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读书作文
柏拉图曾说:“知识是一切能力中最强的力量。”
而读书是让你获得强大力量的最便利途径。
高尔基少时因为家里贫穷,出外当短工赚钱洋家猢口,一天由于在烧水时读书过于入迷,导致茶缸被烧坏,女主人抄起一跟木棍,把他打的遍体鳞伤,女主人怕他会去告发她,于是用一个条件来交换,高尔基于是说道:“只要你允许我在干完活后可以读书,我就不去告发你。”女主人很不情愿的答应了。这样,高尔基以皮肉受苦的代价,换来了做工之余读书的权利,使自己的学识日益渊博,终成一代文学大匠。
高尔基因为无法进学校读书,却以读书为乐,使自己精神上成为一个富有的人!因为读书,他获得了世界上“最高尚的享受:,获得了读书之乐
当代的我们,更应该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去体验,终而获得精神上的享受,这样才能更轻松的到达成功的彼岸。
众览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之人,没有不是把读书当成是一种乐去享受。。。。。。
爱因斯坦读书之勒在于悦读,在于把每一次读书时刻当成愉快的时刻,杰克伦敦之读书在于他象一头饿狼,把读书当作充饥之食,进而达到一饱口服的读书之乐:现代许多藏书家,无一不是把读书藏书当做一种乐趣,沉浸其中而乐在其中。
也许你会以学习忙或是腾不出时间为由而无法读书,但仔细想来,真的没有那么半会是可以空出来读书的吗?我想是有的,老师曾对我们说,一天抽哪怕是10分钟,看个3,4页,日积月累也能成江海之势。所以请臭出那么点时间,翻翻你身边的触手可及的书,去体验书香阅读之乐。
现下有许多年轻人看起来他们很爱读书,但只要你看看他们所读的书,你便可以发现那要不是言情小说,就是武侠小说或是抒情散文。。。。。。
他们读书面很窄,过于偏食,这也是不应该提倡的,要多发面涉猎,才不会把自己的思维局限于一处,思考的方向才不至于单一不变。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便是这个道理,要尽可能广泛的阅读,即使只是皮毛。也能让你认识到事物的大概。
读书,能让我们获得很多的快乐,让我们在油墨的芳香中,纸页翻动的声音中,在文字的世界里遨游时体验到的难言的乐趣。
所以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上读书,把读书当做自己一生的伴侣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