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一件快乐的事200字作文
快乐是什么?有的人认为快乐是有好东西吃,有的人认为快乐是有新衣服穿,而我却认为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快乐。
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车去大娘家,车刚走了一站,就上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我看见车转弯的时候,老奶奶身体晃了一下,紧紧的把住了扶手,我就想应不应该给老奶奶让个座位呢?我看了看周围的人,没人让座,我就想:“到底给不给老奶奶让座呢?”我想了一会,想到了一句话叫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就说:“老奶奶这个座位您坐吧!我站着。”老奶奶说:“这怎么行呢?你还那么小。”“没事,您坐吧!”老奶奶还夸我是一个好孩子,车上的人也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什么是快乐?助人为乐,帮助别人,这就是快乐。