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作文
书,寄托着人类热切的希望;书,蕴含着人类丰富的感悟。提起书,会有说不完的话语……
我从小就爱看书,因为书给予了我无穷的知识,给了我创新的精神。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书,使我的成绩一升再升;书,让我懂得了人世间的爱与恨,善与恶。它教我做人的道理,教给我分辨是非的能力。读书带给我无穷的欢乐;读书使我从中得到了一把金钥匙,让我开启了智慧的大门。
读书,还差点让我失去了纯真的友谊。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我在家里看《安徒生的童话》,邻居范盈君来找我玩。由于我看书太入迷了,不知道她来,让她在门外等了十多分钟。最后,还是在做家务的妈妈听到敲门声才开了门。范盈君走到书房里,见我读书那么认真,不忍心打扰我,便随手抓了一本书看起来。这时,我正好读道白雪公主那狠毒的后妈陷害白雪公主的地方。心中不觉生出一股憎恨之情,就破口大骂:"你这可恶的老太婆,正该挨千刀万剐!"范盈君听了,还以为我再说她呢,心里很生气,怒气冲冲的说:"人家好心好意找你玩,你却骂我,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的!"说着,她哭着回家了我经她这么一说,一下子从书的海洋中醒了过来,发现范盈君误会了我我急忙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电话旁,打通了她家的电话她接电话时,我听见她那边还略带些哭腔,不过,她听了我的解释后,又喜笑颜开了虽然读书让我差点失去了纯真的友谊,但我还是挺爱书的,毕竟读书带给我的乐趣也不少嘛.
书可医治愚昧,书可使人聪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长辈和家长们的期冀我爱书,因为它是知识的海洋,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