不但读不懂书的意思而且还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可以在书的海洋里漫游,可以从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使我们的知识面也宽广很多。
我们应该热爱读书,和书做朋友。最近老师在班里开展了读书活动。老师希望我们每天都阅读一篇文章,从书中学知识读道理,而且还组织同学检查。可是总有一些同学还是不自觉不去读书,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因为毕竟我们是给自己学习读书,老师既然让我们这样做就肯定会有利于我们学习。所以我希望那些不自觉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认真读书。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读书活动中,徜徉于书的海洋中,让书香陪伴我们度过每一天!让我们从中外名著中懂得人生的意义,做人的道理;从童话寓言中学习做人的智慧;从唐诗宋词中领略祖国壮美的山河,博大精深的文学历史;从散文小说中感受生活的绚丽多彩……
我喜欢读书。因为我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可以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